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船後記——被揪去東部玩兒

2021/08/1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在基隆做完船之後,因為房東無法再繼續接受我續約的關係,我必須提前請假回中壢整理家裡,在走之前被某位坐古船ㄉ異性捧油問說要不要也跟著來東部,我應許後便約在八月四日的中午在玉里見面了。
在往玉里的火車上,我看到一名穿著紅色衣服的男子,緩慢蠕動型自我身斜後方走到前方走道去,走到前面年輕女性旁位置坐著,一會兒後女性尖叫,我感覺不對前去關心問問「先生怎麼了嗎?」,這名男子便悻悻然走掉,我再前去問問為甚麼要這樣,他說:「我想找媽媽」。之後列車長叫警察在玉里車站把他攔截ㄌ,我就下車看到他被圍住,也不想惹麻煩我人就趕緊攜著行李到車站門口了。
到了玉里站出口後,我發現我好像提前兩小時過來,實在是太早有夠無聊,又加上自己餓餓,便前往附近的餐廳覓食,覓食過程中的餐廳清單幾乎都只開放外帶,只有一間有開放內用,不想走太遠,我就慢慢看著菜單。看到一半裡頭有狗狗衝出來大叫,把一名男子轟走,聽老闆說才知道那名男子是禮儀社的,實在是有些奇妙。
我們會面了,一同與北部來的北科同學上車,老師帶著我們吃一間越南人開的玉里麵店,還有市區以及一些景點繞繞,還有拍照等等。便前往嘟威的重安帳棚區了。
  到了帳篷區,看到師母還有老師女兒已經在現場了,師母直接帶我們逛逛這附近進行導覽,然後就在帳篷區的椅子區坐著聊天了,因為外面都在下雨只能在此處乖乖聊天,很悠閒但也很無聊。頂多有位有男朋友的臺師同系捧油半刻意的坐在我身旁,我這次旅程會來最大的原因也是她吧,就他跟我有親密接觸跟我聊天,但好像也沒什麼,我好像沒什麼興趣qaq,雖然人家長的頗水。再來就是大家聊天時我話題總是不知道怎接,感覺真的也不甘我的事情,我也沒興趣插嘴或參與,所以我吃飯時就都默默地到旁邊自己吃,真的是邊緣人當中的翹楚,不過也幸好他們都沒過度排擠我怎樣的,就舒服的過著吧。直到晚上就睡在帳篷區的鐵皮上下舖裡這樣,沒冷氣但天氣不熱也算是睡得過去。
  第二天一早起來,一堆人已經在桌子區煮東西了,我到那邊完全不知道怎麼幫忙,上次團體生活已經不知道甚麼時候了,國小童軍澄清湖露營吧我猜,吃完飯後老師帶著我們去山裡走一圈,山上沒什麼東西,原本是要走到水源地的河流,但我們一行人當中有人非常怕蜘蛛,走在最前頭的人迎頭撞上人面蜘蛛的網後老師就帶我們折返回去營區。過一陣子老師女兒同學來了,於是老師就跑去玉里車站載女兒同學。載回來後也沒什麼事情,時間到了晚上,吃完飯後天窗開了不再繼續下雨,雲也散了,我門就發現美麗的星空映入我等的眼睛,我那位同系的就走到前面拿起星圖APP叫我進行星導,但我真的離天文社時期太久,夏天的時候我也不常在天文社,所以整個夏季星空我就不太熟這樣,就真的只能靠星圖蔣幹畫。阿在蔣幹話的時候就跟老師女兒同學聊到他們都是考到台大政治系的,然後額,也沒什麼,僅此而已,之後就跑去睡搞搞ㄌ。
  第三天還第四天我們貌似直接搬到民宿住吧,叫做宜人海灣的樣子,老闆拿了很多八八風災海邊的木頭做民宿內部的設計,桌、椅還有裝飾巴拉巴拉的。早上原本在帳篷區老師叫我把豆漿全部給解決掉,結果中午跑去吃成功漁港的午餐時便腸躁症到不行,甚至還想回去不想再繼續旅程。晚上就跟著北科捧油看韓劇警探偵辦劇。
  第四天中午我們吃委內瑞拉海鮮料理,剛好老師女兒兩個同學一個是留學德國,另一個是西班牙,而委內瑞拉因為有西班牙殖民統治過的關係,料理有相當的西班牙風味存在,西班牙同學吃當下是邊上課邊吃的,在中間休息時表達他吃完後覺得超級懷念超好吃的,我當下沾著吃是沒什麼感覺LA @@,我又沒去過西班牙。在吃完料理後老師先載一波人去民宿,是北科那群,我則是跟著老師女兒同學一起去有咖啡廳的海灘這樣,我們下車邊前往海邊碰水,但我沒碰,不想碰海水,腳會髒掉,所以就在旁邊看他們在幹嘛,然後那名西班牙女子還在邊聽課邊看海,突然有個比較大的浪要上來了,怕她危險我手伸過去讓他上到比較安全的地方來。之後咱們就回去了。
  第四天晚上,吃飯時這名女子就坐在我旁邊,然後時不時轉頭對我笑,然後盯著我看,怕爆,我都不敢轉回去跟他互動,繼續聽別人說話跟吃飯,這時好像有點被電到嗎還是沒有,感覺好像互動要正常,人家丟了球我不做點互動好像怪怪ㄉ,但這時老師開始講起了有趣的年輕風流史,他在高中參加校刊社,而他很好的朋友參加三民主義社,想要反攻大陸甚麼的,寫得很激進,然後就被官方禁掉了。講完後就隨即講到他們也參加野百合學運,裏頭的成員有現在<報導者>的創辦人何榮信、桃園市長鄭文燦、社民黨主席兼民進黨不分區第一席立委范雲等等等等。這些東西有趣到我沒閒暇時光考慮撩妹的事情,所以我就狂問問題這樣,有關認同的問題甚麼的,這對我來講超級重要的。但好像沒有得到一個滿意的回覆(?),也或許滿意的解答我自己心中已經找尋到了。但感情上還是有得到一個好的段落,就是談話結束後西班牙女子便有問我為甚麼想問這些問題之類的,然後我感覺到有被好好的了解這樣。之後聊太晚我們就跑去睡覺了。
  第五天,我們終於準備要前往位於太麻里隔壁的多良向陽木工作坊,但中途會玩很多地方,比如中午的時候我們人在一個都蘭遺址附近的月光小棧,在這裡頭,突然發現旅途中唯二青壯年男子會一直找他聊天,甚至他走到旁邊比較小的樓梯,這位男子還是跟隨著,但我還是乖乖地玩著我的東西,也就是這裡的小貓貓,然後再去二樓看看北科捧油它們的拍照,我也偷拍了幾張,這時我在二樓看到他們從旁邊小樓梯走了下來,分開,他往上抬頭跟我講話,他說他上來找我,我應允了。她上來找到我,我又時不時與他比較疏遠又有時比較近,我們看了幅佛經字畫,講到我之前有在念佛,她說她外婆也有在念佛。之後因為向陽還沒整理好,我們先在金崙的旅宿住了,當晚跟他沒有更多的互動,聽說他們找了老師助理一起合唱,雖然沒有繼續互動,但我有了更有趣的事情。
  這天晚上因為我看了看手機,發現海大輪機學士後我錄取了,要繳交自己的東西上去,但我都沒印,所以就自己走去金崙的超商印,途中聽到有開燈的寮,裏頭有人在邊吃東西邊聊天唱歌,於是印完後我就被叫進去了:"),聊到有關他們部落的事情,我後面就冒出大龜紋王國,他們就駁斥它們部落不是,是很早以前的王朝,真正治理它們的王朝是斯卡羅王朝,那個張清文博士都在亂講。剩下都是比較私事的東西,我大略帶到吧,一位是白群祥,是部落長老;一位是卓英傑,是頭目得弟弟。最後最後,就是叫我九月再過去,還有明天去向陽再打給他甚麼的。
  第六天,我們前往了多良的向陽木工坊,中間好像還去了甚麼地方晃晃玩玩,原住民文化園區?她說我長得像他舅舅。到了多良中午吃完飯後,我面向海邊,離著那位西班牙女子有些近,他躺著準備睡午覺吧,他用著些微尷尬的口吻對著我搭話,我們都感覺到有些尷尬,但也都笑了,不知道聊到甚麼,聊到一半我看見他頭髮有頭皮屑,我就過去撥撥他,然後眼皮那邊也有我就繼續撥,他顯得非常不好意思。
  不知為何在此時我注意到一件事情,是有關容貌的,先說明一下我對這位西班牙女子的感覺,大是一個相當開放自然大方的女子,樣容姣好身材也是,雖然他不喜歡他自己的大屁屁但我超愛(x),奇怪不是西方人都滿喜歡大屁屁ㄉㄇ?好這些都不是重點,他容貌是哪件事情讓我注意呢?那就是我發現倒著看人家臉,真的會不知道她長得好看還是不好看,我看著他倒過來的臉龐,實在難以產生因為臉部姣好產生的情感,因為難以對視,又加上不知為何我注意到她的上唇部是較凹的,然後人中的輪廓特別明顯,就跟一位作家:劉墉特別相像,我想這就是為甚麼我在這場際遇當中不太記得我跟她講了甚麼的關係吧,我還滿過分的xd,過了一會兒人家就跑走找他朋友了,可能我用頭皮屑這件事情太讓人不好意思了吧。
  這天傍晚時老師出去帶著一批同學出去採買,但這群人當中並不包含我跟這名西班牙女子,也不包含另一位男子,所以幾乎現場只有我跟這名女子這樣而已,在這天傍晚老師他們出發之後,我看到西班牙女子在座位區那邊看海,我便自然地向前走去找她玩玩,弄到一半咱們就到旁邊階梯區一起看海,前面聊了甚麼我不知道,好像是我個人志向,還有為甚麼我雖然異性緣一直都非常不錯,但為甚麼一直交不到女朋友的原因吧,大概是因為實在是不敢跟人有連結嗎?怕會有情緒勒索或攻擊羞辱嗎?不知道,但我向他請教戀愛這間事情該怎麼好好談,叫他教我的時候,他就說他也不知道也缺乏方法,然後之前還被劈腿,所以不該讓他這個失敗者來教我這樣。我也不知道我怎回的,我大概就嗯嗯了一下,我現在想起應該接話下去做一些安撫,或是多問一些怎麼劈腿的吧,再由此導入我的感情觀巴拉巴拉,也許就會有一些自然進展,但對我這種超級無敵孤僻獨立個性,能夠坐在旁邊跟人家對話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更何況是這種攻擊型的行為呢?話語落,旁邊木工坊的學徒就遞給我們紅豆粉條冰棒,我完全沒吃過,但她覺得好吃@@,好啦不管,反正這段就是沒成功,直到老師他們回來我幫他們開門,接下來好像沒特別事情大家就準備睡覺了。
  在睡覺之前,洗澡的時候有人吹風機不知為何會讓整棟跳電,那時我剛洗好在外面刷牙,西女子與他同學剛好在裏頭洗澡,因為太暗叫我幫他們開浴室門,還叫我陪她去找他手機,可惜電來ㄌ,不然咱們就可以獨處了,但我應該也不會做甚麼推進關係的事情qaq。
  第七天一早,咱們吃鬆餅跟美式沙拉,西班牙女子非常之自然的坐到我旁邊,他將一半的鬆餅分給我,突然我不知道為甚麼找不到人聊天嗎還是怎樣,就如同之前的邊緣人性格那樣我就閃人跑到平台那邊獨自看海邊吃,好像就從這裡開始變冷的吧。
  白天咱們忙著拆字,他拉住我的手幫助我起身,中午我又自己跑去一個人吃,那當然是不太可能有近一步互動。晚上時我就很不開心的嗎,還是一種哲理性的請教老師,我說到以前因為常受到刺激,想找解脫方法,所以會從佛經中找一些方式比較可以不那麼痛苦,雖然以前讀的當下沒有達到極致開悟放鬆的狀態,但現在反而有了,卻反而又想要回來有情緒的感覺該怎麼做,老師就說那就是我少了在乎的人,因為這樣你那些情緒才變得沒有價值或是必要,你那些感知都也沒有必要了。這也是為甚麼那位火車上遇到ㄉ紅衣男子會變成那樣吧,因為他失去在乎的人,而我也是。
  過了一會兒老師便帶我們四位去金崙海邊走走,看到有人釣魚甚麼的,西班牙女子刻意與他同學抽開身往比較前面的地方走,好像暗示我要趁機靠近的意思吧,但我不知為何還是只跟在他同學旁邊沒有去前面找他,甚至回去時他自己跑去旁邊玩沙,我們三個就自己往前跑了沒理他,還要他自己過來找我們,乾我到底在幹嘛qaq,之後辨認錯車,還以為人家釣魚團的車子是我們的,我們被搶劫這樣xd,殊不知車子在我們更前面的地方。上車後我們拿完消夜就回去了,他依舊對我冷冷的qq,沒有要跟我聊天的意思嗚嗚。
  第八天一早吃完飯後,我覺得這是最後一天要做點甚麼,於是看他一個人在座位區坐著,我就拿我平板過去陪著,本想聊點甚麼,但我好像表現過於緊張,話題也沒很重要,也引不起他的興趣嗎?他就冷冷回個,嗚嗚。
  回去老師載我的路上就比較少跟我搭話了,到了台鐵車站我跟他們集體上廁所,我也來不及跟他打招呼,就迅速拾裝趕車了,嗚嗚。
  我活該單身拉乾。姪女不能跟舅舅結談戀愛啦乾。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