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8 萊茵河與多瑙河的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 0704 Bamberg
離開納粹黨集會地後,心情有點差,四點了,還要去班堡逛逛嗎?最終,我還是去了,因為今天不去,這輩子就沒機會了。
我有很大的機會重遊歐洲,也有很大的機會再訪德國,但紐倫堡就難了。
班堡車站
班堡廣場
歐洲有太多我想去的城市了,我寧可探索一座新城市,也不會再回到紐倫堡。那麼,紐倫堡的郊區景點-班堡,自然沒有機會去,所以要去,就現在去吧。
世界遺產 班堡市政廳
萊茵河、多瑙河是歐洲最重要的兩大河川,兩條河川的上游,就在班堡用運河接起來,衝著這點,自然要來看看。
走過班堡的一些河畔小橋,它的水岸景緻,完全吸引不了我,跟比利時Namur、Dinant、Brugge、Gent等城相比,落差甚大,我的心得是,五獄歸來不看山。
主教堂 已打烊 我太晚到了
主教堂旁 不知為何 有超大型的露天BBQ
到教堂後,教堂已然關門,便至旁邊的玫瑰園逛逛,還不錯,值得走走。一天內,跑了城堡博物館、納粹集會地、班堡三個景點後,覺得該犒賞自己,玩得這麼「用力」,決定吃頓好料的。
主教堂玫瑰園
主教堂玫瑰園
在餐廳坐下來後,我東張西望的,看有什麼別人正在吃,而自己也想吃的,就指給服務生看,連菜單都省了。
晚餐我記得是鴨腿
歐洲菜單對我而言,每次看,每次頭疼啊頭疼...,只好取巧。至於飲料,就不能指了,因為難以從顏色判斷,別人喝的是甚麼。不過,飲料好處理,我幾乎只喝啤酒,尤其是黑啤,不必指,直接講就可以了,這單字我還會。
吃飽喝足後搭車,回到紐倫堡時,已過十一點,天全黑了,我想,這是個好時機,去看看黑夜中的教堂。
深夜的紐倫堡_聖勞倫斯教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114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