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相戀容易結婚難?」《結婚白皮書》8句結婚新手必收下的金句!

從兩個人的戀愛,到「兩家人」的婚姻,結婚確實不如我們想像得容易。
1.「如果說,談戀愛是聚焦於當下的幸福,那結婚就是聚焦於兩個人未來的幸福」
李沇熹(左)李陣郁(右)
《結婚白皮書》講述30多歲情侶徐準亨(李陣郁 飾)和金娜恩(李沇熹 飾)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所發生的現實羅曼史。
劇情一開始,便以「我們結婚吧!」揭開序幕,穩定交往的兩人決定攜手踏入婚姻,從見面禮、準備結婚用品到尋找新婚房,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才發現原來,真正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2. 「沒有比結婚的禮尚往來還更明確的交易了,在婚姻裡,沒有錢的話,就只能付出勞力」
黃勝妍飾 職場前輩崔熹鮮
崔熹鮮(黃勝妍 飾)為娜恩職場前輩,是曾經歷過婚姻,體驗過結婚人生的過來人,正因這樣,由她說出來的話總是非常實際,如當頭棒喝點醒許多夢幻時刻。
結婚的待辦事項非常繁瑣,如遇到家中長輩又是較傳統的思維,需要顧慮的細節就更多,而這些,大部分都會和金錢牽扯在一起,雖然未來都將成為一家人,但凡事談論到錢,難免還是會有比較心和疙瘩存在,所以真的無需羨慕他人,那些都是債啊。
3. 「只要你先低頭,對方就會低頭到底」
在籌備的過程中,肯定會有不如你意的地方,尤其當時間在即,討論仍未達共識時,氣氛就會逐漸低潮,這時適當的溝通、包容和諒解,就是非常重要的事,學會如何好好地安撫另一半心情,讓事情在最短的時間內順利化解,也是人生必經課題。
4. 「我之所以想跟你結婚,是因為好奇我們上了年紀會是什麼樣子,但現在已經不是了,我們一見面就互相傷害、鬧彆扭,我對我們未來的樣子已經不抱期待了」
因籌備期鬧得不愉快導致婚約告吹的案例,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聽過,當那份美好的幻想被現實一點一點的磨滅,這段關係便不再具有說服力。
面對接踵而來的突發事件,兩人感到疲憊不以,想讓一切順利,卻不斷地在爭吵、誤解、冷戰、道歉中無限循環,直到關係終降至冰點,娜恩選擇在拍攝婚紗的這天,提出了分手。
5.「如果你不喜歡他了那就沒辦法,但如果是厭倦這個情況,就試著跟他一起尋找解答,想分手隨時都能分,但你們現在如果不一起尋找解答,以後就沒機會了」
「你是討厭他,還是厭倦這個情況?」
看著平時恩愛的兩人竟然就這樣分手,熹鮮的過來人之語再度敲醒了娜恩,如你也正因這段關係感到身心俱疲,對未來開始感到不確定性,請一定要先問問自己,不要輕易做出會讓彼此後悔的決定。
6.「我都當人家媳婦30幾年了,我會不知道當婆婆的在打什麼算盤嗎?」
金美京(左)、尹宥善(右)
劇中的兩位媽媽(金美京、尹宥善飾)可說是此劇的核心,許多掛心和處心積慮的地方都讓人很有既視感,人設非常引人共鳴,愛子女心切的他們,嘴上說著不會介入,身體卻總是誠實,明明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卻因表達方式的不同,而引發更多的爭吵和誤會,很喜歡最後媽媽們和解的那段,誠心拜託對方照顧自己兒女的瞬間,真的有成為一家人的感覺。
7.「我們以後有可能不吵架嗎?」「怎麼可能不吵架?我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人相遇,生活在一起耶,我們大概會吵得不可開交」
「即使是這樣,你還是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我不是因為你而吵架,因為是你,我才會跟你吵架,就算我們吵架,我也想待在你身邊,哪怕我們吵架,我也想和你一起變得幸福」
幸好,爭吵和誤會都是過程,兩人在最後終於找到一起解決問題的方法,成為更理解對方的另一半,順利和好。
很喜歡這段對話,正好描繪了關於婚姻這件事,婚姻之所以總是被喻為愛情的墳墓,正是因為考量的東西從夢幻變為實際,不如戀愛當下你我開心、快樂就好,兩人生活在一起,要面對的問題只會更多不會少,只要有一人心裡感到不舒服,就會有所謂的爭吵,而爭吵這件事,總使人身心俱疲,所以才會說,在交往期間所有的吵架都是種磨合,藉由這樣的過程,能更了解另一半的個性、想法、價值觀,吵太多要注意,都不吵也需要擔心,因為這些都可能是未來會不斷出現的情境題。
8. 「因為輕率決定分手而中斷的婚紗拍攝,我們最後花了兩倍的價錢重新拍攝,我藉此學到了所有與錢相關的事,都必須再三謹慎地做決定」
從兩個人的戀愛,到「兩家人」的婚姻,結婚確實不如我們想得容易,會讓你卸下許多不切實際的幻想,更知道如何與另一半相處,請記得,只要心裡有感到不舒服的地方,就一定要說出來,兩人一起面對、解決,千萬別在蠟燭兩頭燒的這個時刻,把事情悶在心裡。
全劇12集,一集35分鐘,作為小品完食很合適,推薦給有想結婚、或是正打算往結婚方向走的你/妳,願大家在籌備期都能順順利利,成為彼此的神隊友,一起完成這段人生的寶貴回憶。
c哥c妹的影劇框 🎥 電影|戲劇|
c哥c妹的影劇框 🎥 電影|戲劇|
由一對熱愛看影劇的兄妹所創立,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能持續分享對每部作品的觀點和喜歡,願我們的文字能為你帶來點共鳴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