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義大利-21(帕馬Parma)

2022/1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半夜兩個室友都在打呼,我完全沒睡好。她們跟我一樣,一早就起來,不知道是不是去工作?
生理期加上昨天一夜沒睡好,今天決定不去大城市波隆那,改去另一邊帕馬小城,打算早上去走走逛逛,下午回來睡午覺補眠,也讓身體休息一下,而且旅行已經逐漸進入撞牆期,有點累了。
7:10 到廚房準備早餐,卻見廚房的門鎖著,原來告示有寫,7:15才開放。
搭8點初的車到帕馬,也才9點出頭。
出了站,沒有直接往市區,而是右轉過了橋,尋找公園裡托斯卡尼尼的故宅。公園裡恰巧有一群幼兒園的小朋友進行校外活動,比青少年可愛太多了。
托斯卡尼尼是帕馬出生的大指揮家,我會來參觀純粹因為免費。到了門口,要按門鈴才會開門,我還真的按了門鈴。
有一位婆婆全程帶著我、拿英文的解說給我看,還問我是歌手嗎?可能因為我在看舊影片的男高音唱歌時看到入神了。
參觀免費,但還是有門票
來到舊城區,感覺很新穎,除了教堂,還有一間皇家歌劇院。突然想到應該可以考慮,在離開義大利前,去聽一場歌劇。
新穎的大樓
皇家歌劇院
在很有氣勢的美術館外晃了一圈,但我沿路的重點居然是在尋找哪裡有在賣轉接頭?
後來因為想上廁所,就到教堂附近一間bar喝咖啡,而且想說已經11點多了,就順便吃午餐。點了起司火腿吐司,因為帕馬是出名的產起司和火腿的地方,一份3.5歐元,份量很大,很好吃,吃到整個人都晃神了,很滿足。
吃飽後,也終於能夠專心好好參觀教堂。
洗禮堂整修中
大教堂
聖約翰福音教堂
出教堂後繞了一圈,找到了修道院,但恰巧是休息時間,看看外觀就好。
在回火車站的途中,買到了USB 接兩孔的轉接頭,希望在火車上就可以充電,而且還連帶希望,人也能因此充電。
上火車後,確認可以充電,感覺鬆了一口氣。
下車前,有個男生用中文問我,這站是摩德納嗎?稍微聊一下,是福建人,來義大利找工作,在摩德納轉車。雖然沒有多聊,但我在下車前,隨手拿了慈濟的平安吊飾送他,默默希望他在異鄉的工作和生活一切平安。
回旅館睡了一個小時,有一個室友回來,恰巧我也醒了,不然心中又要偷罵她了。接著開始整理明天要到維洛納(Verona)過夜一晚的行李。
期間室友一直想跟我說話,後來用Google義大利文翻成中文來對話。她是南義人,她的家鄉我之後也會經過。跟她提到,我來義大利旅行兩個月,她說我應該要學義大利文,不然怎麼跟當地人溝通?我說用英文。
感覺很不喜歡她,因為她睡覺打呼很吵,現在跟她對話又覺得被冒犯。後來她說要出去買麵包,終於還我安靜的空間,可以整理自己的東西。
大約4點再出門,先去火車站買隔天的車票,接著走到附近的法拉利博物館看看它的流線型外觀,然後看到裡面都是男生。
路過一座很美的教堂
法拉利博物館
流線型外觀
在附近看到超市,就進去採買晚餐食材,出來後走錯了路,逛到舊城區 ,看到打燈後的樣子,跟昨天白天看到的是不一樣的風景。
旅館今晚還是很吵,兩個室友都比我晚回房。我已經睡了,她們進來還大聲聊天。等她們聊完開始睡,兩個都打呼。 這是我所有旅行以來,感覺最糟的一夜。
19會員
203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