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結婚前幾年甜甜蜜蜜,為何幾年後婚姻走了調而離婚收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年跟風看了如懿傳,當時老婆爆雷和我說,雖然第一集如懿和乾隆感情很好,但後來因為乾隆個性轉變,如懿和乾隆形同陌路,最後如懿很悲劇。
後來因為某個當事人和老婆對簿公堂,促使我一直思考這個問題:為何夫妻當初新婚可以幸福生三四個小孩,卻沒想到二十年後婚姻走了調?夫妻彼此互告好幾個訴訟?明明比二十年前不知有錢多少,為何見面卻像仇人?
有天中午和一位處理許多家事案件的律師前輩聊天後,我們從見識過的婚姻問題聊到律師常常無暇顧及家庭,我慢慢走回事務所,大概整理出幾個想法。
第一個,時間資源分配錯誤。我想,我們都知道家庭很重要,都知道老婆小孩很重要,但會不會把時間放在老婆小孩上又是另外一回事。做律師的我們,常常回過頭看,才發現到我們將很多時間資源放在客戶身上。或者常常想著等忙完這波後再好好補償老婆小孩,結果沒有想到長久下來,我們依然忙著,根本沒有好好補償老婆小孩。
第二個,面對誘惑,想著「就這麼一次」而把持不住。人生難免有誘惑,很多老公或老婆有時面對誘惑時,總會想著「就這麼一次」而把持不住。殊不知婚姻是很講究信任的銀行,一旦就這麼一次,信用就毀了。就算沒有感情破裂,也難以回到原有的狀態了。事實上當出現「就這麼一次」後,也代表後續還會有好幾個這麼一次。
AI的婚前法律諮詢建議
第三個,另一位執業超過二十幾年的律師前輩則分享,很多時候是因為時間久了所產生的變化。例如夫妻經過幾十年後各自面對生活的挑戰、興趣、生活模式等都會改變,變成不是當年認識的那一位老公或老婆了,彼此再也無法忍受了,近幾年許多四五十歲離婚案例就是這樣來的。
在婚姻過程中,要每次面對誘惑都信守承諾,不是件容易的事。在律師光鮮亮麗的背後,我們可能是用犧牲老婆小孩的代價,換取案件的品質。
唉,白頭到老不容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125內容數
將繁雜難懂的法律專業知識,透過淺顯易讀的文章讓你了解問題並應用觀念,讓大家都能逐步建立正確生活法律的觀念,自然能夠選擇「趨吉避凶」的行為模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結婚兩周年贈內兩年流水到如今,百事和鳴鼓瑟琴 往來胎珠身乏乏,困囚空屋債深深 書生無用心猶愧,愚魯添災口未噤 待得春臨家運旺,喜聽閨房謫仙音
avatar
余定檉
2021-01-11
結婚三週年的皮革婚轉眼~ 今天是結婚滿三週年的日子!!!!!!! 早上天氣陰陰的,氣溫驟降,太陽躲起來~一切來的很突然,跟婚姻生活一樣,處處充滿了驚奇。 婚後滿三年的日子過得很快~與老公跟公婆一起住的酸甜苦辣,要一一敘述的話~還真說不出來,畢竟我就是這樣大神經的在過日子。((((((哈哈哈 )))))) 不過公婆沒虧
Thumbnail
avatar
Up Runner
2020-10-06
男性想結婚前請先當上正社員。為何日本開始檢討非典型就業?台灣工商企業總說勞基法規定太過僵硬,但在台灣吵著開放彈性的同時,為何日本開始檢討非典型就業? 日本的高齡化與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年輕人的結婚率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產經新聞整理了日本2015年的人口普查和2019年的工資結構調查,圖中顯示了日本壯年世代35~49歲的男性典型、與非典型就業的年工資收入與未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0-04
結婚周年紀念日老吳跟我結婚的過程,非常簡單。 老吳選了我的生日當天去公證,公證之後兩家人吃一頓飯,就完成了。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我對於拍婚紗照,或是說要擺很多桌喜酒的那種婚禮,實在是沒有甚麼興趣,反而簡簡單單的更加適合我。 也因為這樣,我每一年的生日都變成非常特別了。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09-06
婚前檢查推薦:結婚前要做哪些專案?出於對家庭幸福以及優生優育的考慮,婚前健康檢查是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都應儘量參與的環節。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這對男女雙方和整個家庭都有著重要的意義。那麼,在結婚前,有哪些檢查專案是必不可少的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婚前檢查推薦專案! 1. 常規體格檢查 一般的常規性檢查,在人生的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7-10
致H: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的他帶我跑業務,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H你好,我知道問這是一個很多餘的問題,因為不用問都知道我是應該要離開的人,我是第三者,在我們認識時他結婚五年有兩個小孩,結婚前他們好像也交往四五年了,因為跑業務的關係他會帶著我一起去拜訪,也一直都對我很好,慢慢的我們就越界了。   一開始我也沒期待什麼,知道這是不會被祝福的,但後來越來越想佔有他,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2-30
致H:結婚十年來老公每天要,我覺得自己像是慰安婦!?Hi,H。我跟先生結婚近10年,有三個孩子。10年來,我一直以家庭為主的生活著,每天都繞著家庭、孩子打轉,不曾有危機意識,也不曾想過有改變,除了一直存在的婆媳問題,我跟先生之間,總覺得沒有愛,他每天要,我不想破壞和諧,配合之下讓自己覺得只是先生的慰安婦。   大約半年前,先生偷偷調閱了行車紀錄,擷取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