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 閱讀心得《斜槓青年》

2022/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及簡介吸引了以前的我購入了這本首刷書,現在看到它還是有些五味雜陳…可能是因為內容算淺短,就有種沒抓到癢處的感覺。
雖然能讓我吐槽的不少,但是書中也是有些段落跟字句蠻有趣的!
像:
你想成為一個痛苦的哲學家,還是一隻快樂的豬? ─第21頁
知識結構決定你的生活 ─第184頁
有些相似的想法也是不謀而合,或許是因此我才心生許多批判?畢竟人吶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對於許多看法的不滿也是因自己的心態而生。
因此拿這本來參加交換書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希望能知道你們的觀點。
對我來說,Slash本身的分隔線好像沒那麼輕鬆,總會覺得要有一定的能力才能這樣使用。
因此「斜槓」一詞反而更讓我傾向於“它是個假議題”一說法,若如作者所說興趣也是斜槓一環,那麼每個人都是「斜槓人生」,而當每個人都是的時候也就不需要再加一個像稱謂的定義。
而且興趣之所以有趣也跟“它不受限”有關,當你壓一個定義也就像在宣告說“它也就這樣”了吧!這是一種大腦釋出的訊息,同時影響著行為,當這事不再能有興致而是例行公事時,那它還有趣嗎?
這時候「斜槓」還有意義嗎?
歡迎留言一起討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