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聚會—怪事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討論書寫聚會時,說到多久辦一次,我一開始的說法是每週六,我有事的時候休息,B馬上說:「那我的活動上場。」

「喔!也可以。」我說。

 

後來我想到,我也想休息,那就一個月書寫最多3次,說畫最少會有一次。其實也沒定案,我還在猶豫。

 

第一次時沒公開發通知,我們3個人先來一次。碰面時B跟我說:「下個星期六我約了師父聊,妳也可以來。」是喔!怎麼這樣?下週六是我的書寫聚會啊!怎麼你約了師父,也沒跟我說,而且一點都沒有對我抱歉或是這麼臨時插進來,是奇怪的意思。我是覺得奇怪。

 

好吧!就一週書寫,一週說畫,書寫2週一次。這樣也好。

 

第一次她唸完她的文章,接著拿出一張紙來,問:「我唸,還是妳唸?」我說我唸,是一些生活規則,要怎麼做的條約,好像國民生活需知的樣子。

 

這張是那天一坐下來,A就拿過去看,說:「我只看了第一條就夠了。」或是不想看了。

 

下週要不要去跟她的師父碰面,在同家餐館吃飯?我當場沒說什麼。回家想了想,我沒有想聽師父說話啊!所以決定不去。

 

會招這個書寫聚會,是第一次碰面,聊天時,她提到她想上我的寫作課。回家後,我想想,我想聽聽她以佛法的說法來說每個人的生活事件,既然有現成的2個人,就在礁溪開,活動簡章貼出來,看有沒有人要來?所以就開始了。說好,對於每個人敘說或寫作的事件,她以佛法的說法,我以自我療癒的說法來說一說。

 

幾次下來,綜合她的說法是:

 

1.那是他的業力,不要管他。

2.前世……

3.那是過去的事情沒有用了,不重要,不用再說了。

 

勸我們要做的是,照著佛法(她師父)的做法,一步一步去做就好了。死後可以去到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將來可以成佛,不要再到世界來輪迴了,太苦了。

 

喔!是這樣的。還有,情緒是有毒的,不要讓它出來;念頭要像打地鼠一樣,一個一個打下去,不要出來;每天要在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我說到我的做法是沙裏掏金,從人家講的內容裏去找自己要的東西,她說那樣太慢了,沒那麼多時間了。

 

她的說法跟人家說的不一樣,跟我做的也不一樣。像:

 

■情緒和念頭不要讓它出來,我最近的體悟是,情緒只要不壓抑,讓它出來就好了,不用「處理」的。如果不讓它出來,而能夠自己化解的話,那需要很高的功力,她和她的師父或許可以,只是一般人可是做不到啊!

 

■過去的事情不要再提,已經過去了,沒有用了。許多現在的情形是過去形成的,不是在緬懷過去,是要從過去中找到解方。我們的過去形成現在,現在也在形成未來啊!不是沒用或不相干的。

 

■凡事都講業力和前世,眼睛只看到死後要去的地方,那是靈魂層級的事情,我們人活在世界上,「地球人」的事情還是需要顧到啊!

 

我想不對啊!我沒有要學佛法,我只是想聽聽她的說法,有時候問她對某件事情有什麼說法?她說「很正常」3個字,意思是這事件沒有什麼意思呈現出來,我就不再問了,其實是有意義的。我也沒說過我的自我療癒的說法,因為感覺到她沒有要聽的意思。

 

她不斷在告訴我要怎麼做,不對啊!我的活動最不要做的事情就是給人家建議,我會提醒在座者,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和體悟,聽的人自然會去聽她想聽的,需要的,不要給人家建議,因為你的建議人家不需要。

 

3月時,因為我事情比較多,只排了月初的一次。4月時她有活動,我也有活動,就暫停。3月初那一次因為孫女住院,後來我自己也新冠確診,取消了。

 

我碰到B是在告訴我什麼呢?要我看什麼?這是我在想的。

還有,碰到A是要做什麼呢?


25會員
262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女性書寫聚會[礁溪]書寫可以抒發情緒,發表意見,讓創意流出來,也可以療癒自己。   想要聚集喜歡書寫的伙伴們來一起寫,說一說、談一談是啟動靈感的方法,自己啟動不了也沒關係,只要你帶著紙筆來,主持人會幫助你寫出來。   時  間:2024年1月6日(週六)下午1:00~3:30 (2週一次) 地  點:宜蘭縣礁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2-30
投射6—艾誤解了蘇的朋友B的意思,我可能也誤解了艾想參加書寫聚會的意思▓緣起   今年,在搭電梯時碰到蘇,她要回台北,我們加了line,再聯絡,當時大家都戴口罩。我和她有時候會在line上傳點訊息。想約碰面聊聊,但一直約不到,前些日子終於見面了,還有艾在場,艾是美術老師。   3人聊得頗愉快,我說起我之前辦活動,她說她台北的家可以提供當活動場地,我說這個場地我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2-13
【劇場狂粉的日常 × AQ】把被遺忘的歷史書寫回來— SML樂劇創製音樂劇《熱帶天使》獵女犯1940s文:劇場狂粉的日常 / 鳳君 戰爭,讓他們在熱帶島嶼相遇;活著,將我們的故事繼續傳下去。 本篇為平面邀稿,原文刊載於《AQ廣藝誌》以及QAF廣藝基金會官網,並授權刊登於聯合新聞網「琅琅悅讀」頻道 改編自臺灣文學大師陳千武《獵女犯》 二次大戰南洋戰爭 實地回憶小說 戰火之中,我們到底是誰? 你,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3-07-11
自由書寫01 - 唱對於樂句感的重要性( 15min)我記得我以前對於樂句也是霧煞煞,考試評語上也經常說我的分句不對等等,但我老師好像也有教我樂句嗎,沒什麼印象,我認為樂句一般人的定義是,一個音樂曲段跟著呼吸的抑揚頓挫,就像說話會因為氣的長度,而選擇說話句子的長度,讓對方聽懂並了解我們的意思 分句的重要性,我覺得就像讀一本書一樣,書會有目錄有分段,每個
Thumbnail
avatar
阿迪說書
2023-04-17
超棒喜劇這樣寫 讀書心得 (二)接下來是主角必須有「非英雄」這個特質。這指的是主角缺乏獲勝所需的技能或個性。他們無法像英雄那樣順利克服困難,只能苦苦掙扎。喜劇注重的是人的現實處境,只要讓主角缺少所需的技能,就能製造喜劇時刻。還有角色不應該太清楚現在的情況,他們看待事情的視角有點古怪,角色知道得越多,越缺乏喜劇。 角色之間的情感關係
avatar
動畫基地
2023-01-26
超棒喜劇這樣寫 讀書心得 (一)序章 重點: 這本書提供實用的工具給編劇處理故事不好笑時可以怎麼改善。並解說笑點的原理,從源頭了解好笑的故事為何有效、如何做到。 搞笑元素在動畫作品中很常出現,但不是每一部都能做到。有些很好笑,有些完全不行,甚至有些是在根本嚴肅的情節中出現笑點,導致完全失去原本想表達的故事。因此即使不是以創作喜劇為
Thumbnail
avatar
動畫基地
2023-01-07
寫Email卻怕老外看不懂?超好用英日文商用書信金句大彙整!(2021-7-5)商業書信是比較正經嚴謹的,講得太口語白話有時顯得輕挑。很多時候明明想表達什麼,打字的手卻停住了,腦裡突然空白不知該怎麼寫才到位,才不會讓老外讀得直搔頭還誤會了自己。我整理了半年來與老外通聯時看過的金句,讓你直接學老外原汁原味的專業商務文筆!以下分成多個情境來介紹,前半部介紹英文,後半部介紹日文。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7-05
書寫課-遊戲句、遊戲文 註:我帶的書寫課,所有的活動我也參予,下面是經過文字遊戲之後,產生的遊戲句、遊戲文。 經過文字遊戲,可以寫出平常不會寫的句子和文章。   ◆遊戲句   ․剪刀想要剪油漆,剪了又剪,剪不斷,油漆還是油漆。 ․吹桌子啊!吹桌子,再怎麼吹,桌子依然紋風不動。 ․梳子看鐵錘不順眼,要將它梳直。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19
《語錄金句》愛情就像一本書,愛過就會有痕跡│紙飛機寫故事當你閱讀書籍時,你是屬於「會劃重點」or「保持乾淨」...?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3-10
釀選書+|《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詳盡破解知易行難的浪漫喜劇在好萊塢電影業擔任劇本顧問與故事分析師、同時也是 UCLA 作家進修課程講師的比利・默尼特,二十年前寫了《浪漫喜劇寫作大師班》,透過詳盡剖析,讓讀者抓住寫好浪漫喜劇劇本的關鍵所在,成為浪漫喜劇權威寫作指南。如今推出 20 周年增訂紀念版,將 21 世紀的許多變化加進書中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