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希望大家都能遇到好客戶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本以為今天可以有閱讀的時間,不過臨時接到客戶的訊息,說因為他們公司最上層的決策者否決了幾乎結案的設計標的物,所以又要重新修改。我聽到後,雖然可以理解這種事情的發生,但對於他們不斷替換素材、文案和變更設計方向有點不滿,便向客戶反應此事,希望他們日後可以降低我方或其他合作設計師做白工的頻率。
有些客戶在接洽設計師的時候,會很清楚自己的需求,溝通上不僅比較容易,設計執行上也會很順利。有些客戶則是在溝通初期說一套,看到設計提案後又改變想法,每每提交修改好的東西,便針對該次設計物提出修改意見,過程中還更換理念,導致工作過程進入無限修改迴圈,彷彿鬼打牆。遇到後面這種客戶,我都會很想問他們,為什麼他們要找設計師?(但我還是會做完,哈哈)
即使如此,我相信好客戶還是比較多,也祝福大家都能合作愉快!
最後分享一張悠閒的圖,假日應該要是這樣吧?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01內容數
在這個專題裡,我會分享每一天的靈感和想法、繪本創作過程、工作紀錄和速寫本內頁。此外,我也會分享插畫學習心得、我喜歡的書籍,以及一些插畫的教學內容。如果你喜歡繪本、插畫或是畫圖,也許這些文章能讓你感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