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九份的黃金山城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老街,人潮似乎沒有以往的多,前往登山步道,只想一見久違的山城,記得上山時,看到的還是美麗的夕陽,經過一段時間,抬頭一望時,眼前的陽光已漸漸轉為藍夜。
這天,老天給了個好天氣,好久沒爬到高處去看看夜景,在那個還是會衝美景的時光,人擠人拍大景的日子,哪邊有美景哪邊去,等待再等待,而現在總是像拍心情一樣。心情好時,即便沒有美景,上去走走,沒有拿出相機,就在山上吹著風喝著茶,總可以讓人得到療癒。
爬山的路上,我見到藍夜,像是電影裡的吸血鬼出沒,高高的月亮掛在恐龍陵線上,停下腳步時,遇到了一位正在飛空拍機的少年,他告訴我上面有三個涼亭,上面風景不錯。

一階一階的往上爬,起初的時候,總覺得天還是很亮,慢慢地爬著,在8月份的夏天,有著不錯的氣候,溫度不算太高,還可以吹著涼風。
當山城燈光漸漸亮起,停下來回頭望,沒想到爬了著麼高的地方,看著山城,像是彼此也在對望。似乎還不到可以跟他面對面交視的高度,心理這樣的想著,又再度默默的往上前進。經過第一個涼亭時,吸引我的目光卻是另一側的港灣。
停下腳步,喝了水,架好相機慢慢的拍著,此時一群一群的光點,慢慢地跟著爬上來,原來上山的路上並不孤單。
雖然山路不高,但階梯多,落差大,在越接近山頂時,越難行走,漸漸的只剩下呼吸與腳步聲。
抵達第二個涼亭時,看著全身溼透的衣服,伴隨著眼前的黃金山城,靜靜的再次架好相機,終於我們面對面了,第一次可以這樣慢慢的細細拍下九份的美景。沒有喧嘩的人聲,沒有店家的叫賣聲。
下山時,月光陪著我們,慢慢往下移動,一步一步也是滿足的腳步聲,抵達登山口時,月光伴隨著感動搭配著抖動的小腿,我笑了出來,原來我們還可以再年輕一次,似乎找回了當初拍照的熱情,不同的是,少了衝動多了智慧,少了生疏多了熟悉。

你知道台灣每個月幾乎都有路跑比賽嗎?你知道一場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能在一小時完賽,你必須3分鐘跑一公里,3分鐘也等於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就能跑一公里。2020我開始參加路跑活動,那時的我們憑著一股傻勁跑著。這是我的跑步紀錄,它持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