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想你
但是很清楚此刻正在想你
中間也不是隔著大江大海
所以對岸的燈火才能還是如此地明亮
掠過水面的風吹來
不冷不寒
也沒有初夏就該有的暑氣
沒有悶熱黏人
就只有拍打在消坡塊的水聲
緩緩地依著不正的節奏
擾亂著也不知道怎麼收拾的心情
    2會員
    2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y Blac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週日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巷子底的咖啡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推薦了一本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夜宿老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淡水河畔散步和男朋友一起從我家附近騎了三小時多的腳踏車,一路從松江南京站騎到淡水捷運站,頗累人的。我提議一起在淡水河畔散步,就這樣我們又走了一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18
    法國隆河畔的夏日古城: Vienne ⋯⋯後方已有兩千年歷史的古高盧羅馬遺址上,活動正熱鬧登場,一座座白色帳蓬搭建的攤位,正向遊客展示羅馬時期的建築和生活文化。從衣著、飲食、酒類、 馬賽克裝飾、 器具製作,到當時幾個族群間的爭鬥,羅馬古蹟重建協會和學生在現場試著將古羅馬的鮮活情景重現在大人和小朋友的眼前⋯⋯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1-04-01
    蘇絢慧選書:【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一切始於愛,也終於愛"  “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傳說,所有掉進這條河的東西,   不管是落葉、蟲屍,或鳥羽,   都化成了石頭,累積成河床。   假若我能將我的心撕成碎片,   投入湍急的流水之中,   那麼,我的痛苦與渴望就能了結,   而我,終能將一切遺忘。 ”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01-04
    【圖像閱讀筆記】查爾斯河畔的沉思Howard’s Gift:查爾斯河畔的沉思 【圖像閱讀筆記】查爾斯河畔的沉思-哈佛管理大師教你經營人生企業(Howard's Gift: Uncommon Wisdom to Inspire Your Life's Work) 如果最近人生進入了自我探索與反思期,推薦你來看看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Liao Yoshi
    2020-10-14
    白羊與蛾【法國-瓦茲河畔奧維】花了130年才找到梵谷畫過的樹根,好,打卡吧『你聽說那個新聞了嗎?』『梵谷生前最後一幅畫《樹根》的地點,經過130年後終於被找到了。』 「從來沒聽過還有這幅畫。」白羊不加思索答道。 白羊接著說:「我以為梵谷只有自畫像跟向日葵。啊,還有Starry Starry Night那個星夜。」「我這樣是不是很沒格調?」
    Thumbnail
    avatar
    陳賽門
    2020-07-31
    騎車.冬山河畔 有一陣子沒來宜蘭騎車了,沿著河邊迎著風、看樹看河看風帆的自行車之行很愜意,是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的戶外活動。 這次看兒子騎車,覺得他長大了,不僅在身型與車子的協調上,肌力與耐力也都有進步,下坡時對速度與龍頭的掌控更精準,不會有失速衝下去的狀況;上坡更是令我驚艷,…
    Thumbnail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