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知識犯罪研究】EP 05 開頭會讓人看到差點睡著的精采犯罪電影《誤殺瞞天記》

2020/10/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似日常無聊到讓觀眾想睡著的三十分鐘,在誤殺的瞬間劇情急轉直下,且看主角父親如何瞞天過海,以自己在電影中學會的知識,盡己所能去保護家人而決心欺騙整個警方與調查系統,使用話術與不在場證明等方式去隱瞞真相,甚至到了結局還預留了一手,讓觀眾不得不佩服編劇的功力!!
其實我真的滿喜歡這部片的,喜歡話術、喜歡鬥智、喜歡推理的人,看這部片應該都可以得到相當的樂趣,我也在我們的節目中講的應該夠多了。
但是沒想到最後我們討論這部作品變成了有點像是社會關懷跟社會議題,我覺得我好像就有這種莫名的潛意識,或是說莫名的憐憫與悲傷,例如之前在御宅讀書會中,我提到的《心魔法庭》這部作品,還有提到身心疾病的部分,可能也是因為曾經看過,曾經相處過,也許不多,可是我對於一些被汙名化、被社會價值觀壓迫的少數族群,我都有不自覺泛出的悲傷和同情,我想多少也跟自己的嗜好屬於這個社會的次文化的感覺有點類似吧?
雖然的確我也知道對於印度,只看這些片,多少是會有刻板印象的,我也碰過印度的女人,甚至是結婚有孩子,卻還是可以受到家裡的支持前往歐洲留學,也碰過來台灣留學的印度女性,我覺得也許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女性低下,但是我想普遍來說還是並沒有那麼尊重女性吧?大方向跟個體還是要分開的。
裡面提到的《我家的英雄My home hero》,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鬥智作品,而且很有切身的感覺,那種小人物用盡自己的力氣在掙扎的不安,如履薄冰的那種恐懼,要記得自己說出的每句話,思考對方知道的東西與應該不知道的東西,斟酌的說出自己現在必須說的話,還要去思考之後這些話會有什麼影響,而且這些都是一旦哪裡走錯了,就會整個跌落萬丈深淵的這種影響,所以把整個劇情繃緊到讓人很想看到結局的部分,所以後來來看《誤殺瞞天記》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主角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害我超級緊張。BTW,《我家的英雄》我目前看到第一部結束,打算等養肥一點再繼續看,不然根本一話兩話的看真的太不過癮了!!
最後沒想到我們就順口說要推薦兩部印度電影,就推了兩部探討印度人權與女權的電影,自己重聽都開始懷疑我們到底要講的是犯罪的電影還是女權電影(欸XD)但是我想應該是沒什麼衝突吧?應該啦(欸
而且其實這部電影真的是我們想做這個系列的起頭,預定好的一部作品,所以可以做到這部電影我其實滿開心的,對於印度電影許多精彩的犯罪推理懸疑片,都滿讓我們驚豔的,希望印度可以繼續出這些作品,然後拜託放在Netflix上,拜託!!
總之,喜歡這類型的電影,真的很推薦這部電影!
【我們家節目的收聽方式】
【我們家節目的連結樹】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在底下的按鈕按讚,最多五次,給予創作者正向回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酸梅
大酸梅
電影旅遊動畫小說遊戲是生命的味道, 而漫畫,是我的信仰。 謝謝你來,謝謝你看, 謝謝你在這裡陪著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