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小說:就當是公主好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能請妳給我一點水嗎?」

俊美的王子如此問道,牧羊女紅著臉,飛快的跑去井邊打水,還順便切了塊麵包過來。

「謝謝。」王子有禮的回答,然後接過水與麵包。

看著山下黑暗的平原,王子皺了下眉頭,咬了一口麵包,然後沉思不語。

牧羊女心疼王子的面容,擔心的問起王子的任務。

是的,王子總有任務,若不是要去救公主,就是為了討公主歡心而去找某種寶物、殺某種怪物。

「我要去救人。」王子如此回答,而牧羊女則想起前一陣子黑暗王后的確抓走了某國的王子。

「您是那位王子的弟弟嗎?」牧羊女如此猜想,這位年輕王子應該是為了哥哥而出征的。

只見王子苦澀的搖搖頭,說:「是他的戀人。」

「您是公主?」牧羊女大吃一驚,這位秀氣的王子的確有點像女人,難道是公主出來救王子。

「就當我是吧!」王子苦笑的回答,牧羊女則失望的低下頭來。但想起柔弱的公主為了王子如此冒險,又覺得非幫忙不可。

「公主您千萬不可以一個人去,黑暗皇后的手下眾多,不派大軍來是不成的,千萬不要像故事裡那些王子一樣白白送死啊!」

「妳放心,王后她不會對我怎樣的,我一個人就可以了。」

「怎麼可以……」

王子突然笑了出來:「只是老媽在生氣我的交往對象而已,解釋一下就好了。」

說完王子策馬狂奔而去,留下牧羊女狐疑著。

黑暗皇后只有一個兒子,沒有女兒。

幾天以後,城裡傳來國喪的消息。突然歸國的王子為了戀人與黑暗皇后撕破臉,最後王子與他的戀人在謁見廳拔劍互刺心臟,相擁而死。

牧羊女在山坡上,靜靜的為兩位王子流淚。

--------------------------------------------
2014年的作品,當初是因為有家長在吵性平教材的原因才寫的,人家我編這個故事給小一的女兒聽啦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799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有帶吃的嗎?(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Gail Faulkner | VAF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有帶吃的嗎?(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風箏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稜鏡之書--藍河渡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給地球的一封信:Gail Faulkn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極短篇小說 | 狐狸尾巴達令送了我一個尾巴鑰匙圈,銀環下垂落著青蘋果綠、柔柔順順的狐貍尾巴,看著蠻逗人的,我立馬把它掛上帆布包。達令說,這是醫生給我的,我多跟他要了一個,因為你也有同樣病症。 達令說,你是不是又想挑剔什麼了?快從尾巴上拔一根人造纖維毛。他抬了抬下巴,又看了看我帆布包上的新住民,示意要我拔一根......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5-10
【極短篇小說】移軀 (中) 厄源當決定了這趟旅程、人數、參加人員的時候,整個計劃就已經開始了,逃脫不了。
Thumbnail
avatar
Howard_Hau
2024-04-19
極短篇小說 Q&A話說…好像大家都對寫小說的技巧滿感興趣的。 那我就托個大,🤭🤭🤭將自己在格子內的留言、建議稍稍整理起來~ 大家不甘嫌、讓我來碎碎唸吧! 這邊是比較零碎偏散文類的小說,以下是我給出的建議。 說真的,我覺得妳的作品偏散文類,如果真要寫出幾千字的短篇小說,那還得練! 可以嘗試先由描述事件,就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0
極短篇小說-《踏浪》 -張以誠 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午後,我騎著摩托車呼嘯越過一座濱海的橋,頭頂的艷陽高照。在後座輕摟著我腰際的女孩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隨著海風飄動著。 「快要到了嗎?」女孩不耐煩地問。 「什麼?我聽不到!」風聲好大。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29
極短篇小說-《門》 -張以誠 我有個朋友,我都叫她牡羊,因為生日位於兩星座交界的她,討厭個性其實很金牛的自己。從高一認識至今七年,我仍然不會寫她的本名。 高一那年的初夏,不同學校的我們約好放學後一起吃晚餐,然後慢無目的的走在台北市的街頭。
Thumbnail
avatar
大藍的英文歌詞翻譯
2024-01-02
[極短篇小說]當季的花  夏日蓮花在池畔爭相盛放,我欣賞著這些繁花在耀眼的陽光下明媚炫目的美麗身姿。   忽然間我瞥見一朵半枯萎的蓮花,在這群粉嫩色澤的花群中特別醒目。我叫來妻子,問她是否知道這朵蓮花為何會如此陰鬱。   「不曉得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它開花。」妻子如是說。   「沒有這種方法。」我騙妻子。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2-01-13
王子與公主[極短篇小說]「從前從前,在哈普尼斯星球,北國有個公主,善良、美麗、會跟小動物講話,職業是動物溝通師。南國有個王子,勇敢、英俊、喜歡拯救別人,職業是獸醫。他們在同一間森林動物醫院,當了二十年的同事,偶爾加班,薪水還不錯」 以上是宣傳文案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8-29
《我與妳總是好久不見》/極短篇小說時隔一年,我與她又再度見面。 「好久不見。」我們倆對彼此說。 我們如同以往,一起漫步在從前一起讀書的國中校園。 「妳還記得嗎?當時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時,妳覺得自己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堅持我跟小真感情比較好,所以跟我大吵一架,說畢業後不要跟我好了。」走到國中的廣場時,我打趣地對她說。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23
【極短篇小說】舊主枯竭的皮膚紋路捕捉住洞穴裡的水氣,恢復鮮明的青綠;他一次又一次聞嗅著自鑿穴深處傳來的味道,一次又一次,淚水毫無節制地回饋感動。他來到盡頭的大石板,看見當初留下的指甲碎痕還深深刻印著。 他使力扳開擋住去路的大石板,推至一旁的縮縫── 他到了。回來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