【說說】小小浮個水

2023/1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6月底開始新工作後花了段時間適應,然後從8月中後忙碌至今。

因為這樣,每天下班後直到睡前間能運用的時間不到幾小時,創作生產力幾乎是零。(對,我放完七夕那篇雙武當後就完全沒力了……)

大月後一周只有休一天,完全是下班後精疲力竭狀態,但奇妙的是假日若有出門,總能在周遭發現誠品能逛。

於是在不知不覺中,誠品已經變成一周一次的充電站了。(精神意味上)

常待著的兩三小時,看看一些閱讀社團裡推薦的書籍,有點興趣的新書,或是翻閱排行榜上的話題書,有時找找自己目前的需求的書。
最近才突然發現,其實這幾小時蹲在書堆裡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鬆。


前段時間在誠品看到一本符合近期需求的書,卻發現那間店只剩那本,要調貨需要時間。

其實以前光是買本書,我都會龜毛挑個半天……(那種看書皮反光檢查有沒有刮痕的神經病就是我),也曾碰過網路訂書買厚平裝推理小說上下集兩本高度還不一樣直接退貨的狀況……

那天詢問店員,確認店裡只有那本,因為出版已經好幾年了,評估了下調貨時間,還是決定現場買書。
擔心我介意展出書的外觀狀況,店員又再三做了確認。

其實近幾年對於買書的外觀這點,我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在意了。

而且若是急需入手的書本,比起外觀的磨損,內容若是對現階段需要有所幫助,與整本書帶來的幫助價值相比,輕微的損耗真的不算什麼。

當天想到的是,買書也算是一種與物的邂逅,然後,我在茫茫書堆中選中了它,這何嘗不是一種緣分?

raw-image

今年才試著開始對自身一些狀態做覺察,目前還在嘗試摸索。
接下來可能在方格子更新都會斷斷續續,或許想說才會寫,偶爾會加速。


我的創作如果有讓你覺得有趣或是會心一笑,歡迎點選讚跟喜歡哦!
願意與我交流想法的話就更感謝了!

14會員
109內容數
流動時間緩慢的地方。 創作產出效率看心情及天時地利人和,偶爾會不定時加速。 文章目前以雙武當及番外為主,和偶爾會更新的隨筆或劇評書評,歡迎有空來泡茶閒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