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主流族群隨景氣差異而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可以考慮很多種不同的因素,例如成長性,企業的營收獲利成長、景氣擴張帶來的成長,不過,較高成長性的另一面是風險,成長性高的股票引來較多的資金追逐,而熱門股的價格總是比較貴、波動比較大,如果買在相對較高的價位又遇到成長減緩的時機,股價可能大幅修正,不一定是趨勢改變,但單是股價修正乖離就足以造成投資人虧損。
成長性之外的另一個特質是穩定,企業的成長較不明顯,但可以提供穩定的股息報酬,股價相對比較合理,股價波動較小,對於投機客而言較不刺激,風險較小但需要耐心及較長的等待時間才看得到投資報酬成效。
股市在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主流族群,景氣擴張時期較多企業有很好的成長性,或是有景氣循環產業的快速成長,會吸引許多追逐成長的資金,相對的穩定型的企業較不受青睞,但如果是經濟成長幅度較小,企業缺乏成長性的時候,股市的主流族群可能就變成是報酬穩定的企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9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抗中保台」是主流民意,親中派總得票率卻近六成:『台灣建國學』讀後感整理之二從台灣近年「抗中保台」的主流民意來看,可以知道親中派總得票率近六成,是一種「虛假的」(模糊的)的統獨對峙現象,其中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真相」錯誤的認知是主要原因。
avatar
Sherry
2024-01-31
ETF是主流還是亂象讓別人去說,我只需知道一件事情ETF是主流還是亂象讓別人去說,我只需知道一件事情 那就是這場遊戲我仍然會贏 我的思考邏輯是:先講究不會輸,所以就只會贏了 我的對手的思考邏輯是:先講究贏,再講究不會輸 但是他忘記了,再怎麼想贏的人,面對我這種擁有著絕對性實力的對手,他想贏過有絕對性實力的我,只有一個辦法,就是我故意演一場輸
avatar
知識如金
2023-11-19
命理八字生活學-主流前幾天看YOUTUBE財經節目楊世光在金錢爆,主持人脫口而出一段話:「為什麼要蹭熱點,蹭熱點的主要原因就是賣方思維,甚麼叫賣方思維,就是要賺你的錢」,這句話蠻有深度,就我常看的知識平台,在命理方面,只要有廣告加上市調,老師們就會整合市面的調查,去選擇他想教的課程,這看起來迎合市場需求,...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11-02
探索主流雲端平台:AWS、Azure和GCP的比較與選擇AWS、Azure和GCP是當今最主要的雲端平台之一,它們提供了豐富的服務和解決方案,以滿足企業和組織的需求。了解每個平台的特點、優點和挑戰,以及根據具體需求和目標做出明智的選擇,將有助於成功地運用雲端技術來驅動業務增長和創新。 前言 雲端計算的崛起和普及使企業能夠更靈活、可擴展地運行其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19
主流價值參考就好,認識自己,過真心想要的人生「剪了幾十年的頭髮,難道不膩嗎?」, 「有時的確會覺得累,但從來沒膩過,對於這份工作,幾十年來,我從來沒膩過,一直都好喜歡好喜歡。」Emily這樣回答。 好羨慕Emily啊,做自己真心喜歡的工作,愛自己真心喜愛的人,能夠把人生,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多麼幸福。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3-07-01
主流醫療方式的背後昨天看了今日早會是健檢中心來分享,就決定不要進辦公室,免得我坐在位子上,白眼翻不停。 此話怎講? 健康檢查不好嗎? 這幾年了悟主流醫療只會治療症狀而不會治好人,我就潛心念佛去了,啊不是啦⋯我就跟這樣的制度格格不入了。 健康檢查強調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這次割了息肉,休息幾天,繼續照原來的方式飲食,沒幾
avatar
精靈
2022-10-29
主流v.s非主流:醫療能量快爆炸的時代,我們可以......?+生活習慣實驗小目錄對醫學充滿敬意,不管哪一種。更深入的說,可以說是對生命的敬意,能為之努力且付出大量時光的人,都值得令人敬佩!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10-28
20220629強勢股-新增-今日主流族群-生技大盤下跌199點(-1.29%), 空頭還在,未來將指數作法列入本專題。 空頭在,縮小資金規模及檔數, 今日新增1檔 今日主流族群明顯在生技,
Thumbnail
avatar
輕紫琉璃
2022-06-29
加密主流網站所有者在Shopify建立自己的虛擬商店、管理、追踪銷售情況和回复訂單的問題。引入CoinPayments預示著加密貨幣作為一個重要領域的崛起,科技巨頭們希望藉此吸引持有數字資產的消費者群體。
Thumbnail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4-08
黑潮主流包覆綠島、蘭嶼全島 前文末尾提及,黑潮主流包覆綠島、蘭嶼全島,此處略舉一例證。 由下述報導可知,從台東的大武漁港出發航行到綠島,就得要克服黑潮的挑戰: 從台東到綠島 IRA成功渡黑潮 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2.aspx?unid=476557 蘭嶼位在綠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