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紀念日

胡兒
發佈於小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1102
他來了
任誰都能這樣胡亂猜想著⋯⋯
在這神似的
似拷貝自昨日的清晨
即使我並未目睹此事發生
即使
尚未有任何新生兒的臉
在那少婦的臉書上
公告他的生辰
如糖霜洒落的祝福中
啊我想那少婦也是初生
即使⋯⋯
於不遠的空白處
還有一個全新的命名
在襁褓中等待完成
然而暫時
他也無從得知此事
直到多年之後
聽那親愛的婦人一再提起
這日疼痛的深秋清晨
一個小男孩的誕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戲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湯島白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碧溪四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30]不打小孩日不打小孩,其實是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avatar
漉蔍漉漉蔍/漉的各路糾結
2021-07-14
430「國際不打小孩日」「孩子只聽爸爸的話,因為爸爸很兇、會處罰他」、「我不喜歡先生這樣的方式,但好像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有時候不打,真的講不聽。」這是我在家長課中,一位媽媽這樣告訴我。開始帶領著不同教養風格的活動時,我注意到這位媽媽的若有所思。
Thumbnail
avatar
媽寶米奇
2021-04-30
「Game Gear Micro 介紹解析:被放大檢視的小紀念品」影片腳本與幕後評論在低分少年頻道的影片「Game Gear Micro 介紹解析:被放大檢視的小紀念品」裡,將討論 Game Gear Micro 的開發脈絡,以及實際的硬體概觀、軟體陣容介紹,和使用上的個人感想,希望能夠較為深入、多面向的,討論這台主機。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0-11-26
《哈利波特》J.K.羅琳 | 發行20周年,紀念那個帶著閃電傷疤的男孩哈利波特來台發行20周年啦!最近也出了屬於台灣的20周年紀念版(雖然我覺得泰國的比較好看......),回想當年,正是因為哈利波特,時羽才開始看了小說呢!回顧哈利波特,那個帶著閃電傷疤的男孩,讓我們認識了魔法世界,以及那些獨特又精彩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時羽的物語隨筆
2020-08-10
【世界不打小孩日】連貓狗都嫌的小孩,該如何安撫孩子的情緒?前幾天是世界不打小孩日,可愛的衛服部總柴悉心叮嚀各位把麻不要打小孩,但小孩就是講也講不聽啊,用「打」是最快能看到顯著效果的方式,小孩立刻就不會再做同樣的事情了,還有什麼比「打」更有效的方式嗎?
Thumbnail
avatar
大腦媽媽
2020-05-07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 ,關於不打小孩這回事。當我們太過習慣使用暴力在孩子上,我們確實能得到一位乖巧聽話的小孩;但與此同時,我們可能在無形中也向他傳遞了「暴力使用」的錯誤觀念。 此外逼迫孩子聽話,也會令小孩過於習慣壓抑,使得他們面對難題時選擇默不作聲,並將負面感受累積在心裡──一旦這樣的情緒在某天爆發,那它帶來的影響,可能是下一場暴力的發生──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4-30
致H:男友覺得我碎念,和我為了金錢吵架,和女生曖昧,不記得兩人間的紀念日,只會兇我⋯⋯H你好:我和男友在一起一年多,紛爭也越來越多,他覺得我對他愛碎碎念讓他覺得很煩,當他想照他的方式做時,他希望我不要一直跟他說怎樣比較好,我只是單純關心、為他好,例如我會叫他早點睡,但他說他不累,就這樣放假都凌晨才睡⋯我們也會因錢多關係吵架,他覺得出去玩我不會主動提出要付油錢、吃飯錢,我們並沒有所謂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