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傾 | 我不暴躁 <第56篇>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像作了個夢,是一個慶生Party,先是大夥兒先預演一次 → 打開這個門後,往下跳,往那個氣墊跳下去後,氣墊裡面其實是氣球,妳一往下跳,就會揚起滿滿的氣球!
要真實上演了 → 打開門後,我是往左邊跳,閃過那個氣墊,不破壞氣墊、不讓氣球揚起……。
之後,躺坐在一旁,友人紛紛問我:「幹嘛往旁邊跳?」、「幹嘛不讓氣球飛起來」……。我沒有回答。
夢裡的我,像是這個慶生Party的主角,可是我的行為卻像是一個佈置現場的人…。夢裡的我,似乎不喜歡成為關注的焦點…。夢裡的我,連身旁的這些人是誰,一個都看不出來……。

7點多才開完會 → 回到家煮完晚餐、餵完米雪、吃完飯,已經快9點了。
9點多,聽見外面大雨的聲音,雨水的聲音怎麼這麼近?!趕緊巡視看看大雨是不是有往室內滲入!!
大雨的聲音這麼近,是因為媽媽把門打開了,看著門口那道傾洩的瀑布!!水漸漸從門口滲進來了…。
上週宮廟有進香的活動,在門口搭起了臨時的遮雨棚。遮雨棚不是水平的,宮廟的方向比較高,我們家的方向比較低。宮廟的幾個人,有的跑來道歉、有的跑來關切、有的跑來湊熱鬧……。
一位跟我說聲:「歹勢!歹勢!」說完,走向正在擦地板的媽媽說:「歹勢啦!如果有什麼損失,跟我們說,我們會負責賠償。」
一位一直站在我身旁說著:「你們這個排水齁,沒有跟旁邊的接起來,所以水都往這邊沖下來!」、「是今天這個雨勢太大,忍耐一下齁!」
一位看我拿著手機在錄傾洩的水勢!也拿著手機對著我拍!我詢問:「我在拍這個水,你拿著手機拍我做什麼?」一副就是一個醉漢的樣態…。
大多數的人,站在廟裡面躲著雨。
這些聚集的人群中,多數似乎都是老鼠屎!真的會互相的人,會有一點點心想把環境維持好、會真心認為這水勢,是他們搭起的雨棚造成的。而那些老鼠屎,自顧自地把酒言歡之後,留下滿地的煙蒂、檳榔汁、檳榔渣,回自己家去倒頭睡。
從不認為自己的行為,對他人造成什麼影響!
我並不想跟這些蟑螂、老鼠交惡!那些人認為我想吵架!但我只是站在雨中想辦法,想知道如何能暫時止住那些不停往外洩出的水??

我沒有暴躁起來,相較於二個多月前寫下的「放下計較」,面對這些時不時的〝擾〞除了無可奈何,沒有別的了……。
除了外人造成的無可奈何。家裡面也面對著另一個無可奈何…。
這鍋竹筍湯,估計是昨天進香的人回來,拿給媽媽的。
這種大鍋煮的湯,本來就不耐放。準備要煮晚餐的時候 (7點多),見那湯的表面在冒泡泡,聞起來已經有酸味了。晚上準備要去洗澡前 (10點多),見那鍋竹筍湯在爐子上滾著……。確認不止是加熱,而是有人忘記正在滾這鍋湯了。
為什麼已經酸掉的湯,還會放上瓦斯爐去加熱???
常常在早上半夢半醒間,依稀聽到 → → 有人把前一晚就泡在水裡,還沒有洗的碗,把水倒掉之後,直接裝罐罐餵米雪吃……。
有人早上從冰箱裡拿出要餵米雪吃的藥,忘記要放回冰箱裡……。
---有個人每天坐在這個雜亂的桌前,除了孫子要回來吃飯之外,這個桌子不會乾淨。
---我應該要把所有事都做好,倒掉酸掉的湯、自己把碗都洗好、自己餵米雪吃飯、吃藥,就不會有這些狀況產生,對嗎?
---如果我把事情都做完了,就會比較好嗎??
---我的時間沒有比任何人多,我也沒有比別人多幾雙手,為什麼我什麼都要做???
---為什麼一回到家就是坐在電視前面開著電視、盯著手機????
我不暴躁,習慣了什麼都不說…。說≠可以改變,即然說了沒有用,也就不說。前陣子心裡面總是憋屈得難受…,日子久了,自體已經學習如何消化、如何看輕。
聽太多人說過,近70歲的老年人,他們的想法已經根深地固,改變不了的。
面對那些蟑螂、老鼠,說了,也聽不懂。我不暴躁。
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一陣放空。
當這些都消失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我,就會比較快樂嗎???
#積沙能成塔第56篇
#人生的意義在哪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