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四)--與父親有關的夢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已經連續三天都夢見跟父親有相關的夢了,我不知道這代表甚麼,只是感覺這些夢有些連帶相關,感覺像是有原因才會如此。
第一天
  大約是四點多睡,那天超晚睡,身體很不舒服,然後我睡前沒洗澡,帶著整個身體黏黏的,可能因為如此我覺得很難睡才沒有早睡吧,所以等到睡著時就超不舒服,等於是一種淺眠的狀態入眠,依稀記得有兩個夢。
  我也忘記先後順序了,一個是在好像是父親剛走的那些日子,我獨自睡在我們家的床上,然後感覺到強烈的孤獨感跟沮喪,好像有一種詞在當下說著:「你就是一個人了」,又像是說我就是邊緣人,注定是獨自活在這世界上了。另一個是我在深夜的海中游泳,前面有個人貌似是我的夥伴,跟我說:「看吧,(深夜的海水)也沒這麼冷」,於是我就跟著他游到岸上了。
  對於後面那個故事啊,猜想是一半的爸爸,怎麼說,我好像某部分視爸爸為同伴,然後連結到某一次白天我爸爸帶我到海中央教我游泳,我們家狗狗不知道為甚麼也跟著來,然後放手,我嚇到還是整個緊抓我爸爸,看來他真的不太會教學XD,想直接叫我透過實作學習吧;另外一點就是他會在晚上的時候到海上事先佈的網子抓鰻魚苗。所以綜合這兩點,應該就是我爸爸了吧。
第二天
  我偶然不知為何走到了壇門口,這是一個準備辦廟會的私壇,接著看著供桌上的神明很威武神聖,整個視野拉大很多看到神明,然後廟方人員就看到我,屬意我要當乩身嗎?還是當神將,然後不知為何就出現很像我爸爸的人,要準備要廟會的物件給我,拿給了我現實生活中房間有穿過的衣服,於是我就跟他說我有穿過,不想要這些嗎,或是擺出一種態度是我都有穿過了,沒什麼稀奇?緊接著就不知所以的我開始責罵他,抑或質疑的態度,這個就連回我現實跟我爸爸的關係,我一直用這些態度對待他,因為自己願望在他身上沒有達到,所以進行的情緒勒索吧。
  小補充個,後來不知為何有那種路關圖,是讓廟會遶境的人走的路線,我看到的是林園?然後河的對岸貌似是東港??
第三天
  只感覺著有人在打算著我的未來怎麼走,而那個人是一名中壯年男性,應該就是父親了。
  結個,這三個夢之間,我進行的連結是一開始我感覺到孤獨,父親來找我,帶我到海中央游泳,然後再帶我去我有興趣的廟會,然後聽到我對事情的意見,或是我對我生涯規劃的意見與他不同,於是他在煩惱我未來該怎辦。這是還滿溫馨的事情嗎?也許可以視作父親最近回來找我吧。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