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1:旅遊書寫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孩子開學,媽媽也開學了!期待已久的書寫活動,終於來到了!
不知為什麼,我也很緊張耶!像小學生那樣上學般的緊張,
但因為是自己超期待的課程,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老師告訴我們,有三樣東西是不能丟的:
1. 日記
2. 作文簿
3. 聯絡簿
老師她會收集孩子的這些文字記錄,在他們結婚那一天,就會送給她的孩子,有一次,她參加學生婚禮,也是把她收集的學生作文簿交給了學生。當天學生好感動。
聽到這裡,還好我沒把孩子的聯絡簿回收,通常我會把他們學校的文字跟畫畫紀錄都留下來,放在他們專屬的紀念桶裡面。前天才看到到聯絡簿,還猶豫要不要回收,還好沒有回收,因為翻到裡面有一些跟導師的交流的對話,以及孩子寫的小小心情。
早上參加的夥伴,都是退休的長輩比較多,因為上面寫著: “50書寫派對”我想說我差十年就50了!應該可以來參加吧!後來才知道那只是個宣傳用來吸引人參加的海報。
很開心自己沒有去懷疑,就去參加了!
#今天的書寫內容:
18年前,第一次到夏威夷的萊耶小鎮上的時候,當地的沿途風景像極了台灣東海岸的風光。街上的婦女會身穿花色且常版寬鬆的連身衣,稱之為: “MuMu”,腳上穿著夾腳拖鞋。她們的頭髮又黑又濃及腰的長髮,當地人告訴我: “長髮是美麗的象徵。”
我走在街上時,一個特別的景象,隨處可見BBQ,而且他們還會向你熱情的招招手,示意你來一起品嚐,而且他們會很熱情又大聲的說: “Aloha!吃烤肉吧!”
我當時禮貌性的回他們說: “ Aloha, no thank you!”,但熱情的居民就趕緊拿了一塊非常特大的肉,跟一杯超級大杯的雪碧到我面前說: “ 你太瘦了!多吃點,胖胖才美麗!”我收下他們的善意,真心覺得好可愛喔!不過真的吃撐了我的肚子了!
熱情的不只這樣,往下走的時候,看到一大兩小的男士和小男孩,男士拿著長竿,好像不知道在樹上撈什麼?我好奇的問他們說: “你們在做什麼呢?
他們立刻熱情且面帶大大的笑容對我說: “我們再取椰子喔!”
取完一顆椰子後,那位男士就切開了椰子殼的上方,那手腳可俐落了!我看著上頭椰殼快速落地。他拿到我面前說: “天氣熱!喝吧!很涼快的!”
盛情難卻之下,我也喝了!真的是很暢快。不過我發現我真的吃得超撐得!
感覺可以好幾天都不用再吃飯了!
就這樣,原本到夏威夷是42kg,沒想到住在那一年後,我的體重飆升到58kg.當地人才對我豎起大拇指說: “太好了!把妳養胖胖,妳變美了喔!”
就這樣,原本到夏威夷是42kg,沒想到住在那一年後,我的體重飆升到58kg.當地人才對我豎起大拇指說: “太好了!把妳養胖胖,妳變美了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