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泡酒,與有酒的氣泡水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兒子打氣泡水,端來後他說加了10克的威士忌。有酒味的氣泡水能叫氣泡酒嗎?
但味道有酒的香味,和不致令我微醺的濃度。不會喝酒的我,可以在還不到能弄醉我的狀態,好像是剛剛好的程度。
下班後到睡覺前能做的事非常多。想要播一點時間讓每一件事都有個別的專屬。因為每一件事的專屬都與我的生命互動著。
文字是階梯。爬著爬著總會相映出一些領會。最好是不知道要寫什麼,因為太習慣於知道怎麼做會有著貪心,而貪心會讓偶爾沒有作為的一顆心悄悄的萎縮。試過了幾回,就只是順著眼睛所看、耳朵所聽、只遇見的當下,更接受無所作為的狀態,似乎好多了。
以為自己會、或以爲自己總知道,那是更年輕時會出現的習性。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那骨子裡的驕傲,偶爾也會來讓人驚嚇。直到某一刻,突然有了警醒。而重新架構思考邏輯而有了更高的階梯往上爬,那也是好幾年以後的事了。
經驗是歲月的數字堆疊出來的。不管是外在的經驗或心裡的經驗。可觀的數字跟有價值的經驗,直至目前仍有著正比的回饋。
坐在陽台感覺浪漫,但仍有蚊子來作伴,回到房間放著睡前音樂。仍是舒適的一個段落。每一種能比較的都在心裡各自秤著重量。重點是在那當下覺得最好,是個鍛鍊來的功課,這一碗麵好吃、現在的燈光挺適合、聽到的音樂聲不大不小剛剛好、溫度還不太冷也不太熱、疫情當下可以多多下廚練廚藝、有時間就多休息、很忙的時候剛好有時間可好好忙碌、外面有蚊子就進來房間吹冷氣待著、
⋯⋯這好多好多的定義與解讀,讓逐漸認識的自己可以更崇拜她,而這『她』可是自己。
當然,夜深人靜時那些不同頻率的人仍會跳出來偶爾弄你一下,這時也在告訴自己,沒有誰要弄你,而是問自己『為何你願意被弄』。是啊~就這樣一個檻過一個檻,心定而靜,那只是要讓自己更穩定的進來鍛鍊的訊息。
氣泡酒,或有酒的氣泡水,不一樣,但也一樣。我練習著讓每一個註解都成為我想要的那樣。喝下後,經過喉嚨、也跑上了鼻腔、再下到肚子。我感受到清涼的那一刻,就像到了夜晚即進入感恩的儀式ㄧ般。謝謝你,我愛你,每一個我想要祝福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71內容數
插畫.有故事有一天,畫著畫著,也想著想著, 然後畫面出現,文字跟著出現。 這一幅幅的插畫就成為安撫自己的一個出口。 每一個人都在過日子的同時,逐漸地認識自己。 也逐漸地知道,自己想要什麼,與不想要什麼。 有時需要一股衝勁,來幫助自己跨出一步, 有時需要狠狠的轉過身去, 翻開一個頁面,再也不回頭。 是一個自己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