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 (8) 終回 翻篇 小說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倫敦塔橋 繪圖 熟齡文青
文 : 5 月 圖 : 熟齡文青
這間咖啡廳就在大樓一樓。我坐定不到十分鐘,張威就走進來。他看到我,臉部露出鬆了一口氣的微笑。難道他還擔心我一走了之。
剛剛演講,張威是沒戴口罩的。他雖不到三十歲,卻成熟冷靜。手臂上的刺青仍在,但和科技人的身分,也不顯衝突。來前,我google 了一下,發現他現在業界已小有名氣,有的媒體還稱他為天才。
高中時,和他約會,總要偷偷摸摸,因為母親對他全無好感。後來張威考上T大。母親認為兩家背景差異太大,還是不能接受,繼續不給好臉色看。張威深受打擊。也許,我們的愛情在那時,就註定要結束了。
「小倩。」
他伸出雙臂,希望來個擁抱。但我沒有站起來,只說:
「坐吧。」
他收起笑臉,緩緩坐下。並示意我拿下口罩。
為了今天,我花了點心思。職場女性的窄裙,襯衫和西裝外套。我剪了一頭短髮,臉上薄施脂粉。我刻意強調獨立,避開女性的迷人特質。
「你變得更漂亮,更成熟了。」
他用那我熟悉眼光看著我。曾經,曾經讓我神魂顛倒,深邃的眼神。我發現自己並沒有心跳加快。
「你為甚麼改變主意,願意見我。開心我終於有點成就?」
我不願澆他冷水,說他再大的成就,也挽回不了我們的愛情。
「來參加新品發表會是公事。」
我遞給他一張名片。他看了公司名稱馬上明白過來。
「這案子是另一組人在做,我今天是來捧人場的。我也是幾天前才知道我們公司是你們的股東。」
我以專業的口吻向他解說,暗自佩服自己的穩定和從容。
「但我也真想見見你,事情總該有個了結。看來你過得還可以。」
張威深深吸了一口氣,抬頭看著我說 :
「小倩,當年我和小劉。。。。。」
很奇怪的是,我突然不想聽他的說辭。傷害已造成,既然回不去,解釋何用。
「我和小劉和好了。小劉說,是她勾引你的。那件事對我來說已經過去了。」
「你和小劉和好了?」
他不可置信地搖搖頭。
「所以閨蜜比男友重要? 還是你倆合謀害我?」
「怎麼可能是合謀? 我怎可能用這樣的方法傷害自己。」
我沒經思考,就說出。但語氣還是平和的。
張威深情地望著我,輕聲地說 :
「 小倩你永遠都是我的初戀,沒人能取代的。」
我的心突然一陣溫熱。腦海閃過 : 十八歲的張威,桀驁不馴,十七歲的小倩,徬徨膽怯。但兩個血氣少年,終能攜手穩健的走過那個叛逆年齡。我們給彼此,正面的能量,在誘惑滿佈的環境,順利進入國立大學。
眼前的張威,科技新秀,成熟,理智,穩健,前途一片光明。好幸運,我們曾是彼此的唯一。
但我不再是那時的我,你也不再是那時的你。那一份純純的愛,就留在過去吧。
突然想起小劉在求和時說的一段話。她說 :
「有時天氣太熱,有時荷爾蒙分泌太旺盛,然後情慾就會上升。每一個人都會有黑暗的一面,她會躲在身上的某個角落,隨時蠢蠢欲動。我做了背叛你的事,但又不是真的想背叛你。張威也是一樣。他智力過人,精力旺盛,需要發洩的量也是比較大的。」
我們喝了咖啡,隨口聊了一些公司的事。然後他開口問 :
「有男朋友嗎?」
「嗯,很久前就認識,最近才開始交往。」
我心裡想著Steve。我們已經約會三次了。
「你呢? 結婚了嗎?」
「我下個月訂婚,我們交往了一年,是老闆的女兒。」
Of course,我心裡想著。張威的行事風格就是這樣,任何障礙,都可以想辦法克服。
「恭喜你啊,要幸福喔。」
「你也是。今天好開心看到你。你一直是我的待辦事項呢。」
對我何嘗不是。但我沒說出口。
走出咖啡館,張威說,他車子在停車場,他要送我回去。我說:
「不用了,我和男朋友約好在這兒見。」
「那我走了。」
倫敦莎士比亞劇場 繪圖 熟齡文青
他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我沒有一點想回頭看他的慾望。
沒有委屈,沒有怨恨,反而有一身輕的感覺。
看來,我對他的斷捨離早已完成。
今天,我只是來確定,可以翻篇了。
正文完
2023/4/16
後續
今天爸媽請Steve吃晚餐。這是他們第一次見面,在一個私人俱樂部。車上,我問Steve :
「當初你發現手套,為什麼沒選擇直接送到家裡,反而用快遞 ?」
「我想,倫敦之行,對你應還是創傷的一部分。不知你療癒的狀況。我想和你見面,但又不知時機是否恰當,所以留電話給你。還好你打電話跟我道謝,我才有機會邀你吃飯呢。」
「小倩,聽你表姊說,你媽堅持要你嫁醫生。我這個doctor(博士),不是真的doctor(醫生),你爸媽能接受嗎 ?」
「蛤,淡定的Steve也會擔心。爸媽邀你,就表示他們接受了。表姊不知說了多少好話呢。」
****
後記: 感謝好友熟齡文青特地為此文繪製兩幅畫。黑白的表現為此文沉重的議題定調。也感謝他在發文其間,提供許多個人意見。感謝在留言區加入討論的讀者和我一起經歷故事主人翁的療癒過程。此文後續,送給心晴。這段文,是應她的要求補上的。
2023/5/6
224會員
101內容數
一萬字以下,單回到五回的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