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蘭格漢斯島的午後》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做了不簡單的決定後,早上將該決定告知了對方。起初遇上了意料之內的反彈,但經過溝通後,對方還是接受了。誠摯祝福對方能夠更順利地發展,雖然心裡有愧,但我著實放下了一塊大石頭,稍稍鬆了口氣。忽然發現,上述事件看起來很像是感情相關的事,但真相是工作的事。工作跟感情,還真像。
早上讀完了村上春樹先生寫文、安西水丸先生繪圖的《蘭格漢斯島的午後》,原來那知名的「小確幸」是誕生自這本書。內容是短篇文章,用字遣詞都有種輕鬆的感覺,搭配上沒有負擔感的插畫,是本很容易閱讀的小書。水丸先生的圖真的很有趣,乍看之下,都跟文章沒關係,但稍加思索,就會在圖畫中的某些地方發現跟文章內容相呼應的「概念」。在不重複故事內容的同時,用圖畫表達了每一個故事的核心主旨,我覺得這種處理方式非常聰明。
仔細想想,隨著年紀增長,我好像愈來愈少讀長篇小說了。不知道是因為容易分心,或是難以進入故事情節,總覺得散文類的文章好像比較符合現在的閱讀程度。另一方面,可能跟生活體驗有關,我對生活類雜文、經驗分享類的文章愈來愈有共鳴。像是小說那種需要將理智、感情、想像力、對文學技法的理解等元素組合在一起的作品,在我眼裡似乎已變成一堵刻滿埃及象形文字的巨牆,遠觀迷人,近看困擾人。雖說如此,我還是很喜歡讀小說的。若有遇到好作品,也是會開心到廢寢忘食。
結束了兵荒馬亂的一個月,接下來要將精力放在受到延誤的案子上。光想到這一點,我就開心不已。而且,也多了閱讀的時間,真是小確幸。
最後,今日速寫本分享的是《蘭格漢斯島的午後》這本書的封面(原書還給北市圖了),博客來的書籍頁面中,「午後」寫成了「午后」,難道是版本問題?
好了,晚安。

Boris Lee Illustration | 繪本創作者
如果喜歡我的工作日誌,請追蹤、贊助我,或是幫我拍拍手。若有需要繪本製作與編輯、插畫學習、書籍與刊物插畫、海報與卡片設計、講座或工作坊邀約等服務,歡迎與我聯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oris 李晨豪
Boris 李晨豪
繪本作家、插畫家及插畫講師。 英國愛丁堡大學插畫碩士,國立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學士。 曾任蘇格蘭 Dumfries House 駐村藝術家、童書編輯。 喜歡與人對談,熱愛動物和大自然。透過童趣拙樸的視角,描繪著觀察與想像的世界。期許自己持續創作出簡單且飽含真心的作品,並成為他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