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壽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壽已到,近日雜瑣繁多,無暇捫心自視,故需捋髮鬚以全自身。
  吾年二有三,生於臨海,自幼攜襁褓以來台,來台便顛沛流離,家庭失和,無一日寧日,直至眾多家親數以往去,經此歷,仍可存於世,乃一奇人物也。
  好啦我要說白話文了,不然講不出來。不過我大學就沒有再作甚麼事情了,大概是在休養吧,想做的事情根本沒執行力去做吧,都被情緒困住了。直到最近才逐漸有動力跟方法可以一步步做事情吧,雖然好的情緒沒有以前如此鮮明,但壞的情緒也減少很多,算是少了大起大落的感覺,變成一個平穩的狀態,這大概是以往的我沒體驗過的。
  阿最近的目標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把文章把他一步步寫好,然後投稿到鳳邑文學獎吧,但我廢到不行,連敘述能力都差了以往不少,而跟小時候的記憶也失去了很多連結,真是不知道該怎樣寫,所以目前我想大概在這邊列個清單讓自己接下來7/30錢可以邊看邊完成吧。
  我來稍微講述這個鳳邑文學獎的投稿主題是甚麼喔,今年主題是海洋,而鳳邑文學獎一直以來都是以地方為主的主題形式,故此,基本上我就想寫一些散文或小說,頂多再一篇台語新詩,裏頭是我小時候在高雄生長的記憶,跟地方的關聯來作為主題吧,又加上自己的族群比較特別,所以也會加上這個族群跟地方互動。
  • 坐在爸爸的摩托車-小說或散文-題目未定
  • 苦流-台語文新詩-跟爸爸有關的捕魚記憶
  • 海邊撿錢人-散文或小說-題目未定
  • 大陳事-小說或散文-題目未定
  • 旗津廟會相關的記憶-散文或小說
  • 林園同學的摩托車後-小說或散文-題目未定
  • 怪胎OR屎人-小說或散文-題目可以用類似的待定
  • 魚市場探險
  • 后生青年
  • 感恩蔣公,為蔣公報恩-陳奕齊基進黨
  • 賭博區
  • 卡拉OK區
  • 洪素珠遭遇記
  • 認同與轉型正義
----------------
  說完文學獎,該來談談其他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在地方上除了小工作平衡收支以外,大概就是要做跟旗津當地廟宇有關的事情了吧,一個當然我還是要勤學鸞堂的聖樂,另一個就是要做旗津當地廟宇的小志。其工作應該也可考慮跟鸞堂樂師老師相關的造船行業,才有辦法多問一些東西。同時不時也可去成大找陳政宏老師聊聊古船相關的東西。也跟家附近的國中學弟聊聊他們家的古船產業,以及他家的歷史,更還有他們家供奉的旗津開拓者神明。
  再來應該就是剪片,剪自己今年年初的撿骨事情,還有採訪姨婆跟姑姑問這位名義上的祖父是怎樣的人,還有他們之間的關係。也還有去林園採訪問問他們跟自己家這位爺爺的關係吧
  更還有要去各個大陳新村採訪的事務,將他剪成紀錄片系列片投影展吧,再加上把那些台州話方言有著更好的保存,還有語言教學影片的拍攝。還有林園那個新村跟我們家的關係,和對爸爸的印象吧。
  好啦祝我自己生日快樂,你的人生塞滿一堆事情,未來自己加油,希望你可以用著放鬆的態度找到節奏完成所有事,不會爆肝,你應該也不想爆肝,直接閃身不做這樣。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