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戒(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一章
感情就是一場豪賭,賭贏你愛我,賭贏你情真,賭輸了,我死無葬身之地。
張依第一次見他,是在一場盛大的酒局,一口威士忌下去,烈的嗆口卻暖身。
她坐在一個老氣肥胖男人的大腿上,纖細的手摸在男人臉上,調戲般地朝人笑著,嬌俏嫵媚。
她覺得自己就像一件櫥窗裡的精品,被人炫耀展示著。
「如果這裡天天都有你,我還去什麼其他酒樓?」 那個男人說道。
張依用手輕輕地用手背拍了男人一下,眉眼中帶著戲弄卻又笑的明豔,男人被打了也不心急,反而哈哈大笑,在她的臉頰下親了親,但她心理嫌棄卻表現出欣喜的樣子。
"葉總!您說什麼渾話,我可不是姑娘!"
"哎呀!我當然知道!你可是趙合德,我是漢成帝!來!喝一杯!"
男人舉起杯子,一張口就把酒杯幹了個乾淨,她也回敬了一杯,心裡想的是時空穿越與趙合徳是否一樣厭惡寵愛自己的漢成帝?
「給我杯冰水。」
她不勝酒力踉蹌地往吧檯靠,小巧的臉上掛著紅暈宛如熟成的蜜桃,拿到冰水便把臉貼到玻璃杯上,雙眸低垂,嘴角還是帶著笑的。
張依見身邊站了個有著像西方面孔的中年人,他的頭髮已經有些花白,臉上也有歲月留下摺痕,卻也掩蓋不了他比那些油膩滑頭的老闆好的多。
「我好像從沒見過這位先生。」
她說著英文,抬起頭來看著站在身旁的他,手指一圈一圈繞著杯緣,他漫不精心的抬起頭瞟了我一眼,他眼神似鷹般銳利,看得她心裡一顫。
「我被朋友帶來的,沒來過九龍這的。」
他用中文回應著,眼神不時的看向這裡張依這裡,她便有些尷尬的喝著水,唇印印在杯上清晰鮮紅,他拿起香菸,點頭示意。
「我不抽菸。」
他獨自抽起來,張依自討無趣的轉身要回去那狼窩裡,
他突然轉頭對我告訴我他的名字:
「沈默成」
他的聲音渾厚沙啞就像古典樂裡的合弦。
「沈總好,我是張依」
九龍的清晨是蕭瑟的,街上零星只有幾個醉漢,更多是從酒樓下班的姑娘侍者,她與小知坐在出租車上,看著夜裡亮著的燈一個個熄滅,又看著太陽溫暖的光照在閉塞昏暗的牌樓上。
「等等飲茶?好不容易等到你這個頭牌沒出局,我們姊妹一起吃好的」
小知是個地道的香港女孩,比張依大三歲,平時下班就得去飯店裡喝口茶、說說八卦,才能紓心回家睡美容覺,她點頭答應,小知眼裡閃著純真清澈的亮點,跟張依比起來她更像是年輕的那個,小知叫司機開去中環的裕香茶室,她知道,是想趁她在叫她請客。
「你為甚麼不答應給葉總做小,他手下可多錢了,你也不用天天在牡丹樓里周旋。」
小知與張依坐在窗邊,她一邊點起菸,一邊喝著上好的香片茶,她對小知的提問不以為意。
她小時候家裡還有些家底時,父親與祖父就愛養小姐,她看著那些花一樣的女人來來去去,被拋棄、被輕賤甚至去尋死,反正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她有時候想自己淪落至這煙花地是不是他們的現世報。
「小知姊,剛入局的時候我就說過,我不做情婦,只陪笑。」
「你總得給自己找出路不是?就算你有點手腕,男人們流水式的給你花錢也會到頭,不是這樣青春又能耗上幾年?」
小知耐心地勸著,張依苦悶的聽著,手扶著額角似乎是頭暈。
「罷了!勸了你也不聽,喝茶。」
她見張依無動於衷便往的杯子裡添熱茶,她看著熱氣蒸騰而上,空間似乎添了幾分溫柔,她撇眼見茶室外養了鈴蘭,現在正是勝放的時節,白色的小花一株株的垂在院落中,茶室裡也充斥著花香...。
喝完茶她回去還算舒適的公寓,心裡想著晚上去勾勾姓葉的,下個月就能換到深水埗那裡的房子,接下來一陣酒勁上頭伴隨著睡意,她迷糊的跌上床,再醒來時已經是日落黃昏時。
張依坐在浴室裡洗澡,洗去身上殘存的酒氣與不甘,洗去身為人的自尊,接著,坐回梳妝台上,描眉化目,再為白如紙的臉上抹濃豔的脂粉,唇上點紅,鏡中宛若虞美人之魂。
「呀!張大小姐!你總算來了!今天有個大客!沈總要你陪!」
她一下車就見到樓前站著的老闆月娘,連拉帶扯得把她丟進了頂樓的獨立包間,裡頭坐著各色的男女,他們纏綿做一塊,都快分不清你我他。
好不容易撥開這一片雲泥,才看到坐在主位上的人,他一臉陰沈就像隻嗜血的狼,我看出來那是昨天搭過話的沈默成。
「沈總,你找我?」
張依用著嬌弱的聲音朝他說著,見他不搭話,軟了腰枝挨著他坐下,他的手搭在肩上,一股檀木香伴著酒味沖進鼻腔。
「昨天我打聽了才知道,張小姐可是九龍紅牌,論姿色香港第一,今天就想見識見識。」
他的聲音低沈,吐字起來都是重音,一字一句都打在點上,他端上一碗酒,青花白瓷上是雙龍搶珠的圖紋,聽月娘說過這是祖上留下的玩意兒,只招待人上人,連那個姓葉的都沒有這底氣用。
她的眼睛裡放了光,難道真碰上了大款?
「不陪我喝一杯?」
他問著,不怒自威,張依的手有些顫抖的接過碗,一口飲盡,酒自是暖人,喉嚨裡都像火燒過一般。
他好不容易笑了一下,她也擺出了一副嬌媚模樣,用指尖勾著他的臉龐,摸過他下巴細碎的鬍渣….。
「昨日聽葉匡嚷嚷著你是趙合德,我就想我有沒有榮幸當這個漢成帝。」
他一把把她摟進懷裡,順勢臥在他的膝上,用手掩著笑。
「漢成帝沈迷溫柔鄉,還把江山都賠掉了,難道沈總也想入這個後塵?」
她調笑般的說著,沈默成露出了一絲玩味,他似乎是覺得張依有趣
他也許只是個把我當成玩物的人罷了。
張依心裡想著。
3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齊秦的『邊界』裡,感受一望無際的蒼茫與無情世界的有情歌聲人生是一連串不停歇的探索過程,越過這條邊界,卻又是另一個跨越自我的開始。 1994年1月,齊秦推出個人第九號作品『邊界—無情的雨無情的你』,首波主打「無情的雨無情的你」深情溫柔,「直到世界末日」裡展現愛的無盡包容,10首作品各有表情,成就齊秦樂迷心中經典專輯。 Side A ★『邊界』 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男神卡卡的卡帶人生
2024-05-24
清風借我一壺酒清風借我一壺酒,借我醉臥花間。月滿樓上,我舉杯詢問雲間的明月,能否許下相思到白頭的承諾?流水多情,載著落花的淒美。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2-11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安份地一個人生活#安份地一個人生活 連怡君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想一個人過、多活幾年沒啥意義、老了就住進養老院、走了就樹葬」,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話術」每每讓習慣於保護家人的已婚男同事心生憐憫,若是心腸較軟的人或許就會有想照顧她的念頭。只能說簡旭仁不是第一個深陷其中的人,也極有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個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9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整個人好像被抽乾了一樣 那天,記得是端午節假期後第一個上班日。兩個人在公司相遇就很自然的避開或視而不見,彷若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果不其然,趁著簡旭仁上線開會的時候,連怡君就發出訊息「抱歉打擾,先前你的一卡通跟月票還有雙卡證件袋,我裝在星巴克紙袋中,放在茶水間面對鐵櫃左手邊倒數第二層,請你今天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3-12-25
歷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賞析及電影介紹(一)~歌舞及音樂劇情類本系列文章將介紹「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的獲獎或提名歌曲,及其電影簡介,第一篇為「歌舞劇情及音樂劇情類」電影及歌曲介紹賞析,包括:閃舞、渾身是勁、熱舞17、樂來越愛你、火箭人、阿根廷別為我哭泣、星夢淚痕、一個巨星的誕生、名揚四海、曾經。愛是唯一、綠野仙蹤11部電影及插曲。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07-01
[史詩][魔戒][力量之戒]劇情緊湊豐富多元化,令人一見鍾情的劇集《魔戒:力量之戒》The Rings of Power 是Amazon Original 劇集中最值得看的一套劇集。《力量之戒》不論在場景,服飾,劇情,人物,甚至對白也都是巨細無遺,劇情緊湊豐富多元化、精彩且意想不到,絕對不會爛。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02-16
當兩大金融巨頭槓上-【直銷金字塔的真相】劇情介紹與觀後感Bill Ackman 認為在這樣的商業模式下,賀寶芙其實毫無所謂的商業與產品價值,所以決定做空賀寶芙。但另一位赫赫有名的投資大亨Carl Icahn卻持相反的看法,於是就演變成了一場兩人的多空大戰。 這部片有兩個重點:第一是解析賀寶芙的『多層行銷結構』;第二則是兩個避險基金大亨的角力。
Thumbnail
avatar
股海中的追夢人
2022-10-19
韓劇 模範計程車 人物劇情介紹       2021五月韓國SBS電視台的韓劇 模範計程車代客復仇服務 以犯罪娛樂動作片為主 本劇與其他劇不同的地方是 利用犯罪娛樂動作片來關懷無辜受害者與其家屬的心理重建 改編自南韓社會真實案件 車子特技的動作場面特別多 男主角李帝勳的偽裝造型特多
Thumbnail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5-17
愛情臨界點 —《請回答1997》EP.7-8只有願意等待的人才能夢想愛情, 而且願意等待的人可以將再次找上門的愛情,奇蹟般的認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