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95 清明/潤餅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我不小心因為趕企劃,到凌晨才睡,今天又好多的事,但反應都很緩慢,年紀大了熬夜就會有這種狀態。忙到一段落,肚子好餓,突然好想吃潤餅。

想起一段時間前紀錄潤餅的故事:

人,只有兩個時候會想起小時候。

第一個是困頓無力時。第二是老了。我想我兩個都有。

今天選擇走去公司的路線是平常不會走的,是人煙稀少的雜草與巷弄那條。聽著自己走路,踩上草皮的腳步聲,一步一步,對我耳朵來說是蠻療癒的收音。走著走著,經過了傳統市場,我看到這攤做潤餅的阿伯,很眼熟一樣面無表情,但我停下了腳步,想起來,他就是小時候我看到的那位做潤餅的老闆。

他,老了,我也老了。

也有小小的開心,他身體還硬朗。那時是小學一二年級吧,紮個兩個辮子,媽媽那時早上都像吃盡喝奶的力氣,把我的頭皮拉緊,所以到下課頭髮都不會雜亂。

傍晚,身為職業婦女的媽媽帶著我去YAMAHA學音樂,要聽doremi外,還要彈doremi,手指不夠長的我根本對琴一點興趣都沒,學了什麼內容,一點印象也沒,但我很期待晚上的時光,因為可以跟媽媽一起,第二上課來不及吃飯可以吃好吃潤餅。就是這攤潤餅,YAMAHA在這條路上都倒了,它還沒倒。我在想,那時帶著黃色小學帽子穿著吊帶裙的我,到底煩惱是什麼?我想不起來了...

於是我準備來買潤餅給媽媽,收起感嘆,面對現實,我想,這就是大人的世界。

------

而我今天也是特別淋著雨,去找那位潤餅阿伯。
開心,且滿足。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清明前後,我想了潤餅與過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