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可愛的鬼臉

胡兒
發佈於小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0407
贈你以
天使的光環
不凋朽的玫瑰花圈
智慧柱上燃燒如晝的火焰
如果 這世界的悲劇性和喜劇性之間
沒有孿生的基因相連
我想我將不會看見
贈你以
與耶和華同等
或 加倍艱難的冠冕
或者 再實際一點
讓我
以意中全數虛無美妙的肉骨頭贈你
只為你處境如此
沒有一字抱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碧溪四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男孩紀念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誌父九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訪龍泉街舊香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中 寶塔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觀園 三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愛的天使(2015/08/29) 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拿起鉤針了!自從搬來台東後,開始沒有在做那麼多的玩偶. 但最近又開始興起念頭了!因為孩子大了!他們開始想要自己喜歡的玩偶. 每一次,他們看到什麼,就會說: "媽媽妳做給我們!" 為了讓自己的手可以再度熟練起來, 我開始找出自己一直想鉤但卻沒動手的娃. 我選擇了天使,這是我一直想做,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8
【致親愛的讀者】看文字的你們,是因為什麼而追蹤呢?『聽說有個地方在誠徵讀者。』『我在方格子等你。』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1-01-04
【致親愛的你 系列】有一種保存期限,叫生活。想起那些日子不算長,卻經常有人以為你就是出生在那座城市的人,剛巧那時你買了許菁芳的「臺北女生」,裡頭敘述的倒也真的和自己有幾分像,大抵是一種褒揚,形象恰如其分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12-19
致:親愛的世界記得我的第一篇部落格文章 就是 - 《如果我從人間蒸發》。年僅14嵗的自己,明明還處於似懂非懂的階段,怎麽會有這麽一個想法。今天早上偶然看到“登出人生,給世界的一封信”這個標題,突然一下感覺和13年前的那個小女孩有了某種關係的鏈接。。。。。。 何謂世界,我的世界你的世界,其實不就是除了自己以外身邊的
Thumbnail
avatar
晴·
2020-10-26
【致親愛的你 系列】愛你這件事,成了我積習難改的癮。「因為本來有期待才讓我覺得接下來的生日有些存在意義,我不想在那個當下那個場景,傷感著這裡應該兩個人一起來才對,我才不想當黎耀輝。」 這次你笑了,嘴角輕輕上揚,「沒事,就算每個人的寂寞都很相像,也不要讓他當你的何寶榮。」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08-27
可愛的傻瓜,你的夏天情人就在身邊《夏天的故事》雖然同樣是侯麥哲思的體現,也同樣談論命運,《夏天的故事》卻相當和藹可親,這歸功於男主角賈斯柏的高顏值,以及片中古靈精怪的的瑪戈,她是最先在片中陪伴賈斯柏的人,也是陪伴他到最後的人,她是最先在片中鼓勵賈斯柏的人,也是在最後重擊賈斯柏的人。一場一男三女的愛情遊戲,誰是玩家,誰是被玩的,要到最後才知道。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0-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