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主義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許多人憧憬愛情,是因為兩個字寫起來美,聽起來柔軟。

實質上的愛情,是一場消耗戰,一場能戰到最後也只會是和局的仗,先有一方認輸,那彼此就在養兵之後,繼續尋找下個戰場。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不不,婚姻是你們兩個終於打到了主戰場而已。
我自認是個極浪漫主義者。平時出去買東西,永遠不先想自己要買什麼,先想能給對方買什麼(例如買衣服),過節生日卡片驚喜不會少也不能少,能給多少給多少,禮物絕對不假他人之手,還會因此整晚睡不著,而卡片本身,也必須自己做,若真的沒時間,花一點點錢買客製。但這都是我對我愛的人,對別人。
看過一句話說「不要當個太浪漫的人,腳碰不到地的時候,空氣都能割傷你。」這句話曾經扎實地打在我臉上,可惜這句話沒有多久就失效了。
浪漫是天生的,能夠給予在乎的人快樂,是一種出於生命中缺乏愛,想藉由「給予」來「得到」,是一種想要被愛、需要浪漫的不安全感。
我永遠羨慕那些,另一半會在對方生日時把所有的朋友偷偷約起來,一起給驚喜的那種橋段。又或是一束束鮮豔浮誇的玫瑰出現在對方眼前,再或者,是那些多到一個不小心就能夠引起火災的蠟燭場景。每每看見這個,心裡都想:「哇...好美。」但也只能想。
務實很好,務實很有用。可是務實沒辦法驚喜般地刺激腦袋分泌快樂的多巴胺,務實沒辦法得到是,再重新或是更愛上一個人那瞬間。但浪漫可以。偶爾的浪漫可以讓對方感到在乎、感到被看見,感到被寵著。沒有人可以做到24/7的浪漫,沒有人!
但浪漫除了誇張的驚喜之外,還可以出現在一頓早餐裡,知道對方早餐愛吃什麼、不吃什麼,很浪漫。知道他最近喜歡什麼風格的衣服,在逛街的時候順便幫他看看,也很浪漫。
浪漫主義,其實不用每天都有一束99朵玫瑰花昭告全世界這個人有多愛我,或我有多愛他。浪漫主義,是我講的話你有記得,你說的我都在乎。
耽美劇或是小說裡面寫的那些霸道總裁、校園戀愛、冤家最後在一起,基本上不存在,存在的話就不會這麼多人看了。「少看那些耽美劇然後在那邊幻想。」這是我曾經一位交往對象對我說的,那時候,我在看第一遍中國同志耽美劇「上癮」。
所以浪漫到底要怎樣?你羨慕誇張的排場,又說生活裡的細節才是重點。身為浪漫主義的我會說,很難嗎?我都要啊!生日過節我想要either大排場or兩個人親暱的驚喜,生活裡要你有浪漫的態度。僅此而已。要求很多嗎?還好吧!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