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菜的三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不能倒帶重來,卻能無限的回味,在生活中悄悄的出現,卻也在日子中也能悄悄的隨著海馬消失
前幾日突然聽到邱邱說想種花草親近大自然,在那句話後,所以我倆就一股腦衝到園藝店購買喜歡的花草,但是當他問我你想要什麼花草時,我不知道要買什麼,買花怕花枯了也不懂的欣賞,經濟效益好像也挺低的,不如他送我還比較實在,但他好像從來沒送過我,因此他在挑選他的花草時我在旁思考著我的人生。
從小對於園藝的印象就是爺爺奶奶,爺爺奶奶總是會拿著鋤頭及家裡吃剩的果皮拿到他們的菜園裡,而我像玩家家酒一樣跟著他們到那,開始玩了起來,有時候他們都會教我認識空心菜、金瓜、辣椒、蔥及九層塔等等,這對於我的成長也直接讓我省略的買菜的困擾,但是現在回想起那時不知道爺爺奶奶種菜的樂趣是什麼,而他們年紀越來越大了,只希望他們能好好休息照顧自己的身子,家裡的大人都不希望他們繼續種菜,但是每次去叔叔家看看他們時,他們都不忘了拿出當季的蔬果說著:「這是我種的要帶回家煮來吃」,這是就要馬上浮誇的稱讚起來,奶奶的臉上就會充滿的笑容,爺爺就會說:「這個我很簡單就種的起來」,一臉高傲的態度,看到這樣的他們真的是無比的幸福。
現在在外縣市工作的我,在工作之際常常想起家鄉的爺爺奶奶,所以讓我決定買個菜或是辛香料回去種說不定能成功,也能回憶那段珍貴的記憶,那時在園藝店時走來走去時,看到九層塔、番茄回去,說不定種了還可以在我煮飯時一些風味,但是我的腦海裡想著,會不會有假農藥殘渣在上面,或是那是不能吃的品種,一堆少女腦補的情節,包括送醫吐白沫或是腹瀉甚至變形體後,決定從零開始從農夫做起,也希望未來的一天能採收的蔬果,享用著美好。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何謂區塊鏈?三分鐘迅速理解區塊鏈的組成與特性!何謂區塊鏈?三分鐘迅速理解區塊鏈的組成與特性!中心化帳本最好的例子就是銀行,銀行會將每一筆的交易紀錄,全部都集中在銀行的伺服器內,並將屬於你的資訊秀給你看。而去中心化帳本則是用區塊鏈的機制所建立而成,讓各種交易紀錄分散儲存在許多人的電腦裡,並共同維護這個帳本。
    Thumbnail
    avatar
    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2021-09-28
    Mu變異株來襲?三分鐘看懂目前受關注的變異株有哪些2021年8月13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境外移入確診病毒定序結果,監測到新的B.1.621哥倫比亞病毒變異株。2021年8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將B.1.621哥倫比亞變異株納入列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s of Interest, VOI)」,代碼稱為「Mu(Mu variant)」。
    Thumbnail
    avatar
    何家慈 Chia Tzu Ho
    2021-09-04
    三分鐘感恩,三分鐘自省 《六分鐘日記》魔法背後的秘密每天三分鐘感恩,三分鐘自省,六分鐘日記可以改變人的一生 防疫在家後,時間變多了,但心情沒有變得輕鬆。每天與二小關在家裡,對我而言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每天不停地接受召喚、處理衝突,讓我變得很容易突然暴怒。自己也知道內心有一點失去平衡,但卻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或許是大宇宙聽到了我的召喚,我在買書的時候突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7-01
    散文 | 朋友Z的三分鐘熱度與其說Z是一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倒不如說是在料理上,他是貫徹三分鐘熱度料理的人。 以我所知的食譜來說,能在三分鐘內完美完成的料理只有蛋了。 像是虔誠的殉道者、東征的十字軍在捍衛那座屬於蛋的耶路撒冷一般,Z拿著一個陳舊的平底鍋以及像是昨天剛買的新鮮雞蛋,在對抗著整個料理界。 直到某一天,我被Z邀請..
    Thumbnail
    avatar
    來自太陽系的菲爾
    2021-03-20
    三分鐘學會查詢建案的使用執照申請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只要 3 分鐘,你就能學會查詢使用執照的最新進度,再也不用跟在別人後面跑。一旦拿到使照,再過一段時間後便能認列營收了 1️⃣ 為什麼要追蹤使照的申請進度?因為在快要取得使照的階段切入剛剛好 2️⃣ 快速學會查詢使照申請進度的方法 3️⃣ 不要只因為建案快完工就急忙進喔!你更需要掌握這些...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