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遊戲推薦】天地劫手遊:家機規格武俠 RPG 誠意之作!

2021/09/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地劫原作是 1993年由漢堂發行的武俠單機戰棋 RPG,手遊版忠實還原硬派回合制戰鬥,加上翻新的精緻動畫、角色模型與立繪、多元的日常玩法,高規格呈現老玩家回憶中的人物!
媲美家機的遊戲品質,成為了我有史以來最認真玩的手遊,三分鐘熱度玩家如我,從上線以來把每日任務以及每週重置的玩法都解好解滿,是天地劫遊戲性之高的最佳證明,以下短評四大亮點:
左下角清楚顯示提升的機率
📍有投入就有回報的成長系統:
如同一般抽卡遊戲,需要拼機率獲得新角色,接著每天刷裝備與角色技能/素質升級材料,我覺得滿公平的是一旦抽到角色,就能透過每日派遣(山河志)的玩法,拿滿升星用的碎片,抽卡保底機制也算合理,超過一定抽數後,中「絕」角的機率會不斷提升,大幅降低仰賴運氣才能推進度的成分,對我這種非洲酋長來說大大加分 ⭐️⭐️⭐️⭐️⭐️
屬性相剋與走位是致勝關鍵
📍重視技術與智取的回合戰:
玩膩放置/掛機/自動戰鬥的手遊,天地劫幾乎一定要手動操作的玩法反而讓人上癮,自動戰鬥絕對弱勢的原因是角色技能,需要考慮施放位置、隊伍其他角色位置、下一回合的佈局,這些 AI 都沒辦法比玩家做得好,當製造出絕佳戰陣與走位時,成就感帶來的快感遠比只是放著角色打贏關卡高。 (所以無法接受大部分要手動對戰的玩家,玩這款遊戲可能會比較難體會到精髓…)
對話台詞不尷尬且有深度
📍劇情精彩有深度:
多個派別明爭暗鬥、各懷心機的正反派、主角群的愛恨情仇,賦予每場戰鬥意義,不只是為了拿獎勵而推主線,好奇並在意主角們發展的心情是我推關的一大動力,主線講述原創的全新劇情,而支線(時之隙)則復刻了單機版原作三部曲的故事,非常喜歡新主線的某些情節會去呼應原作中曾發生的事,我認為愛看武俠小說的人一定也會滿意天地劫的劇情。
精緻立繪
📍角色個性鮮明:
除了立繪好看之外,有完整配音的對話著實提升了每個角色的獨特性,例如:魅惑型的韓無砂、正義且直爽的夏侯儀,聲音都與人設相符,再加上技能與戰鬥動作幾乎沒有完全重複的,層層搭配,加深每位人物在玩家心中的形象,這時看到商店開始賣時裝,是近期最成功讓我買單的手遊。
AC 小視窗:上次這麼硬核的在玩手遊應該是還在遊戲業的時候,近期主攻家機/獨立遊戲,手遊只是輔助,但我現在甚至在一個前百大的公會裡面活躍度與戰力都是前段班,對武俠題材或回合制 RPG 有興趣的玩家,千萬別因為他是手遊就錯過了這款誠意十足的好遊戲,載來先玩看看吧!
我的天地劫角色技能短片放在 IG,接下來會把一些隨意或零碎的內容發在那:點這去逛逛
電玩安安 ACGaming
電玩安安 ACGaming
深愛電玩以及動漫遊戲文化的前手遊營運,致力寫出原創觀點的分析文、發自內心的推薦文和宅宅生活記事,在當社畜之餘,會不斷嘗試創作任何與遊戲相關的有趣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其他創作平台:msha.ke/acgam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