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如何安全的討論、認識自己的情慾?|情慾交流事務所 EP.0

2023/07/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

【情慾交流事務所】最一開始的構想,是為了方格子新功能「沙龍」所準備的出版專題,也就是方格子所說的「房間」,因為是「房間」,所以命名上,也希望有一個空間感,所以【情慾交流事務所】就這樣在一個沒有經過很多思考的準備下登場了。
6月寫了三篇【情慾交流事務所】之後,才正式好好的把這個房間定位下來了 :D
我希望可以透過【情慾交流事務所】打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空間,把關於性、情慾、感情關係、生理與心理的相關內容與大家進行分享與討論。
Photo by unsplash.com

如何安全的討論、認識自己的情慾?

這個社會上,一直都有許許多多讓人困惑不已的地方。從小學校就有教我們應該除去刻板印象、應該要尊重他人,但同時,我們又被教導女生就應該陰柔矜持,男生就應該要堅強主動。
「性慾」彷彿是禁詞,老師不會告訴你怎麼處理自己的性慾,只是會告訴同學們不可以罵髒話、不可以進行一些猥褻的行為。不過在學校裡,你仍可以聽到男生在討論喜歡的女優、討論女老師的身材、分享著男性向的少年漫畫裡充滿著大胸部女性角色、大家相繼著說「18歲就可以合法喝酒看A片啦」,但實際上大家多多少少都已經看過一些。
我想,很多人對性的認識就是這樣來的。從了解到男生喜歡大胸部開始,從有意無意的在網路上接觸到色情資訊開始,大多數都是從男性視角開始
這讓我們有著一個不說但又有共識的錯誤認知:「談論『性』是不雅的」、「彷彿只有男生才有性欲、享受性事」、「女生的身體,可以取悅男性」。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女生會想要大胸部,因為那樣才性感,因為那樣男生才喜歡。
但是女性的視角呢?
更長大之後,有些女生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可以有慾望的,原來自己對性也有想要的模樣,但為什麼大多時候好像就只是在取悅男性?也有一些女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不知道怎麼說自己喜歡,怎麼說自己不喜歡。
這樣的不知道,當然也會發生在男性身上。而這些各種不知道,遇上了壞人,就會產生一些危險,被壞人誤導,導致更不舒服的事情發生。
首先,我覺得我們可以做的是,了解自己的性欲。

最直接一個故事就發生在我外國室友身上,她當時迷戀一個土耳其男,不知為何迷的要死,但我也從沒看過對方,不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只知道對方一直沒有正式跟我室友在一起,兩人只是偶爾會約會,好像有接吻過。
有天回到寢室,見室友憂鬱的坐在餐桌那裡沉思,我問她怎麼了,她問我說:「白百合,你有做過愛嗎?」
我心裡一陣緊張,想說那男人該不會是硬上我的室友了吧?我態度裝做自然,想說搞不好並沒有發生很糟的事情,我也不想讓仍是處女之身的室友對『性』產生完全負面的印象,便說道:「有啊,怎麼了?」
「會很痛嗎?」
「呃,第一次的話,可能不一定舒服,但也不一定會痛啦...」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性教育比較好呢?於是我換了一個角度問她:
「...妳知道自己怎樣會舒服嗎?」
「?」
「妳有自慰過嗎?還有,妳知道保險套怎麼用嗎?」
由於我真的不知道室友過去接受過的性教育是怎樣的,我很擔心她沒有任何經驗就被人推上床。室友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個所以然,這讓我更擔心,但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
室友告訴我,土耳其男想要做,然後跟她說因為她喜歡他,所以應該跟他做。我聽到這邊已經氣得火冒三丈,但仍努力壓制著怒火問她:「那妳想做嗎?」
室友搖搖頭。
「妳不想做,就不要做。」我跟她說。
她仍六神無主的坐在那邊,一臉難過。我握著她的手,再度強調了一次:「妳不想做,就不要做。」
「可是,」室友難過的說,「我覺得如果不跟他做,他就不會要我了,就會去找別的女生了。」
我真的已經氣到不行:「那這種男人不要也罷!」
我再度跟她強調一次:「性愛可以是很美好的,但前提是妳也想要做!如果妳不想要,就跟對方說不要!不要因為取悅對方而做妳不願意做的事情。」
可是就在某一天,我跟朋友出去玩的晚上,土耳其男來到我們宿舍,並且和我室友做了,隨後室友也沒有如願和他在一起。
「妳以為我是真的喜歡妳嗎?」床事結束後,土耳其男輕蔑得對著我室友嘲笑著。然後遍體鱗傷的室友,也在感情路上越走越迷茫。
我對土耳其渣男很生氣,我也對我室友很生氣。直到今日想起來我都還是很生氣。

了解自己的性欲

不論自己有沒有性經驗,對於性的認識還是需要建立的,以下我想了一些切入角度,各位可以想一想自己是否了解,是否有需要更多知識與思考的地方(以下知識不分男女):

基本性知識

  1. 男性、女性的性器官,你都知道在哪裡?名稱是什麼嗎?
  2. 你知道「處女膜」不是一層膜嗎?
  3. 你知道怎麼正確使用保險套嗎?
  4. 你知道哪些避孕方式?
  5. 你知道怎麼清洗包皮嗎?
  6. 你知道不能過度清洗陰道嗎?(女性在洗澡時,並不需要特別清洗陰道)
  7. 男女生乳頭、乳房、陰莖和陰部,都有不同的形狀、大小跟顏色嗎?(並不是只有像A片那樣的雞雞、陰部才是正常的!)

你的性癖好(請保留給自己知道就好,切莫在不清楚對方想不想跟你聊的情況下,自顧自得聊自己或是問他人的性癖)

  1. 你有自慰過嗎?
  2. 你有用過任何情趣玩具嗎?
  3. 你知道摸哪裡自己最有感覺嗎?
  4. 你的性幻想是怎樣的?
  5. 你喜歡的A片情節是怎樣的?
  6. 你喜歡主動還是被動?
  7. 你喜歡被摸哪裡?喜歡對方哪些行動?
  8. 你不喜歡被摸哪裡?不喜歡對方的什麼行動?
如果有些問題答不上來也沒關係,可以多觀察,多了解自己;同時也劃清界線,哪些是性幻想,哪些是現實中可以做的事情。

愛愛溝通

  1. 你有先問對方是否有意願聊色/做愛嗎?
    (啊你連禮貌性的問都不問,就傳屌照、問女生有沒有自慰過,你是變態蛤!請改善!)
  2. 你知道對方的喜好嗎?
  3. 你願意讓對方知道你的喜好嗎?
  4. 你願意幫對方口交嗎?不願意的話,你知道如何拒絕嗎?(這題可以套用在其他性癖好)
  5. 不舒服的時候,記得要說
  6. 舒服的時候,也記得要說

我想應該還有很多問題可以自己挖掘的,有些問題,你可能暫時也沒有解答,那也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你對自己的性欲有基本的認識,那別人就不會隨便動搖你。
你不用覺得自己有性欲很噁心,你也不用覺得自己沒有體驗過就比較遜;你只要知道,自己有自己的舒適範圍,你並不需要因為別人而逼迫自己做不享受的事情。你也不應該用任何言語引誘、綁架他人配合你的性欲。
如果我們都學著尊重的、健康的談論「性」,或許可以減少許多彼此的不理解以及不必要的騷擾。

隨著台灣 #MeToo 運動的曝光,越來越多人在討論自己的行為與遭遇,雖然也有引起很多的男女爭論(不過戰男女一直以來就是很常見的問題),但我覺得仍是一件好事,至少有些人有在思考問題,而不是只是逃避問題。
其中最根本的問題是,有些人沒有底線,這是來自家庭教育問題?還是哪來的淫邪讓人覺得自己可以為所欲為?為什麼偷拍、外流的影片有一堆?為什麼會有 N 號房那樣恐怖的事情在世界的角落裡發生?
在「情感關係」、「情慾關係」得不到滿足時,大家能夠如何能夠安全、健康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轉而追求 PUA 、愛情訓練營等一些容易扭曲感情關係的方法?
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議題,我其實覺得很難有完美的解決方案。
我們能做的,是更加了解自己,更加了解如何安全的滿足自己,以及互相尊重的與他人相處。

那些不敢啟齒的情事,找不到人討論嗎?那些不太明白的異性生理反應,很想問又不知道可以問誰嗎?
情慾交流事務所,讓我們一起聊聊天,那些讓你臉紅心跳的事。

【情慾交流事務所】歡迎大家來互動!

這裡是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的想法,分享你的經驗,或是更歡迎你因為我的文章想到一些故事,寫成文章之後 @我的文章,一起交流!
不好意思公開留言,也可以來信跟我說悄悄話:[email protected]
色情功課表」持續接收匿名繳交中!

關於-香水百合

#說一些感情故事 #美東時區 #Swifties......
想要更深入思索:愛與性之間的關係、開放式戀愛關係、約炮、交友軟體等等。2024年,想要更多理解關於「陪伴」的各種喜怒哀樂,各種方法,各種故事。
如果正在讀此篇的你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

謝謝你將本文讀到最後 :)
🌹訂閱【情慾交流事務所】的各種方案
🌹支持香水百合創作:【小額贊助】/ 【送個禮物給香水百合】裡面放了一些我想買的書、線上課程、生活用品,如果覺得贊助錢錢太俗氣,可以考慮看看贊助我買書。
6.0K會員
263內容數
歡迎來到【情慾交流事務所】,一個讓人自由交流有關情慾相關議題的地方,2024年的主題是:「陪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