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母親|天空湖畔挑選母親的天使。(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陳悅,單名為悅,願一生皆能在愉快喜悅中度過,起名的當下未曾想,她的一生,僅短短八個月,但卻用這八個月,拯救了母親的人生。

孩子們歡快地在湖畔旁草原奔跑,鬼抓人捉迷藏,你追我趕樂此不疲,樹上掛滿糖果與點心,有如童話世界的糖果屋,連空氣都瀰漫著甜膩,湖中央開了個洞,懸空漂浮一座蜂蜜色螺旋大滑梯,看不清通往何處,往遙不可及的遠方延伸,滑梯前排滿了人,送子鳥駐足於此,仔細叮嚀嬰孩們要好好選擇,溜下滑梯就無法回頭了。

善於下廚的溫柔媽咪是這裡的熱門選項,還有耐心讀著童書的溫暖媽媽、認真學習親子教育的知性母親,在這座天空之城當中,天天都有孩子排隊溜滑梯,孩子們也最喜歡圍繞著湖畔,仔細觀察人間的千百類型準媽媽們,看著媽媽們如何用心準備迎接天使的到來,在媽媽們懷孕滿3個月那天到來之前,孩子們滿懷期待地進行挑選。


而今天似乎出現了例外,湖面上模糊倒映出一名少女的身影,看上去似乎還未查覺已有身孕,還蹦蹦跳跳地大口飲酒歌唱,稚嫩嗓音哼唱出的旋律彷彿染上憂傷的藍,那是個眼底無光的女孩。送子鳥見狀在一旁碎念道:「要小心喔,這樣不懂得照顧自己的媽媽通常也不擅長照顧寶寶,孩子們可要好好選個會好好愛護你們的媽媽啊。」

遠遠走來個小小身影,抱著一本幾乎要比自己還高的書,用無人聽得見的音量自言自語反駁著:「可是如果沒人選擇她,可能都來不及發現自己懷孕,就錯失這個機會了,那不是很可惜嗎?」



嬌小的孩子想起從繪本上曾見過有關這個世界的秘密,這座天空之城的存在是為了照顧準備前往地球學習的幼年靈魂們,這裡也存在去過不只一次地球的大孩子,要是學習進度未達到原先設定的標準,會被送回來重新開始一輪學習,但是在到達天空之城之前必須先將上一世的記憶清除,回復成孩童的原廠設定才能來到這裡。

而母親則是這趟學習之旅配對到的第一位隊友,從母親身上可以獲取在地球生存的基礎物資與知識,這也是一道考題,幼年靈魂們能給母親帶來多大的轉變,給予母親多大的力量,而那些前往地球學習愛的孩子們,母親也會成為第一個練習對象。



窺探到世界真相的孩子,每天抱著大書前往湖畔,不知為何目光總被那名大口飲酒,將生活過得亂糟糟的少女吸引,心想,雖然這人看上去還沒有成為母親的自覺,也不怎麼靠譜,但要是能和她配對,讓她從此脫胎換骨,應該能累積到不少分數吧!


「我要讓她當我的媽媽。」


說出這句話的瞬間,滑梯前的孩子們全炸鍋了。


開局大家都想要越輕鬆越好,你在想什麼啊?幹嘛要選擇那個人啊?她感覺就不會對你好欸。一看就不像好媽媽!質疑聲浪不斷湧上,連送子鳥投去擔憂目光,輕聲提醒,要想清楚喔!這趟旅程可能會很艱辛喔。

小小身軀無視了眾人的擔憂,踏出勇士般步伐大步邁向滑梯口,送子鳥見狀只好宣布配對成功,小小孩止不住興奮飛快地滑下滑梯,滿心期待到達地球會有什麼豐富的體驗等著他,會不會有看也看不完的故事書,又要如何讓媽媽能夠重新笑起來。

這條滑道深不見底的長,一路滑呀滑,在這沒有時間概念的滑道裡,伴隨著媽媽的喜怒哀樂被哄睡了一遍又一遍,半夢半醒間卻發現媽媽的聲音不僅沒靠近,反而越來越遙遠,遠到就快聽不見了,剛產生疑惑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大量被染色的湖水從滑道尾端湧出,迅速淹沒了整個空間,水流不斷將孩子往入口處推擠,被浸濕衣裳的孩子驚慌地與湖水抗戰,奮力掙扎,然而小小的四肢最終仍抵不過洪流的衝擊,暈了過去。


再度睜眼,又見到了那座熟悉的天空之城。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釀專訪|我想為「母親」創造一種新的傳承──專訪《她和他的女兒》導演蕾貝卡斯洛托維斯基她的孩子在電影拍攝期間被孕育,並在電影完成混音後幾天誕生,蕾貝卡說:「我認為從我的身體(不僅僅是我的大腦)建構一部電影的主題是有意義的,我感覺我正在拍攝一封情書來支持所有沒有孩子的婦女,時代已經改變了,這已不再只是一個個人的療癒性主題,而是一個值得被談論的集體經驗。我只想拍一部我需要看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3-07-18
韓劇|《產後調理院》:成為一個母親之後(雷)《產後調理院》以韓國月子中心為背景,敘述一群母親的產後日常。 韓國與台灣有許多相似之處,其中一個就是「坐月子」文化。甫離開月子中心沒多久,看著這部韓劇也是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香草咖啡日記
2022-12-18
成為母親的開始消失於部落格很久一段時間,是因為...我生小孩了~ 六月底孩子出生後,就一路忙到了現在,日子過得忙碌又充實,孩子剛出生的前三個月真的很辛苦,日夜顛倒的,但看著孩子一天天成長,和那看著你所露出的甜蜜的笑容,心就足以被融化。 那麼先來記錄一下懷孕生產的心情吧☺️ 懷孕初期的三個月孕吐,食慾不佳,連刷
Thumbnail
avatar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2022-12-06
成為母親Pro-life? Pro-choice? 當社會上所有人都能任意對女性是否成為母親指手劃腳,我們失去的是個人選擇的自由,還是對人的基本尊重?
Thumbnail
avatar
40世代女子艾芙琳的人生遊記
2022-05-17
成為「媽媽」之前的妳|母親節繪本推薦|《媽媽的畫像》今天來和大家聊聊這本來自韓國的繪本~《媽媽的畫像》。這是韓國插畫家劉智娟送給母親的禮物,也是她人生中的第一本繪本作品。透過這本書的創作,她漸漸理解了媽媽在成為「母親」之前其實是獨立的「自我」,是有自己名字的一位「女性」,而試著去想像摸索藏在母親心中的那個「她」最真實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2-05-08
成為母親後最重要的提醒,就是好好活在當下回顧2021年,帶著「母親」的角色重返職場大概是我最困難下的決定之一。 過了幾個月全職在家育嬰的日子,一部分的我享受著和孩子在一起的親暱時刻,另一部分的我卻渴望回到我原本的工作中。 我仍然有我職業發展上想做的事,不希望因為生了孩子後而停下來。 開始過著上班是職業婦女,下班是媽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魏凡涓 諮商心理師
2022-01-03
成為母親十周年今天是女兒的十歲生日。 過去十年,應該是我人生最豐盛的十年。 我不是說,女兒出生之前我的人生不豐盛,只是再怎麼說,在女兒出生之前,我的人生都是我一個人的,不是屬於我的父母,也不是屬於我的丈夫,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由女兒出生那一刻起,我的人生徹底轉變,而且再也回不去了。 這個習慣堅持了十年。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12-28
湯問影評|《媽媽的遙控器》: 當母親成為孩子的時光強盜 本集主要在諷刺父母對孩子的強烈控制欲,故事圍繞在母親陳淑麗與兒子紀培偉之間的衝突。畫面則大量運用隱喻和雜耍蒙太奇,像是水杯的人偶以及小偉在海中浮沉詮釋著小偉的心境,得知他是如何從初戀的滋味得到些許喘息的空間,再被剝奪而邁向崩潰。
Thumbnail
avatar
湯問
2020-02-22
孔雀|想成為鳳凰卻被豢養在校園裡成為百鳥之王(的是母親還是女兒?)改編自〈私的迷思〉,《孔雀》主要討論中產階級家庭為了唸私校所付出的代價。然而,比起老生常談「私校/明星學校是否真的值得追求?」我認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改編影集《孔雀》藉由奇幻包裝點出的不只如此: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