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些顯化指向你:財富金鑰系統團練第19、20、21週+整合練習七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和我想像中的橄欖好像不太一樣,大概我想像的是橄欖球狀XD
  我覺得財富金鑰系統的知識灌概方式猶如一個完美的橄欖形狀,先從一個「思想是因、行動是果」的概念開始擴充介紹,從身體構造講到宇宙天文知識、科學家、政治家的例子,層層推衍後到後面的章節再做復習收束,反覆的概念用不一樣的方式表達,在閱讀時一點一滴滲入我們的潛意識。
  當然,由閱讀來改變根本思維系統是不夠的,所以才會需要團操和親自實踐的過程加以強化,而這也是我為什麼仍然持續要寫心得,但有時會隔比較久來鋪寫的原因。校準和開展確實需要時間啊!而我也清楚必須按照自己的步調來調整,否則容易揠苗助長只求表面交功課,最後對自己敷衍了事。
心腦合一,校準了心,充滿力量,就能舉起世界的重量前進
  回到第十九週,本章針對「思想是因」這個部分再做深入探討,書中說追求真理,事實上就是追求最終極的「因」;而任何經歷體驗都只是「果」,但凡成因想得對(並知道且相信我們能夠刻意控制——最初四週的練習內容),那麼一切體驗的果,自然也能為我們所控。
  但是,我們的思想卻常常因為受到「恐懼」的影響而帶來了不如預期的結果。然後埋怨自己命運乖舛,埋怨天道不公,時不我予;而這一章就是再次幫我們釐清一切的變化不過是天地之心的演化過程,物質只是心靈化成的型態之一,要我們對自己的「真正力量」再重新了解一次:
  1. 心靈是運行於有行世界、心智世界、道德世界以及靈性世界的唯一宇宙原理。
  2. 善是真實、有形的存在,惡只是無善的負面的狀態;惡雖然會造成傷害,但不具生命力。
  3. 靈性存有+物質身體→轉化為創造喜樂或利益:不藉由物質世界中的各種途徑,那麼既便是像思考這種靈性活動,也無法被轉換為喜樂與利益的來源。因為人的肉身存在之理由,就是為了去經歷、體驗、感受和創造物筫世界的。
  4. 心靈發電廠的原料在靜態的時候,是心靈;動態的時候,是思想。
  5. 思想永遠會化為有形實體、永遠會尋求展現方式;不管你知道不知道,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
  這週歐拉提到了:如果有觀察表象現實事件的能力,就有轉變事實的能力。假設今天在財務或任何其他事業任務上,遇到的是缺乏、限制與不諧調的事件,就應該思考是哪個「因」錯了,哪個部份的想法是軟弱的、批判的、破壞性與負面的?在哪個環節專注於恐懼、擔憂,導致結果朝那恐懼或擔憂的事情發生了呢?
  如果有好好操練守門人(大腦),發現了錯的因即時喊停,不讓潛意識胡亂發揮,讓自己有戒律知道該怎麼跳出負面思想迴圈,如此一來轉變事實的那天也就指日可待。
  這個真的相當拯救到我,因為在寫心得的這段時間裡,我開了一個大眾占卜頻道,因為我總是在擔心有沒有人看、而且不停陷入「不是說很準很準為什麼沒主動幫我留言」、「不是說會支持為什麼沒主動幫我按讚要我提醒」的負面思維裡,結果造就我對自己的影片極度沒自信,更甚之覺得宣傳自己的影片這個行為很卑微、很可恥,進而萌生了反正用心做也都沒人看不然放棄好了的念頭,完全就像十九週講的情況一樣,被恐懼和擔憂完全擄獲了啊!
  結果神奇的是,當我在臉書上坦誠我最近的心境,讓大腦對自己喊停的時候,其實信箱裡就陸續傳來幾則youtube通知,雖然網紅相比根本不是什麼上得了檯面的數字,但這些陌生人,是因為我的兩部影片就願意來訂閱我耶?這難道不值得我感到慶幸嗎?我真的是受到眷顧的,不是嗎?
(因為接觸塔羅牌和神諭卡後想要曬牌卡和大家互動而開的頻道,希望能給觀眾帶來趣味與指引)
  這個「可以隨時改變果」的觀念在二十週也好好地被強調了一次,歐拉也講到如果相信有平行宇宙,相信時間有分支、非線性的話,若能在某個時間節點轉換想法,就能進入更高維度,那麼果也自然會跟著改變。
  我們能不能當下看到自己的心結,即刻轉念呢?若能如此,我們在其他宇宙中的自己也有所改變,我們不僅救了現在的這個我,也救了無數宇宙的千千萬萬個我。
  僅是轉念就完成了萬千趟英雄之旅,簡直不能更划算啊!
  歐拉在本週也介紹了一分鐘吸吸法(1分鐘呼及一次),一開始可以從「一分鐘吸吐5次」練起,從中觀察自己是吸很淺?還是呼很淺?
  吸與交感神經有關,代表活力、戰鬥力;吐與副交感神經有關,代表放鬆的能力我自己試著練過一次後,發覺自己呼吸都比較急,但吸可以吸很深,呼氣時會無法控制太快吐光,而下一次吸氣時就得吸兩次才吸得上來。
  感覺我在蓄養精力上面比較無法維持,習慣使勁力氣大鳴大放,結果放完了得充電一會兒才有動力再起,但既定的行程又不容許我充電太久,到最後就是勉強為之。這是我該好好調整的行事模式。
  哇啊!光是一個呼吸就能覺察那麼多!
  而本章我尤其實喜歡這一段話,私以為特別適合電力黃種子年的註解:
一旦你領宇宙的本質就你的內在——祂就是你——你就開始做些什麼,你會開始感覺到自己的無限力量:這力量就是能燃起想像力的火焰、能點亮靈感火炬的燃料。
主導思維(心態)就像磁鐵
  接著書中又提到了「靜」的工夫和「視覺化想像」的能力,與第二十一週的課文標目互相呼應:勇於追求最高境界。
  天地之心不受任何侷限,若能擁有偉大的思想,心裡隨時都有一明晰的藍圖與印記(即視覺化想像)的話,人生際遇就會朝偉大的方向邁進。
  這些際遇是隨吸引力定律來到生命之中,而主導思維/心態就是吸引力定律的執行者。人的心態如何,必然吸引與其本質相符的際遇。
  心態是由描腦中的種種心靈圖像合成,如果不喜歡圖像的內容,只要毀掉重新畫一幅就好,只是描繪完心中完美圖像後,務必要讓這幅像持續留駐在心中,並且結合正向感受:充滿勇氣、堅定不移的自信心、愉快歡欣、幸福......等,一旦思想與感受結合,就會產生一種無可抗拒的磁力,能把所需之物通通吸引到我們的身邊來,協助我們直到實現期望的成果為止。
  最後歐拉給我們新的功課,整合練習七:仿照大谷翔平寫出自己的八十一宮格。最中間的是我們最大的目標,寫下來之後,在橘色一區塊裡面,寫下要完成這個最大目標旳八種品質/能力,再把八種品質與能力填到周圍八大格的中心,分別思考,如何建構這八個品質與能力。
  我試著做了一分,在某些格子上卡關了一陣子,寫完後再和Ora的要求對照,覺得有些偏離要旨,因為我在中心寫下的是自己的理想生活的八種面向XD
  不過沒關係,逐步修整!心靈的完美圖像會完成的!
    翅膀子
    翅膀子
    在我失準的國度裡,我是誤點的國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