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Netflix好片推薦:《如獲至寶》(Mimi)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幾年在台灣上映的印度電影種類越來越多樣化,很難得的是我幾乎沒有看過雷片。
當然最為大家熟知的是印度演員兼導演阿米爾·罕的作品,從《三個傻瓜》、《心中的小星星》、《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隱藏的大明星》等,其他像《帝國戰神:巴霍巴利王》與其續集都是我覺得看了很過癮的印度電影,而今天想推薦的,是Netflix上的《如獲至寶》(Mimi)。
《如獲至寶》(Mimi)主要講述一位懷有明星夢的年輕女孩,為了籌措到寶萊塢的旅費而接下一對無法生育的外國夫婦所要求的工作:「代理孕母」。
然而隨著懷孕中的各種不確定性,這對外國夫婦選擇了留下這位女孩獨自生下並撫養孩子,而懷孕後的女孩也面臨了各方對她的批評聲浪,她忍下一切並且把和她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撫養長大,緊接而來的卻是與外國夫婦的孩子擁有權爭奪戰。
講到這裡,觀眾可能覺得接下來必定是一場灑狗血夾雜潑婦罵街的上法院老戲梗,導演卻用如同書法大師一般,輕鬆寥寥幾筆卻充滿力道的運鏡、對兩位母親心理狀態的細膩描寫,將結局反轉,停留在外國夫婦做了雙贏又充滿智慧的決定。

致讀者:
如果您對我推薦的其他Netflix戲劇或電影有興趣,歡迎點閱以下連結,也歡迎大家介紹給我好看的電影或戲劇(冷門的更好)。另外若有需要轉載文章,請務必放上此文vocus的連結,謝謝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