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首章:後會有期-(三)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佑家,座落在市區近郊,榕樹路上,百坪的大宅,分成三座建築物,主屋是一棟大氣的歐式建築,為佑家主人佑地與女主人姬凡的住所,而左邊清水模式的建築是兒子們的居所,右邊磚紅色的典雅式建築則是女兒們的專屬,三座建築物中間以花園步道、戶外泳池做為連接,視野開闊,既舒適又有溫度。
  左邊清水模式的建築,一樓分別是佑家長子佑天、二兒子佑風的房間,但長年,老大、老二都在為佑家經濟奮鬥,各自結婚有嬌妻後,更鮮少在家出現。二樓則是三兒子佑清和小兒子佑雲的空間,而頂樓整層,則為Wooden Bridge的專屬空間。
  去年年底,剛拿下美洲、歐洲、亞洲音樂三冠王大獎的Wooden Bridge,今年新年後,便決定將團隊的重心移回台灣,未來的新專輯將考慮,要融合更多中國式、華人式的音樂元素。
  因此,身為團隊的創辦者、主唱兼作曲家的佑雲,和團隊隊長張斌、經紀人兼三哥的佑清,先行一步,回台找題材、處理所有事物,也包含開始蒐集新專輯的題材、音樂靈感等。
  此時,在平台鋼琴前彈奏的佑雲停下手上動作,和遠在海外的Wooden Bridge團員兼堂哥的佑誠視訊對話,「嗨,誠哥,是,我也覺得那邊不太適用……對,誠哥,聽聽這個,這種曲風或許挺新穎,可以試試看……」
  仍在國外的佑誠,透過螢幕道:「強烈許多,不錯,老七,那這邊你聽聽……」螢幕流瀉出台灣傳統老歌《望春風》優雅、賦有情感的旋律,「雲,你聽,很棒是不?」
  佑雲聽了後點點頭,繼續跟著彈奏:「不妨這段落加入一點管絃樂的磅礡……當作背景,接著再緩緩搭入………」他提議並搭配電腦中的管絃樂、爵士鼓與小提琴的聲音……整段音律因而豐富了起來。
  而在一旁工作,正在更新、篩選成員行程的佑家老三佑清,則不甘寂寞被兩兄弟冷落,急忙開口刷存在感,「老七、佑誠,如果懷舊部分改成《雨夜花》還是《桃花過渡》呢?我好喜歡台灣傳統民謠……它讓我想到美麗的傳統街道、紅色的燈籠,還有如瀑布、小橋、神木,對了……還有小吃……說著說著我餓了。」
  「小哥,這首非徵調類型,也不是歌仔戲的車鼓調,話說斌哥回電了嗎?」佑雲冷靜地回問。
  「有,他晚點過來,老七,那我就先下樓去吃飯了,你跟佑誠好了後就快下來,佑莉她們三個說今天要帶閨蜜來,等下別遲了,佑誠,等你回來再見。」佑清一邊和螢幕中的堂弟說話、一邊向佑雲交代。「雲,快點!」
  佑誠笑著說,「see you!」
   看似對佑誠的話無動於衷的佑雲,則繼續與視訊中的佑誠進行音樂交流。
  「誠哥,那把剛才我們兩個說的元素……」
  「小哥在催你,要不晚點我們再說?」佑誠問。
  「不了,我怕等下劉團長會聯繫,小哥那邊現在顧不上,我先跟你把大致的骨架先完成。」忙碌的佑雲道。「誠哥,你聽這段……」
  向來知道佑雲只要開始工作了,就會希望完成到一階段的狀態,身為堂哥的佑誠再清楚不過了,他笑著說:「ok,我不催你,不理小哥!我們繼續……」 
  佑家花園庭院,香味四溢著。
  佑家排行第四的佑莉正分著餐具問:「給,咦?老七呢?沒跟你下來?」
  「是啊!老七呢?」排行第五的佑菁邊替大家烤著食物邊問。
  「他又陷在鋼琴椅上了,我餓了就先來了。」排行第三的佑清回四位妹妹。
  排第六的佑麟拿起酒瓶替大家倒酒。「小哥,叫一下老七?還是我去?」
  佑清站起身,夾了食物後說,「不用,他跟佑誠還在開視訊會議,等下開完會就會下來了……」
  聽聞,佑莉跟現場唯一的客人伊人人說,「人人,歹勢,我家老七只要開始用音樂就會變成這樣。」
  向來體貼的伊人人連忙回應,她本在為大家分食,聽到被點名,趕緊停下動作回道。「沒關係的,佑莉,是我不好意思來打擾,謝謝大家。」
  佑麟拿著酒,為佑清和人人介紹彼此,「小哥,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們的閨蜜好友,也在學院協助,她叫伊人人。人人,小哥佑清是我們家排行第三,佑莉是排第四、佑菁是第五、我第六。對了,妳學生證的主人則是我們家老么,排行第七的佑雲。」佑麟提到老么的名字時,還特意強調一下學生證的主人。
  向來大方且不拘小節的佑清爽朗地說著:「人人,很歡迎妳來,有空常來坐,今天很抱歉,我父母和我大哥、二哥到外地去處理公事,過幾週才會回來,今天就由我們代表歡迎,感謝妳平時對大家的協助,我母親特別交代,一定要讓妳常過來玩,把這邊當自己家就好,今天住下來吧!」
  「是我打擾,謝謝清哥。」伊人人笑著回。
  「被叫清哥感覺真好,哈哈哈。」佑清大笑。
  「對對對,受不了,人人、大家,我們開動吧!」佑莉白了自家小哥一眼後,坐在伊人人的對面說。
  烤好食物的佑菁,親切地替好友伊人人夾菜,「人人,多吃一點,不要客氣。」
  「還有好喝的18%!」佑麟也倒好酒給人人。
  「開動開動!」
  從傍晚開始,一直到結束,人人始終沒有看到下樓的佑雲,聽清哥說,佑雲好像是中途臨時有事外出了,聽說好像是什麼劉團長臨時邀約,就去陪對方用餐了,後來,佑清也跟著出門,最後,今晚成為四位好姐妹的聚餐party,吃得可盡興了。
  
  夜晚,在佑菁房內,剛盥洗好的伊人人走到床鋪上,她帶上耳機,聆聽音樂、並打開筆記本,書寫著。
  久違了。
  似乎是第一次這樣……靠近……你……佑雲。
  從小學到現在,你已經從當年那位才華洋溢的音樂少年,成為現在的實力派偶像音樂家,聽說你很高、長得很好看,也聽說你很獨立、從小就不讓父母擔心,這樣的你,曾經邀請我去看演奏會,何其有幸!真不知道現場聆聽起來會是如何?一定很感動人吧……
  但最喜歡,還是當時你在那一座橋上所彈的……那首你還沒有取名字的曲子,我能感受到你發自肺腑的用心,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既溫暖又震撼,當時的你,不知道是想著什麼、或是依據什麼而創作出來的?
  謝謝讓我曾有機會聆聽天籟,也讓我認識佑家的好友們……因緣真不思議,雖無緣再見,或許……後會有期吧……期待見到你!
  「人人,在聽什麼?」
  剛洗好澡的佑菁從房外走進來,拿著毛巾,邊擦著頭邊問著在寫字的伊人人。
  人人拔下耳機,轉為藍牙音響播放……悠揚的樂音從音響流出,柔軟的吟唱著——
  「Wooden Bridge的這首很好聽……推薦這首清唱版本,佑菁妳聽……」演唱者富有魅力的嗓音,搭配著節奏感,不由自主地就想跟著吟唱,「啦……」
  佑菁聽後,隨意猜想一下,「很好聽耶,這誰唱的?該不會是老七?」
  人人聽後點點頭,換佑菁睜大了眼,不敢置信,便停下擦頭的動作,她坐在床沿,問著人人,「真的是佑雲唱的?」
  人人發自內心地說,「是啊,這首是我很喜歡的一首,剛才去搜尋了一下,原來是他們出道時所創作的歌曲,聽的這個版本,是他們出道後,再次以清唱方式演唱的組曲版本,佑雲擔任其中一位的演唱,一共有4位演唱。」
  「哪個聲音是老七?」認不出聲音的佑菁問。
  沉浸在佑雲好聽嗓音的伊人人回道:「妳聽,就是第三個出來的聲音,像小提琴的音色一樣,悠揚又有點傷感的高頻音率,給妳看影片。」人人遞出螢幕,分享給佑菁看。
  佑菁邊看邊懷疑著,「真的?沒想到老七唱起歌來這樣好聽,我都認不出來了,難怪可以紅遍世界各地,我還以為他只負責樂器跟作曲。」
  「菁,妳沒聽過他唱歌嗎?」人人收起筆記本,不解地看著好友問。
  「我只有聽過他的琴聲,平時他表演都在外,我們根本沒有機會聽現場,爸媽跟大哥他們是有去過現場,但當時我都要忙工作,根本很難請假,最多有上網聽過幾回,但每次聽的時候,根本分不出來誰是誰,久而久之就沒勁了。」身為家人的佑菁有點無奈的說。
  佑菁將毛巾放了下來,開始邊撥弄頭髮邊說:「小時候老七很可愛,只要我們叫他,他就會彈出好音樂來,肚子餓的時候,他還會拿出獎金買東西、跟哥哥他們一起作料理給我們吃,不像現在,都在國外,就算回國,也是忙製作音樂、忙開演唱會、拍影片、還有練舞什麼的……一年回家的次數,用一隻手都能數得出來,更別說遇上人了,我還是喜歡以前小時候的他,可愛多了。」佑菁回憶著小時的歡樂相處,越講越想念起大哥佑天、二哥佑風和小弟佑雲,一家人都在的時候了。
  能跟家人在一起,真是最幸福的事了,這陣子因工作都在姬凡學院的伊人人,也很久沒與家人團聚,當她一聽到佑菁這麼說,感同身受、心有所感,她也懷念起家人,「真的能團聚很幸福……難怪,剛才清哥說,他很開心今年能將重心放回台灣,因為能和家人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是啊,等老七忙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讓你們再見一次面。」佑菁信誓旦旦地說。
  「謝謝,明天我們還要去騎腳踏車呢,早點睡吧?」人人將音樂轉小、拉拉棉被,準備要休息。
  本坐在人人身邊的佑菁也起身,甜蜜地說:「我去吹個頭髮再來睡,妳先睡吧,關燈囉,晚安。」
  「謝謝,晚安。」

   從來沒有想過,亞洲偶像實力男團Wooden Bridge的主唱,竟然會是當年在那一座橋上的音樂美少年佑雲?!
  你已經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了,我呢,在姬凡學院工作很歡喜,可是……我的心底,似乎……還是少了些什麼……究竟我想要的是什麼呢?
  今晚的伊人人想著夢想、想著當年的音樂少年,失眠了。
   清晨。
  由於伊人人沒怎麼睡好,她決定早早起來,躡手躡腳地離開佑菁的房間,光著腳下了樓,走到戶外,踩在花園步道、泳池畔邊上,享受著夏日清晨難能可貴的涼風,人人望著眼前景色,微微已亮起的絢爛天空,還有繽紛色彩的花朵映著天光,好美又好不真實,不知不覺地,人人看得入迷了。
  突然,同一時刻,人人聽見有鋼琴的聲音,這曲子,她不會忘的,正是當年音樂美少年佑雲所彈的那一首!
  終於聽到了!
  人人望向清水模式建築的最高一層樓,心中抱著企盼,希望能夠見到當年的那個人,長達幾分鐘,人人感覺到自己又如同當年第一次聽到這首不知曲名的曲子一樣,心裡同樣感受到喜悅與輕鬆,不知怎麼地,她隨著旋律,開始輕輕地跳動著步伐起來——「啦……」
  當年的音樂少年,現在已是世界級的偶像實力男團Wooden Bridge主唱之一的佑雲,碰巧他也整晚沒睡,正在埋頭改曲,彈奏著旋律的他,不經意抬頭時,也被窗外美麗的清晨天色所感動,於是佑雲離開琴鍵,走近窗邊,仰望起天色。
  正當他不經意地觀看時,竟然發現,如同當年一樣,竟然有人因為他的音樂……正在花園的棧道上舞動著?這相同的景色讓佑雲愣住……
  是我眼花嗎?難不成是妳?……伊……人人……?
  如同當年佑雲找到自己夢想那天一樣的悸動……在那一座橋上,那位小姐姐對自己所說的話,用音樂給人幸福,這麼多年,他做到了,但現在竟然?再一次?再一次……觸及自己的內心?
  當佑雲看到眼前這景象時,心裡不禁震撼了好大一下,過了幾秒,緩過神後,他下樓想查看是不是當年的那位時,待他跑下樓、踏出戶外想查看時,佳人卻早已不見蹤跡。
  究竟會是誰?
  佑雲以為現在獲得演唱事業成功的自己,應該習慣了歌迷們的尖叫、或是喜愛了,但是,他沒有想到過,一個隨著自己彈奏的音樂而跟著起舞的人,竟然再一次,再一次……讓自己觸動到,這種感動、滿足、溫暖,這種不可言喻的感覺……究竟會是誰呢?
  會是妳嗎?還是我看錯了?當年的妳……我答應邀約妳來看我的演奏會的,妳還會記得我嗎?我因為妳找到自己的夢想,這麼多年過去……妳還記得我嗎?伊人人?
  我還記得妳。
  我是佑雲,那位音樂少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尹臣
尹臣
寫下創作 譜出字句 傳遞夢想 繼續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