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問有人統計過自己手機安裝了多少個應用程式嗎?
這個星期我一直在忙一個大project,就是整理我的手機應用程式。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這不是什麼需要整理或是根本不需要理會的事,但這對我來說是整理的第一步吧。雖然我不是極簡主義的奉行者,但不可否認有時東西太多的確會對生活品質做成影響的。尤其最近迷上於自我成長的話題,我覺得有必要開始整理一下我擁有的東西才能定立更好的成長方向。
曾經有一陣子很沉迷3C主題的我每天都在逛各種網站或社團,每次看到限時免費的手機應用程式就會先安裝,好像沒有下載會虧大了一樣。現在偶爾也會逛一下AppStore看看編輯推介的好用程式,以為下載了就會變得厲害一樣。結果手機裡就囤積了一大堆應用程式,而且只是按方便程度收納,並沒有做好分類,令手機的畫面雜亂無章,自己也搞不清有什麼應用程式在手機中。最重要的是,應用程式太多害我桌面寶貝idol的臉被擋住了啊!
終於下定決心要整理的我,上星期開始慢慢統計自己擁有的應用,用Notion的Tag功能來協助我完成這次的大計了。每天一點點的列出應用的名字,翻查它們的功能,再建立「遊戲」、「學習」、「影像編輯」等的Tag進行分類,結果真的嚇了我一跳!統計下來原來我的手機有600多個應用程式耶~而且有一部分甚至開發商都下架不再提供服務了!這可怕的囤積癖……難怪我弄了整整一個星期啊 XDDD
現在整理好後手機真的煥然一新,雖然還是有300個左右的應用,但80%都是我日常在用的,剩下的20% 是因為現在疫情關係沒法出國旅行所以沒得用……ㅠㅠ 做好了分類歸納也解決了雜亂的問題啦~真的滿有成功感的✧٩(•́⌄•́๑)
最重要是現在手機的桌面變得乾淨,我可以慢慢欣賞我家孩子的美貌了!めでだしめでだしヾ(´▽`*;)ゝ”
0會員
3內容數
一個水瓶座女生的在其他人眼中的「奇思妙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選股指標】技術分析-均線、KD值、RSI、乖離率、MACD、DMI之定義與應用。 1.通用指標 🔰 均線(MA,Moving Average) 👍定義:         移動平均線又稱為均線,是投資人最常用、最普遍的技術分析,例如:5MA就是五日平均線,象徵股價在過去五天的平均價格,實質意義為投資人持有股票的「平均成本」。投資人也常用均線來判斷目前多空格局、未來趨勢等。 �
Thumbnail
avatar
Dr.HowChi
2021-08-30
【原來生物學離我們這麼近】|淺談COVID-19疫苗所應用的基礎生物科學(1/2)從生物科學的角度,了解COVID-19疫苗。因為有前人研究為基石,才能夠建築出新時代的科學。 本篇簡述: *目前有上市/即將上市的COVID-19 疫苗,可分哪幾大類? *DNA或RNA疫苗,如何參與免疫演習? *為何大多數廠商,都視棘蛋白為COVID-19的重要情資?
Thumbnail
avatar
寧想白
2021-08-06
手寫字在設計上的應用手寫字不是只有那種小文青的字體或是那種把鋼筆字體寫得很工整的那些。每一種筆的筆觸、施力點都不太一樣,你拿起來寫了就會知道不同筆能寫出什麼樣的字,寫快或寫慢也有不同的用法。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6-22
綠建築觀念如何應用於畢業設計中:以金門寒舍花漁管哨再造案為例 這些複雜的社會化過程都是後戰地/後軍事化的金門所必需進行的歷史反省及值得深化的課題;同時對應現代化下的低碳環保意識與島民嚮往城市化的階級夢,都是現在金門在歷經城市化的重要過程與反思,期許自己未來以永續循環經濟的思維與態度,實踐我對空間、社會、人文議題的關懷。
Thumbnail
avatar
Jessie Wang
2021-06-04
他們與善的距離:運用「動機與做法流程圖」看見大反派的初心◎授課重點:透過「動機與做法流程圖」的輔助,引導學生解析影視作品中的反派角色,發掘他們的正面意圖,並為他們設計更好的方法來達成理想。練習的目的在培養學生寬厚的同理心,也造就寬廣的視野,有助於拉高思考的縱深。 ◎適合對象:國小高年級、國中 ◎附空白「動機與做法流程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30
博物館科技應用的取捨:到底該讓遊客看展品還是玩互動?這通常關係三個主要層面:展演對象、展陳內容和展示目標。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