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裙底下的劇場:人為什麼要穿內褲?一部日本社會的性文明史》讀後感

2018/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意外在書店發現這本研究女性內褲的書,若只是如此,我可能不會多有興趣。但這本書作者卻是女性,並且以女性的角度撰寫,那就很有意思,所以當下就買一本來讀了。
本書嘗試從歷史、文化、心理等各個角度分析--女性內褲。
包含女性內褲的起源和演變、文化對內褲的觀點、男性對女性內褲的心理分析、甚至也有女性本身對自身內褲的心理分析等。並且提出了很多有趣的看法,好比說:因為內褲是最接近性器官的東西,因此成了象徵,到了後來裡面的東西反而不重要,內褲才是關鍵;隱藏是為了突顯,隱藏產生禁忌,反而突顯其價值,越隱藏越想看,好比說過去乳房只是母性象徵,而非性象徵,但現在意義卻有了變化等。
整體來說,這本書很多觀點很有意思,但書本身並不好看,老實說我前後又看了幾遍,但還是覺得難以評價。本書花費大量的篇幅討論心理層面的解讀,但我一直覺得抓不到核心,內容很散。而她討論的部分主題--男性的心理,讓我覺得不太能認同。不知是台灣和日本男性本來就有區別,還是本來就有偏差,不甚明白。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類米生活趣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類
大類
天迴|BDSMer|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 喜歡寫糟糕小說的傢伙|方格子上不定期更新,想看完整內容請去我的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