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嗎?我前天和個朋友喝白酒,喝了六小時。
我很少下午四點開始喝,也很少只跟一個人喝,更沒有過整個店只有兩個人在喝。

實在很奇妙。
這位朋友上個月的公司營收有三百多億,其實,我不太理解那是什麼意思,但,我覺得我們坐在那裡的時候,他喝東西也是從嘴巴進去,他也會喝醉。

還有,雖然他沒說,但我覺得,他也有他的壓力,好像也不小。

看到你敷面膜的線上教學,覺得很好笑。但又真心覺得這有用。
人如果無法對自己有用,才是最大的無用吧?

那天台灣迎來今年最大的颱風,我跟願說,之前大半年都缺水,今天水很多,我讓妳泡澡,好嗎?
她好開心,自己清洗浴缸,一邊唱著歌,一邊自己放水,加上沙威隆,水流下就會產生泡泡,後來,她就待在浴缸裡等著水慢慢的放好,耐心等待,雀躍萬分。


耐心等待,雀躍萬分。
耐心等待,雀躍萬分。
耐心等待,雀躍萬分。

我覺得,真是件難得但卻應當試著經營的事。

我在門外舉著啞鈴,提醒她要注意安全,不可以隨意在溼滑的浴缸裡起身,怕會跌倒撞到頭,有事要大叫。

不可以隨意在溼滑的浴缸裡起身。
怕會跌倒撞到頭。
有事要大叫。

如今我看來,那當然是做父母的無趣提醒,但,若是一句一句去看它,不也可以把它當成一種人生哲理?

不可以隨意在溼滑的浴缸裡起身。
前提是,你得有浴缸。

許多人家可沒有,就算有,平常可能也是乾燥異常,甚少使用到。
我家的浴缸,平常是拿來放她的浮板,吹好氣的巨大天鵝,還有幾樣都是水上活動的玩具,但周圍並沒有水。

在乾涸的浴缸裡的桃紅色天鵝,頭下腳上,根本就是種隱喻。
我自身的隱喻吧。

當你放大去看每個字句時,理論上,它都會帶來新的啟發,
每個人都該有浴缸,讓自己可以躲入,就像躲進媽媽的子宮裡一樣。
我聽說過,有些人晚上睡覺是睡在浴缸裡,因為充滿了安全感。
而浴缸滿盛的水,有種不言可喻的奢華感。

一種你會想一想「真的可以嗎我耶我有這種資格嗎」的心情下,伸腳踏入,直到全身浸入。

我偏愛連頭都放進水中。
那有一種危險感。
一種自己想溺死自己的放浪。

一種餘裕。
在生死線間,來回跳躍,用單腳。
不太平衡,隨時跌倒,因此而來的自以為是。

那讓人不太安心,並且因此,覺得逃離了現實的枷鎖,那些枷鎖很多時候,我們是攀附其上的,把自己軟爛的身體靠在上頭,看起來好像被鎖住,事實上,那已是你的骨架,把你撐起,好讓世界看見。

那也沒關係,但舒服的倚著欄杆時,就也不用再嫌欄杆硬了。


我吐著氣,費著勁
忍受一次又一次的痛苦
做著HIIT,ABS
我期待著運動後的爽感

不用再運動,會不會,就是運動的目的地?
我搞不清楚
簡直跟人生一樣

不過,卻汗流浹背的,讓汗水洗掉疑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盧建彰KURT
    盧建彰KURT
    作者、跑者、創意人,喜歡人,喜歡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