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打死不離3父女》│一個字:好看!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晚來個印度產Bollywood電影!
不過比起傳統的Bollywood電影,這套其實非常不傳統,也因此能打入國際市場兼大收旺場;而香港會買的片都是此類更偏向Hollywood的劇情片,所以對近年才接觸印度電影的香港觀眾,也許不太習慣傳統的「瑪撒拉電影」吧(WIKI:以印地語代表混和香料的「masala」一詞命名,意指這些電影實來是各種東西的混和體)!

用一個字(?)形容《打死不離3父女》:好看!
印度片篇幅長眾所周知(笑),這套就已經2.5小時,但比起同男主角上一套《PK》偶爾有悶場,這套的節奏掌握得更好、更明快,我和朋友完全不覺看了這麼久(也許是少了好看但無謂的歌舞www)!
而戲中的比賽也拍得緊張好看,每一聲「得分」都讓人屏息以待,儼如觀看真正的比賽,我們那場真的有觀眾投入到一得分就拍手!也順便增長了我對摔交的認識。
劇情鋪排方面,說實在是老套的(喂),尤其是最後一戰,應該許多人都猜到大女兒會用「絕招」打倒對手。我也略嫌某些位置說得太白,例如直接借新娘口中說出印度女性的困境、從而讓女兒們接受爸爸的鐵腕訓練,轉折似乎過硬;而爸爸決賽前鼓勵大女兒說她是代表印度女性而戰,說教味亦較濃;但這套勝在是真人真事改編,那一切就有說服力得多。
這套不只好看在電影技巧,其立意已是一大感動位。除卻父女情、愛國方面(都明白每個國家都需要愛國片喇……),回頭參看印度女性遭受的差劣對待、甚至不時發生的施暴案件,這是一套難得印度為本土女性發聲、展現女性powerful (mentally and especially physically)的一面,實在難能可貴。
另一方面,也許我也是人家的女兒,因此特別投入這套的父女戲。
當初父親逼迫女兒完成自己的夢想時,我是超級痛心;幸好這對姊妹幸運地真心喜歡摔跤 + 有天份,父親也答應一年不行就放手;但世上有太多不幸的人被父母毀掉人生,例如香港的小孩子……
在決賽的時候,我本來還擔心大女兒仍要在男性(父權)的指導下才能獲勝,幸好導演最後讓她靠自己打倒對手,it's really good!
最後一定要稱讚男主角Aamir Khan!他一直參與甚至主導許多社會爭議的電影,這套單就立意來說雖沒上一套講述宗教的深入,但仍然是出色之作。他還為這套又練大隻又增肥,精神可加。
P .S. 主題曲超熱血!正!
雖然知道國家體育體制的腐敗也是這套的諷刺點之一,但戲中的教練也太醜角化吧……難怪現實中的教練說要提告電影方xdddd
寫於2017年8月26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83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