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的不是我愛你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概對很多女孩來說,應該會覺得當一個男孩對她說「我愛你」是一件很浪漫的事。然後兩個人在一起,用甜言蜜語、擁抱、親吻、送禮物、去旅遊、吃大餐......交織出一段甜蜜的日子。在一起時間長一點可能就會慢慢開始期待進入下一個階段,也許會期待一個浪漫的求婚。拿著戒指、花束的男孩單膝跪下,那一句「我愛你」就變成了「我養你」。雖然也許並不一定真的指望對方養活自己,畢竟以現今經濟環境來說這並不容易,但這句話確實是個具有象徵意義的承諾。不知有多少女孩夢想著這樣的愛情,想這樣步入婚姻,然後就幸福一輩子?但愛情真的是這樣嗎?然後呢?
我並不是要說這樣的感情方式不好,這都是浪漫美好的,只是我覺得裡面夾雜了過多浪漫的想像,畢竟人活在世上還是得面對各項柴米油鹽的瑣事。兩個人在現實裡打轉都已經足夠忙碌了,其實還容得下多少的大浪漫?對我來說,其實日常的小浪漫都比大浪漫還要可愛更多。大浪漫花的是心思和金錢,但小浪漫沒有太多安排和計算,只是單單因為把你放在我的心裡所以才做的小事,反而更顯得溫暖動人。與其在大時大節裡費心費力的準備驚喜,送一大束玫瑰,都不如日常一個用心用力的擁抱;與其刻意地弄一餐不熟手的大餐,把廚房弄得像戰場一樣,都不如日常在對方忙得連飯都忘了吃時煮的那一碗熱騰騰的餐蛋面。小浪漫講求的不是一時的驚喜,而是長久平淡的陪伴。我認為愛情裡最浪漫的不是「我愛你」,而是「我陪你」。當我說出「我陪你」,我承諾的是和你在一起在人生這條路上走下去,但同時讓你保有自己和自己的生活。我們並肩而行,一起面對生活的各種難題,而不是讓誰變成誰的附屬品。
浪漫很好,親密也很好,但我個人認為愛情最難能可貴的是遇到那個能成就自己的人。兩個人在一起用愛溫暖、扶持對方,同時也用陪伴和包容令雙方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能在生活中有更多的擔當和勇氣。不求轟轟烈烈的愛情,只求那個能在日常陪著你哭笑的人,願大家都能找到那樣的人,兩人一起牽著手面對生活的一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按愛心、追蹤我、贊助我,並在下面為我拍手支持我,最多可拍5次,而每個拍手都能為我帶來實質的收入喔! 沒有like coin帳戶的朋友也可以按以下連結申請帳戶,並訂閱我: https://likerland.app.link/TQ57rYiDtbb
另外,喜歡看插畫作品的朋友,也快點去追蹤我的IG (@chanyuillustration) 喔~ 謝謝大家!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39內容數
雖然說過要努力畫插畫,但一直總在寫作和插畫之間來來回回。 曾經把它們扣在一起,但感覺我除了畫畫方面的東西,我還有想要說的話。 那些我想用文字描繪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林林總總的奇怪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