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見面了;招書寫團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WeiWei:
"其他的漂亮東西還是要吃掉,不然要怎麼辦呢?
這句是指我同事的餅乾嗎?!"
──我指的是,我收到的漂亮吃的東西,欣賞、讚嘆完後,當然就吃掉囉!你同事的餅乾最後你還是吃掉它,哈!
這冥想我今晚來聽看看,覺得如何?再跟你說。
昨天我們順利見了面,真好。以大雨開始,小雨時有亭子可以坐,沒想到我那輕便雨衣還能發揮壂屁股的功能,四周空曠,沒有別人,真是好地方,可以儘情地講話。後來沒雨,也真的走了一走。
你也和信裏,我想像的樣子差不多。很久以前,我碰過幾次這種情形:信寫了半天,見了面,好像是另外一個人似的,信裏寫過的話題都沒連上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後來,我自己想出來的改善方式是,想見面的話,就早一點見面,不然就不要見面。你是我第一個寫了那麼久才見面的,哈!
網路是媒介,還是要真的見面才是「朋友」啊!我不喜歡光在網路上聊,很不踏實,覺得很虛,也難持久,然後像船過水無痕似的,白費力氣。
可以碰到談得來的人不太容易耶!你有些部份是老靈魂沒錯,也有老年人的做法, 哈!我年紀較大,但心裏不老啦!我的朋友裏,各種年齡層的都有,都可以談得沒障礙,這也是挺奇妙的事情。我也不希望人家以年齡來預設我是什麼樣的人。

很高興你願意參加書寫團體,這是我發給幾位朋友的簡章,給你看一下:
「書寫團體」招生
寫作是孤獨的,只能自己進行,
其實也可以有同伴來一起寫。
尤其在文字遊戲之後產生的作品,是平時我們不會這麼寫的。
還有,在有時間壓力之下的當場寫作,可以寫出平時隱藏在不知何處的東西,對於其他作品的寫作很有幫助。
大家來一起寫,各人寫各自想寫的;
唸一唸,聽聽其他人的回應, 
這是挺難得又有趣的經驗。
緣起:最近翻了翻以前的筆記本,發現之前在書寫課裏,我自己寫的短句、短文很有意思,陸續將它們打字,貼在方格子裏。我想繼續寫,所以招了一個書寫團體,大家來一起寫。
●活動內容的構想是:
聊一聊;
文字遊戲;
產生作品;
唸一唸;
回應。
當場寫作或自由寫作;
唸一唸(唸剛剛寫的,或在家裏寫的);
回應;
聊一聊。
■參加者:因為疫情的關係,先邀請熟識的朋友參加
費 用:每次200元(場地費,主持費),當場投
地 點:台北市某捷運站旁(報名後私訊地址)
時 間:約3週一次,時間再由大家決定
主 持:
■第一次:時間調查
想參加的人,請儘速回覆,9月2日~5日,哪幾天可以?
因為有人要排9月的班。
先看看這些我寫的遊戲句、遊戲文:

有人回應了,就訂在9/3(五),你先排假。
2021.8.1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1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寫文菜鳥作者的建議02給寫文菜鳥作者的建議02 我已經寫文20年 我有三本網路上曾經轟動過的書 其中第二三本經過15年時間還沒有消失,讀者依然一直看過之後,主動找來 另外,我還有差點實際出書機會,契約書都已經郵寄到我手上等我簽名,後來我沒有簽名出書,因為我不喜歡開始寫無聊的商業書,才會主動放棄 這就是我說話的人權 各位小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21
給在寫作路上持續前行的你|2022書籍《取材‧執筆‧推敲》心得寫作雖然寂寞,推敲雖然辛苦,但還依然堅持寫作的人應該都有某種「狂傲的自信」吧。這個狂傲的自信背後,不是才華、不是毅力,而是一種不吐不快、想要寫字的自信,是不斷的遇到挫折、再站起來、不停琢磨建立起來的東西。只要當你願意讀、願意寫,也不停地繼續寫、繼續讀,就是最好的證明。真心的推薦《取材‧執筆‧推敲》,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1-04
給你錢,不是為了讓你變有錢—《寫給每個人的基本收入讀本》你可曾困惑,為什麼兩個同樣勞心勞力的工作,不會得到相同的報酬?或者你發現對社會有重大幫助的發現或發明,常常無法給人帶來經濟支持?小時候我們說長大要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卻發現貢獻社會不等於社會就會回饋你? 那你應該會很樂於聽聽什麼是基本收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9-15
給媽媽們的論文寫作建議:快速寫完論文的方法(2)"做好"的技術已有許多資訊可以供大家參考,這篇就談談讓媽媽們"做完"的幾個關鍵. "做完"的關鍵有三: (1)降低對生活的標準 (2)讓寫論文變成一件愉快的事 (3)主動與教授約時間
avatar
凝檸七
2022-05-12
給媽媽們的論文寫作建議:快速寫完論文的方法(3)"最了解你的論題的人,是你自己,老師只是陪你走這一段路而已"
avatar
凝檸七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