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介紹&心得分享03】《天地劫手遊版:幽城再臨》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年08月12日天地劫手遊版上市,我想會有許多粉絲應該會很期待,這款由漢堂國際資訊開發,其劇情包含了天、地、人、幽、四界的神魔之爭、人間身世之謎、殺妻之恨、江湖復仇等的情愛糾葛,風靡了台港澳的華人玩家。
系列作發行日期:
⭐於1999年09月15日在台灣發行系列作的首作〈天地劫:神魔至尊傳〉
⭐於2001年11月18日發行系列作的二作〈天地劫序傳:幽城幻劍錄〉
⭐於2002年12月10日發行系列作的第三作〈天地劫外章:寰神結〉
《天地劫手遊版:幽城再臨》 是由取得「夢幻模擬戰」研發團隊 紫龍遊戲 最新力作,遊戲種子娛樂有限公司取得手機遊戲版的台港澳代理權。
這款國產RPG系列作品在當時蠻有名氣,可惜那時候小弟我成迷在網路遊戲內,無暇一探這款知名國產遊戲,直到了2021年08月12日這天我才第一次接觸到天地劫的遊戲世界。
該遊戲特色
這款手機遊戲與其他RPG手遊的主體玩法並無特別,不外乎就是抽卡、提升角色等級、武器裝備強化鑲嵌..等等,我在這裡列出我個人覺得較特別的部分。
登入功能:
這個登入功能我蠻喜歡的,因為小弟我不是很喜歡在小螢幕上玩遊戲,所以透過這個功能,就能在大螢幕的電腦螢幕上遊玩(我真的超愛這功能的😍😍😍),但一定要記住,要先到官網下載PC端的安裝軟體,安裝後才可順利使用這功能。
上圖為手機登入畫面,如要用電腦遊玩,點擊右邊的〔掃碼登入〕按鈕
上圖為PC端登入畫面,承接上圖的動作,手機就會開啟掃描條碼的畫面,這時將掃描完畢後,按下同意按鈕,就可以順利登入囉❤
美術部分:
遊戲畫面真的都作的蠻美的,尤其是戰鬥時的招式特效,人物立繪圖似乎是採用live2D的技術,讓人物的頭髮眼睛嘴巴胸部衣襬配件,在出現時都會有動作,尤其是在進行對話時,非常有帶入感👍👍👍。
戰場倒退功能:
這倒退功能的名稱叫做〈逆時溯刻〉在戰鬥時隨時都可以按下左手邊的“逆”字按鈕,按下後立即可選擇三回合前的其中一回合重新進行戰鬥,隊伍全滅時可以使用。
大地圖的帶入感:
不得不說我個人覺得天地劫手遊:幽城再臨的大地圖帶入感真的不錯,沒有點擊目的地時整隊人在路上走,點擊目的地後整隊人就跑起來移動,再接續著事件,真的很有FU。
遊戲心得:
我也玩了三天左右,遊戲商業整體面來說,該有的都有了,如:抽卡、角色武器鑲嵌強化,掃蕩關卡等等的商業坑洞(功能)都有了。
表面上看起來與其他懷舊RPG手遊一樣沒什麼特別的,畢竟使用已經22歲的「天地劫」知名IP來作遊戲,會進來玩的玩家,多半都是想要懷舊的,但我個人覺得最特別的是這間研發工作室,對於這款IP的懷舊內容作的蠻完整的,除了可以看到熟悉的知名角色外,還可以玩到部分的重點劇情內容,讓沒接觸過的玩家重新認識這款遊戲。
好啦~~~說了這麼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看《天地劫手遊版:幽城再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9內容數
介紹遊玩過的遊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