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糕人生|認真生活的熊貓小姐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

與熊貓小姐的初遇
熊貓小姐是少數很前期就陪我們走到現在的熟客,從最一開始遇見她,就是穿著熊貓的外送服,身形瘦瘦的,在還有點涼意的冬夜看起來有些單薄。
因為與時間賽跑的關係,大部分的外送員是不太會停下來購買我們這種需要現烤久候的小點心,所以那天熊貓小姐下車和我們拿了份傳單後,承諾下次經過會先電話訂餐,就繼續為生活奔波去了。
當時小攤剛開,好奇詢問、說著下次會來捧場的人不少,但真正做到的卻不多,所以我們也只是感謝這份善意但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那天手機跳出一則私訊通知,點開一看是熊貓小姐的訊息,原來她又剛好外送到這區來,於是提前跟我們訂餐,這樣晚點就能直接取貨帶走。
回覆完訊息後趕緊動起來,熱爐、倒麵糊、擠壓、翻轉、計時,十分鐘後要將這份熱騰騰出爐的雞蛋糕,交付到熊貓小姐手上,既帶著一份感恩的心情,感謝她的記得,也是一種希望她在為別人遞送餐點服務的同時,也要記得填飽自己肚子的叮嚀。
熊貓小姐抵達時,我們淺淺的交談了一下,看著她迫不及待的吃了顆雞蛋糕後直呼:「好好吃!」的表情,突然有種被肯定的感覺,在那個我們對自己還不夠有自信的開業前期。
目送著熊貓小姐裝著大大保溫箱的機車揚長而去,我知道我們一定會再相見的。
。。。
「Work hard, play hard.」
後來,熊貓小姐成了我們忠實的客人,距離我們的第一次相見也倏地一下變成將近一年前的事,時光荏苒。
為了收集每種限定口味,熊貓小姐來的次數變多了,有時候是專程跑來,有時候是剛好外送經過,不一樣的是從過去的急著帶走,到現在會在攤位邊聊天邊嗑掉一份雞糕,就像是我們的老朋友一樣,聊聊雞糕的生意好嗎,或是超級熱心地幫我們拍下許多雞糕的美照,偶爾也會在市集看到特別跑來的她,有時候甚至還幫著我們一起收攤拖車回家,我想,現在的每份熟悉,都是靠著熊貓小姐打破過往一次又一次的陌生而建立的,對於這樣的緣分,我們始終深感珍惜。
幾次深聊後才知道原來熊貓小姐白天是位咖啡師,下班後偶爾會去跑跑熊貓賺外快,本身也有做跳床的訓練,平常更是個喜愛品嘗美食、熱愛旅遊,會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就衝了的小瘋子,很認真工作,也很認真生活。更令人意外地是,熊貓小姐並不是在地人,而是大學念完就直接留在異鄉了,或許是長年在外生活的經驗,加上服務業的特質,總是給人一種大方外向,又堅定不移的感覺。
雖然營業滿一年了,主客間的關係相處,對我來說始終是門課題,不能太近,也不能太遠,順其自然呢?又很難去思量未來的角色定位。我喜歡我的客人們,卻也希望彼此可以保有各自的空間,或許這樣就能在既定的範圍中長出新的枝枒,就像偶爾點綴的生活佐料一樣,一下加太多對身體不好,剛剛好才能為彼此的關係提味。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內容,也歡迎給我愛心加個油!
26會員
29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