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幕的序幕 一切的起源

2021/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esse)
那一年我動了搬去澳洲生活的念頭,所以我想起了Jackie這位老朋友。
說是老朋友,但自從他移民,其實超過十幾年沒怎麼聯絡了...所以一開始還是有點不安的。
說起來我們也是有緣份,小時候住在台北同一個區的同一個國宅,讀同一所國中的同一個年級(不同班),雖然當時互相還不認識。剛上大學,我們就共同參與了一個慈善團體,在各種活動中時常碰面,有時還坐同一班公車回家。當時真是無所不聊,而且在執行各項任務時建立了革命感情,變成了相當不錯的朋友。
大學畢業後幾年,我們還是不錯的朋友,只不過聯絡變少了。後來Jackie居然就去了澳洲留學,並且畢業後決定留在那裡。雖然加了他的社群好友,但由於生活圈沒什麼交集,所以就漸行漸遠了。到後來甚至十年沒說過一句話。
直到我也打算移居澳洲,突然就想起了Jackie...他過得好嗎?我有很多問題想問他,但這麼久沒怎麼理他,有點不好意思開口...試探性地傳了幾個訊息給他。過了一陣子,他回了,讓我很開心。聊了一陣,果然還是原汁原味的那個老朋友!好像一下子又回到了當年...雖然已經過了這麼久...
他對我有問必答,解決了我很多的疑問,我十分感謝他。當然我也試著更新進度,去了解他的生活,知道他已經成家有了孩子。聊到後來,包括偶爾傳來一些生活的相片和影片,我隱隱約約發現一件事...Jackie 是不是發財了?
「不好意思,有件事我想問一下...你現在很有錢嗎?」
「是有個幾億台幣啦...」
天哪,這不是跟我一樣國宅出身的Jackie嗎?他還是跟當年一樣平易近人,沒什麼架子,熱心助人。不過我記得他當年的家庭背景,好像跟我也不過是半斤八兩?先前我已經知道他夫妻倆在澳洲也只是從事教師的工作,怎麼突然一下子就財務自由了?我相當震驚。
「我是靠股票投資...」
我自己本身讀的是商學院,似乎懂一些書上的道理,但投資的績效一直浮浮沉沉。聽到他這麼說,我腦中更浮現大量問題想要問他,當然除了移民的問題之外,還有更多更多關於股票投資的問題。我巴著他不斷問東問西,問到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那你來澳洲吧...我請你去艾爾斯岩玩一趟,我們兩人去,然後你來我住的地方看看環境,考慮一下是不是真的想過來。」
我連忙說好。接下來我安排了時間,作好各種準備就出發去跟多年不見的Jackie見面。這就是後續一切事情的開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ackie Jesse
    Jackie Jesse
    不管你是要熱炒、冷炒 、花式炒、左炒、右炒,炒人還是不幸被炒,看我們就一樣都不會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