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差記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唐山大地震那一回,我始終記憶猶新。
一塊千金重的水泥板底下,一頭各壓著一個人,模樣看上去是一對姐弟。
母親在外抱頭痛哭乾著急。
眼下十萬火急,底層隨時還會再崩塌,在場幾位漢字開口問了問那婦人一句,打算先救哪一個?
起先,她哭著說,都救,都必須救。
繼而,我佯裝成那些凡夫俗子之一,再問,救男還是救女?保大還是保小?
數位漢子已經一臉尷尬,不知說什麼才好。
時間分秒必爭,情況到底不容許他們繼續乾耗著。
適逢我正想踏出一步之際,那位母親赫然作出了決斷。
救弟弟。
她說。
說時遲那時快,大夥兒開始呼朋引伴前來幫忙,深怕一不小心就錯過了黃金救援時刻。
神不知鬼不覺,在那一段期間,我悄無聲息地帶走了一抹靈魂——那女孩看起來還有些留戀不捨。
“走罷,”我說。“妳母親早已作下了決定。”這是事實,我想她沒道理不明白才是。
“不意外。”女孩淡淡地答道。
語畢當下,她若無其事地拉起了我的手,靜靜地步行在前往陰間的路途上。
++++++++++++++++++++++++++++++++
作者OS:
聽著“地獄少女”/Jigoku Shoujo/Hell Girl OST - Ake ni Somaru(朱に染まる)的配樂,一時的心血來潮寫下了這個《陰差記事》故事,由於氣氛什麼的實在是太貼合了,不分享不行(欸)!!!
是說如果誰要是在晚自習時刻,在學校廁所放這首BGM……不曉得屆時會出現什麼齁?“花子”之類的麼(怕)
Ps.結果出來的是驚恐的教務主任(喂)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鍵、陰翳、侘寂(微雷聊冷片)提到日本,如果會聯想到"陰翳"、"侘寂"這樣的字眼,我不會說這算是理解日本文化的全部,但對於日本美學的認知,我想在概念上算是稍微有觸及到核心。今天不是要來談千利休與茶道,而是想聊聊一部電影,"鍵",改編自谷崎潤一郎晚年的作品。 "鍵"這本小說,前後在日本及西方(我不確定是義大利、英國、還是美國,只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3-01
    陰差陽錯變成宅宅的成魔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反思潮人
    2024-01-16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鬼天理之昭,地罡之險,人華之輝,溟者之曜。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者道生。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鬼,滅魂壬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陰將·綦玄,瞠目,怒喝:「孽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19
    【亭·嶽】·陰·亓·陰差·魑魍·癸幽之亓·壬天允之人,地罡之正,人道之差,溟者之亓。 天鼎之豊,地澧之都,六生之道,輪道之眾。 天敕之人,地冥之差,生者為人,滅魂之癸。 如若,天道不公,罡法不存,神性,何存? ————————————————————————————————— 那破敗之祠,在厚灰之下,隱約仍可窺見是紅瓦之宇,朱漆之堂柱,
    Thumbnail
    avatar
    喃囈
    2023-10-09
    日系侘寂美學的療癒音樂:專訪林明儀《詩與待宵花 - 日系療癒輕音樂》當琴音作響,你能否聽見月下的一抹暗香?來自台南的新生代作曲家 林明儀,因從小在YAMAHA學琴,接觸到許多日本當代作曲家的作品,在耳濡目染下,就自然地將日系音樂的概念和特色,融入進自己的作品血液中。他將詩意的想像結合生命經歷化作音樂,詮釋出細膩而富有靈性與禪意的獨特美學。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12
    《因為身體記得:告別憂鬱症的療癒之路》《因為身體記得:告別憂鬱症的療癒之路》 📖書摘:  「你不是女神級人物嗎,你到底憂鬱什麼?」   我一邊擦眼淚,一邊想翻白眼:「我算哪門子女神?而且那些真的女神,就沒有不可訴說的痛苦嗎?」 憂鬱症不是你的錯,我們是無辜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曾在生命的邊緣徘徊,我想藉自身的經驗告訴你,如何從懸崖邊回頭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3-03
    【電影】《該死的阿修羅》│該死的陰差陽錯又很早前看了《該死的阿修羅》,又因為太忙而拖到現在才留下隻字片語Orz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11-20
    《因為我們忘記一切》:一部描述中年人”生活感”的神劇之所以會說《因為我們忘記一切》是神劇,是因為調性非常奇特,並沒有日劇常見套路或經典劇情,但拍攝風格又很有日劇的FU,充斥著瑣碎細微的日常生活劇情,常常點到為止,不會演到滿,也不會把意思清楚表達出來,而留給觀看者各種遐想空間。 雖然沒有啥劇情張力或爆點,不知為啥又讓人一直想看下去。我也很訝異我竟然看完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1-20
    《陰宅異事》:玩轉時間線的鬼片我不常看鬼片,並非因為害怕,而是因為實在沒有甚麼鬼片能令我嚇倒。之所以為在Netflix開《陰宅異事》(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來看,很大原因是這齣鬼片口碑實在好,結果一看之下也不得不大讚,十級推薦大家找來看看,不管你喜不喜歡看鬼片。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