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短篇1-大祭司李準的午後

2021/08/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藏玄殿正殿中,李準在當前批閱的密件上寫下最後一筆畫後,便將毛筆輕放回硯台上,然後把這份折騰了他整整一上午的密件移到左邊桌角,他暫時不想看到這東西。
雖然已該是小憩的時間,但李準還未打算放鬆僵硬的肩膀,他雙手分別放上坐椅兩邊的扶手,身體慢慢往後靠在椅背並翹起腳,最後舉起右手小臂,將綁了一小撮馬尾的頭輕靠在手指上。
此時,他的慍怒全透露在那副冷若寒冰的淺紫雙瞳上。
「張霖。」李準並沒用吼的,只不過是用平常的低沈嗓音一聲召喚。
在外的張霖聽見李準的召見後趕緊低著頭進入書房,雙手作揖並單膝跪在他面前。
「李準大人,張霖在。」
「北方的雷氏一家最近還挺閒的嘛,我打算直接跳入圈套陪他們玩玩,立馬派人將這封信送回當主雷考澤手上。」
「遵命。」
不過語畢後張霖微微抬頭瞄向現任的白虎馭主。
「但還請李準大人務必適時收手。」
李準的嘴角逐漸上揚,神情依舊冷冽。
「放心吧,我們不會失去任何自己人的。」
交代完命令後,李準離開了書房。
空蕩蕩的正殿走廊上只有他的腳步聲,他伸手抓了抓自己僵硬的肩膀後,便解開了髮帶,那參差不齊的黑髮放下後剛好來到他的後頸尾部,並隨著李準的腳步恣意飄蕩。
李準一個人來到正殿後的庭院,他想趁著正值暖春的午後,欣賞不久前剛盛開的牡丹花,這種色彩斑斕的花兒們的爭奇鬥豔實在讓人賞得眼花撩亂,而其中讓李準最為醉心的就屬黑牡丹,他在賞花時並不喜歡只是坐在亭子下遠觀,他這次也忍不住上前伸出手,像在戲玩戀人般地逗弄牡丹花叢中這朵最格格不入的存在,但是才剛與心愛的黑牡丹見面不久,突然一陣徐風就伴著飄飄細雨來攪局,也吹開了李準額前那些許散亂的瀏海。
分心的李準慢慢抬頭望向藍天。
「...是太陽雨嗎?」
說完,他的注意力又回到到黑牡丹上,並笑著對花兒說道:「真是有點討厭呢~對吧?」
他打算與牡丹花們一起淋這場雨。
「李準大人,您這樣會患上風寒的。」
一旁傳來的,是親愛的弟弟的聲音。
沒想到李準立刻拋下黑牡丹,衝進亭子抱住弟弟與一旁的少女,同時用稍高的嗓音興奮地說:「啊~討厭~怎麼現在才來見人家?我快想死你了~然後好久不見啊!蘭蝶姑娘!」
「好...好久不見,李準大人」
「李準大人,請放開我和蘭蝶,而且我和您今天早上才見過,您闖入我的房間叫我起床,還記得嗎?」
李準雖然放開了兩人,但卻捏著李世民的臉說:「誰叫我可愛的弟弟那麼貪睡~還有,以後你們兩位都要叫人家哥哥大人喔~這是命~令~」
「欸?!」
「蘭蝶,別理他」
「好了~好了~我們都坐吧!」
李準坐下後,李世民和蘭蝶才跟著坐下。
「怎麼啦~你們為什麼要偷偷跑來庭院約會呢?該不會終於想訂婚了?」
「......」
李準發現李世民和蘭蝶好像懶得理他,反而緊張地嗚著嘴繼續捉弄他們。
「啊!討厭~真抱歉啊世民~我該不會打擾你求婚了?!」
李世民再也受不了,不耐煩地說:「我們沒有要結婚!也不可能結婚!」
「...蘭蝶姑娘!這男人竟然說出這種話欸~不過放心吧~哥哥大人我會幫妳想辦法的喔~」
「......還請您不用費心,李準大人」
「我們是幫順玉宮的長老來向哥哥您送情書的」李世民無奈地從衣襟裡拿出書信交給李準。其實李準是當今蓬萊島公認的六大美女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位男性。
而這時蘭蝶想起了讓她不舒服的回憶。
「那個出了名的色老頭還抓著蘭蝶我的手說『無論如何一定要讓那位彷彿能讓世上所有花兒都願意為他盛開的高個子美人親手收下啊!!』」
「哎呀~真的嗎?討厭~他還真是大膽呢~明明都知道人家有未婚妻了說~」
「什麼?!!李準大人有未婚妻了?!此話當真?!」
「欸?蘭蝶妳不知道嗎?」
「蘭蝶從來沒聽說啊!對方是誰?蘭蝶認識嗎?」
「拜託...何止是認識啊...」
「哈哈哈!連對這種事都那麼遲鈍可當不了我們藏玄殿的神捕喔~蘭蝶姑娘~」
「欸?!真的嗎?!!」
「不過哥哥,您打算如何回應那位長老?」
「嗯...讓人家想想喔...不然送他一朵牡丹好了~」
「您是認真的嗎哥哥?」
「誰知道呢~」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問了,哥哥您為何那麼喜歡牡丹花啊?」
「啊!這蘭蝶也想知道!」
李準有點訝異弟弟會問這個問題,不過他微笑著看向亭子外那一大片的牡丹花,並用手指捲著自己的頭髮。
「那是因為...它們很可憐啊」
「可憐?您這是什麼意思?哥哥」
「因為大家都說愛牡丹,所以牡丹一定也覺得很寂寞吧」
李世民和蘭蝶沒有再接話,因為他們不懂李準在說什麼,就只是靜靜地望著正在欣賞牡丹的他,而不知何時,亭子外的天空不再飄雨了。
李準突然站起來伸了個懶腰,李世民和藍蝶也立刻站起。
「哎呀!雨好像停了呢~」
他拿出髮帶一邊紮著頭髮一邊說:「好啦!人家要回去工作了喔~謝謝你們陪我打發時間啊~」
「哥哥,所以請問這封信的事該怎麼辦?」
「哼...」李準冷笑一聲,並稍微轉頭斜眼看向李世民。
這時李世民和蘭蝶立刻雙手作揖單膝下跪。
李世民雖然已經習慣了,但蘭蝶還是打從心裡恐懼著這一面的李準。
「把信給我燒了,然後告訴他『要是敢再賣贖罪券,我絕對會親手扒了你的皮』。」
李準說完便從容地踏出亭子,走向正殿內了。
「謹遵大祭司之命。」李世民順從地說道。
秋申
秋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