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心得分享《平凡之路》華晨宇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完後往留言區滑了一下,看到了這篇留言
看了之後有一點想法,想說分享一點看法,結果一不小心就打了一長串…自己想留著紀錄一下所以手動複製存到部落格惹w

以下是我回覆的留言


我不是什麼音樂人士,只能大概分享我聽到的感想。
我聽過原唱朴樹的平凡之路,很喜歡歌詞,可是旋律没有共鳴。
然後聽到華晨宇的平凡之路,我震住了,明明是一樣的歌詞,可是旋律跟唱法完全不一樣,而華晨宇每段都鏗鏘有力的唱法反而引起我的回憶跑馬燈。
猜測是我個性偏向認真的關係,也有猜測聽到的當時可能是我剛好心路歷程的情緒正逢波濤洶湧的狀態,所以聽到華晨宇這有「問」、「想」、「質疑」、「想放棄」、「想接受」的唱法…好像就被觸動到了心靈的某一塊。

1:16

詢問的語氣,重點比較像是放在問別人「你有在聽故事嗎」的感覺

1:48

加重的疑問語氣,聽起來的感受反而像是「故事」被擬人化了,然後「質問『故事人』到底有沒有在聽」的感覺,讓我聽想到故事本身要被流傳下去是需要有媒介的,所以也讓我感覺像是在問別人「到底有沒有聽到我的聲音」那樣(現在回想當時實在是有夠卑微XD

1:56

--歌詞--
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我曾經擁有著的一切 轉眼都飄散如煙
我曾經失落失望 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見平凡 才是唯一的答案

3:50

--歌詞--
我曾經毀了我的一切 只想永遠地離開
我曾經墮入無邊黑暗 想掙扎無法自拔
我曾經像你像他 像那野草野花
絕望著 也渴望著 也哭也笑平凡著

這兩大段歌詞搭華晨宇的唱法讓我個人非常的有感觸,是直接爆哭的那種,好像把以往的委屈、不甘全部都一起釋放出來。

腦內直接回憶跑馬燈…

從我初入實況遊戲的圈子,懵懂天真,為了讓大家都喜歡我的頻道,做了許多的努力,嘗試與每一位做深入內心的談話,覺得只要善待他人就能被善待。
曾經的實況從零開始起步慢慢到有十位數甚至是百位數的觀眾同時在線上一起互動聊天,大家把我捧的多好多棒多特別,能被喜歡當然也是欣然接受。
後來被信任的人的表面很好私底下說壞話的言行刺傷了內心,然後也有曾經以為的知己只會用情緒勒索我,甚至有不少觀眾其實也沒有他們自己說的那樣真的在乎我感受…當所有不如意之事一起襲來時,才讓我驚覺「我是誰」。
我因此開始有被實況綁架的感覺,有時候想哭也不能哭,有時候想笑也會怕,甚至打噴涕這種正常的生理反應也都要特別忍耐,到最後都快要失去自己…曾經想要把所有頻道、精心剪輯的影片成果全都刪除掉,就像不曾存在過一樣,反正有沒有我都一樣,我並不特別。
就在我猶豫要退出網路世界、想要抹去一部份的自己時,我從其他人的作品中遇到了內心的自己,我開始藉由許多我有感觸的部份來嘗試深入內心談話,像是動畫、漫畫、歌曲…從作品中世界觀、對話、語氣去感受去了解自己的喜好,再從這點去細節化自己的看法。
最後就是我知道我很平凡,會絕望、會渴望、會哭也會笑,我開始嘗試接受這樣的自己,開始嘗試接受努力過後不一定能有正向成果的結果,開始嘗試接受任何事情都只是一趟過程,就連結果也只是過程的一種!

5:05

這時的吶喊就像「面對」→「接受」的心境一樣,就是浮浮沉沉的,就像是「我知道」跟「我做得到」是不一樣的。

5:36

這邊開始就像「接受」→「放下」的心境一樣,可能有些許的無奈、無力,但是更多的是我知道了的同時我想要接受這樣的自己,我想要繼續的「活著」。

備註

文章版本
第一版 2021/6/2
第二版 2021/8/30 新增段落方便閱讀。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