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當下的力量》-01- 本體與開悟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部 取用當下的力量

本體與開悟

  • 本體(BEING)是一種永恆常在、不受制於生死輪迴的一種開放概念,不僅超越所有生命形式,也同時存在於每種生命形式之中。
  • 當你全然的臨在,也就是全神貫注於當下——讓頭腦安靜下來,停止分析,思想沒有連結過去未來——我們便能感受本體。
  • 當我們停止用頭腦攫取、了解本體的概念時,我們與本體之間便觸手可及—本體就是自己,一個無限、宏觀、偉大的自己。
  • 開悟=重新覺知到本體並與本體合一的狀態=找到自己真實的本性(自性)=與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空相)的狀態連結。
  • 若無法感知到這份連結,會產生與「自己」和「世界」的分裂幻覺,將自己視為一個孤立的碎片,不但會在心中創造出「恐懼」,也會有意識無意識製造各種「內在」與「外在」的衝突。
  • 阻止體驗與本體連結的障礙=對心智的認同
  • 對心智的認同會造成:強迫性的思考、沒完沒了的心智噪音、創造一個虛假的自我、投射出恐懼和苦難的思維屏幕(觀念、標籤、形象、言語、批判、定義)。
  • 思維屏幕創造出來的幻象,會阻擋在你與自己、人際關係、大自然與神性之間,讓你以為你和世界是分裂的,忘記自己與其他所有的存在其實是一體的。
  • 對心智的認同就像是讓超級厲害的思考工具掌控著你的言行舉止,你不但沒發現,還把思考工具當成你自己。
  • 光是了解到你不是這個佔有你的思考者,你就有能力觀察自己,並且啟動更高層次的意識(初步解脫、覺醒)。
學會覺察頭腦投射出去的思維屏幕(恐懼、分裂),並且撤離對心智的認同,全然地活在當下,才能重新與真實的自己連結,回歸與萬物合一的本體之中。

撤離對心智的認同

  1. 觀察思考者,盡可能傾聽腦袋瓜裡的聲音:
  2. 把注意力導向當下,讓事件本身變成一個目的:

小我由心智活動組成

  • 小我(EGO)=由心智活動組成=基於個人和文化的制約而塑造的一個自己是誰的心理形象=無意識對心智的認同而產生的虛假自我

《修煉當下的力量》是我在2017年被自稱專門開智窗(智慧的天窗)的整人專家打開連串的神秘啟靈經驗之後,第一本接觸的靈性實修書,他讓我破解了,也同時還在闖關所有頭腦在跟我玩的把戲。今年六月開始實修昆達里尼瑜伽,明顯地感受到自身能量的穩定與接地扎根,從習慣緊縮向內逐漸向外擴展開來,感覺體內的傢俱、景觀裝修全部都重新升級了一番,窗明几淨的,尤以身體的鍛鍊加上這一路以來汰換掉許多舊有的信念之後,身心輕盈的歡愉感已不可同日而語。
底氣足了能量開始向上向心輪竄升,心中也不知道為何升起了對這本書的想望,於是四年後重拾這本書,寫寫重點筆記,順便紀錄現階段的自己對於”當下“有什麼體會。
***
整人專家開智窗的服務是兩天一夜的跟專家生活,他會非常醒覺的時時刻刻關注你的一言一行,直接在當下破除你一字一句裡的頭腦把戲:預設未來、回到過去、不在當下、批判對錯、比較、標籤、定義⋯⋯以一種禪宗式的當頭棒喝敲醒心智噪音的詭計多端,一層一層揉碎撥開我被家庭、教育、文化、社會體制禁錮已久的制約信念,用他時而溫柔時而嚴厲的手指指著我,告訴我:那一輪清淨自在、無拘無束的明月,一直都安住在我的心中。
原來,壓抑、迷惘、焦慮、恐懼、自卑的,一直都是我自找的。
同時也有將近三年沒辦法好好說話,因為覺得每說一句話都會回到過去連結未來,有點像佛曰不可說的噤語狀態
你不是你的身體、你不是你的MIND
現場表演給我一種醒覺的臨在感,表演時沒有對與錯的判斷,每個當下只能經驗一次
台北LOCKER ROOM|攝影:山大王|20210320
    佛系皇后佛跳薔
    佛系皇后佛跳薔
    跟隨自己的興奮,是地球遊樂場的門票;同頻共振共時性,是宇宙豐盛號的密碼。外向的我是一名變裝皇后,內向的我是一名靈修愛好者;喜歡靜心潛居在深山中呼吸,也喜歡把酒言歡的聲色場所。兩者都是我,兩者也都不是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