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 彩蛋大進擊│電影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t’s not about winning, it’s about playing.”__Parzival
《一級玩家》2018年。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故事背景]

在2045年,全世界正瀕臨混亂和瓦解的邊緣,但人們在「綠洲」中找到慰藉,遊戲創造者詹姆哈勒代要把巨額的遺產留給第一個找到「程式彩蛋」的人,那些彩蛋就隱藏在綠洲中,而這引發全球玩家的激烈競爭。… — 引自於YAHOO電影

[微雷分享文]

一點點的劇情加上大量自身想法,請斟酌享用:P
玩家們,你準備好了嗎?
改編自克萊恩的同名科幻小說,而全球票房創下佳績,總收入5.82億美元。在台灣也是瘋狂討論,大家看完後都在找彩蛋!!尤其是致敬《鬼店》的橋段,更讓這部經典鬼片再次登上熱搜。
【舉手】最喜歡的場景設定?
這題!太難了~~~因為每個場景我都很愛,每個遊戲規劃都有滿滿的彩蛋,如果硬要說,我會選鋼彈跟機械哥吉拉出現的畫面。畢竟這兩部作品伴隨著我的童年,有著不可磨滅的地位。
【舉手】最喜歡的人物?
因為怕暴雷,但我很喜歡「艾區」Aech的人物設定,這位人物的角色趣味,我想就由給觀眾去發現囉!他與「帕西法爾」的友誼也是讓我深深感覺到遊戲的同袍之誼!! (我好懷念RO小法、小服阿阿~~)
【舉手】會推薦給誰呢?
你在跟我說開玩笑!!每個人,每個人請都去看看吧。票房都已經證明一切了,這是一部叫好叫座的電影,可以說是2018年的經典電影,保證你看完不會後悔。網路超多人二刷、三刷...我真的佩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再次創下另一個佳績。

《一級玩家》預告片

更多我的生活大小事 IG : @sealisaac

支持創作者,一起成為「讚賞公民」吧 :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透過我的推薦連結成為「讚賞公民」按我申請
或者幫我拍拍手(最多五個讚),作為我繼續寫作的動力,謝謝你的支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216內容數
讓我們聊聊語言學習、旅行日子、極簡生活吧 :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脫稿玩家》跨越一個次元的浪漫電影《脫稿玩家》敘述在一款名為《自由城市》遊戲中銀行員蓋伊是一個銀行NPC角色,他一直以來都過著同樣的生活、工作並且隨時接受玩家的搶銀行任務。但某天跟一位女性玩家相遇,讓蓋伊突然有了想法想找尋到那個女孩跟她說話,這場意外讓他的電腦AI開始出現了不同的變化和運算。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8-17
影評/《脫稿玩家》(Free Guy):一封獻給宅文化與創作者的浪漫情書。「《一級玩家》的IP式外宣、《楚門的世界》之於掙脫自由、《歪小子史考特》對愛情的執著。」《脫稿玩家》的觀影過程像是體驗了一場尚恩李維式的雜燴大鍋炒,得出的結果或許有些工整,但彷彿看到了一場創作者與大財團的對峙。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15
看過一級玩家更要看《WarGames戰爭遊戲》1983《WarGames 戰爭遊戲》是 "Ready Player One"的重要參考之一,主角必須解開由一位逝去先知者所發明並隱藏的遊戲關卡後門,方能開啟下一個遊戲直到遊戲結束。同樣有著青春世代對抗成人世界的精神,諸多角色設定調性與中心思想,都將成人世界問題的解方,交於象徵希望的年輕世代手中。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18-10-26
揭開《一級玩家》的任務深意除了彩蛋在哪,你更應該要知道這些事 本文將完整解構電影劇情,怕雷者請看完電影後再來閱讀。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4-07
論《一級玩家》中的遊戲未來與宅情懷電影《一級玩家》以二零四五年,少年韋德闖蕩全球最大也是重要經濟體的虛擬世界「綠洲」,找尋破解綠洲創辦人所留在在遊戲裡頭的億萬元遺產彩蛋,電影不只有科幻元素,甚至諸多致敬電玩、動漫畫、電影等,虛實交錯的世界觀,受到許多觀影人的喜愛,甚至在歐美宅圈掀起廣大的彩蛋和討論熱潮。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4-01
釀影評|《一級玩家》:淨化了的宅世界,但愛還在那種藉由喜歡同樣的物而共鳴不已的阿宅之愛,就這樣在電影裡電影外持續地迴響著。或許這種對《一級玩家》的愛與追求,反而成了對《一級玩家》的挑戰:誰說真實的世界裡才有真正的幸福呢?
Thumbnail
avatar
唐澄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