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與公主[極短篇小說]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從前,在哈普尼斯星球,北國有個公主,善良、美麗、會跟小動物講話,職業是動物溝通師。南國有個王子,勇敢、英俊、喜歡拯救別人,職業是獸醫。他們在同一間森林動物醫院,當了二十年的同事,偶爾加班,薪水還不錯」
以上是宣傳文案的內容
王子跟公主
此時此刻正坐在夜市的某間店
吃蚵仔麵線
看觀眾回饋單
說真的
簡直慘不忍睹
回饋一
「搞什麼東西,公主跟王子的場景也太少了,才出來幾分鐘!」
回饋二
「我等了一個半小時,結果公主跟王子沒有要在一起,結局是他們開皮膚過敏藥給松鼠,三小?」
回饋三
「他們根本不是公主跟王子吧?欸我好不容易休假帶小孩來看戲,這到底是什麼?看一堆動物在那邊跑來跑去!」
他們兩個哈哈大笑
加了兩匙辣椒到碗裡
看來他們很滿意自己編的劇
她:大家好像很失望
他:對啊,那我們下一齣,給他們兩百個王子跟兩百個公主
她:哈哈哈哈哈哈要那麼多幹嘛
他:兩百倍的幸福快樂啊,歡樂多更多
她:那不就不特別了,這劇本不可行
他:我以為最大的問題是我們請不起那麼多演員
她:誰會想看有兩百個公主兩百個王子的劇哈哈哈哈哈,太荒謬了
吃完麵線後
王子跟公主從錢包掏出銅板
猜拳決定誰要去付帳
起身前,公主問
她:每個人都會遇到自己的王子嗎?
他:這樣會有幾十億個王子,舞台會垮掉
她:你真的好煩
他:我覺得,你超平凡的,不是公主,你不要擔心這種跟你無關問題
她:好
他:我也超平凡的
她:好啦!快點去付錢
他:等一下
他抽出一張餐巾紙
在上面寫下幾個字
遞給她
「我是如此深愛著平凡的你」
她也抽出一張餐巾紙
遞給他
他擦擦嘴巴
起身
走去結帳
陳若
陳若
嗨~我是陳若 謝謝你經過 謝謝你留下 IG[nightnightbaby1999 ] 裡面有我的新詩還有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