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閒話家常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醬比~快起來聊天!咱們來話家常吧!我先說你吧!打從你來的第一天,因為你的天性,你先是多藏起來,不吃不喝不便,因為陌生環境讓你害怕,於是我也是不勉強你的,但是你很快就發現這裡是安全的,你很快就融入在我的生活裡!沒有任何不適應跟破壞,我們也很快就被你收編了!XDDD
寫文章對我來說真是有困難,雖然自己內心的os很多,但是就是不知道怎麼說出來或是寫出來,就是人家常說『很難聊』的那種人!但是我心裡的os很多呀!我不是無腦無感無作為的人呀!怎麼要聊天就這麼難呢?怎麼要像人家那樣寫出條理分明,表達明確的文章就這麼難呢!這是什麼障礙啊!所以我來方格子練練手!
從學生時代就很多前輩說多看書就會寫了~我也沒有不愛看書!只是我只看我愛看的書,譬如有關設計的書,最近兩年更是愛看有關貓咪的書!
養寵物的時間我不算短,但是我卻在這兩年才知道,養寵物有很多知識可以學,這些知識可以幫助你更了解你的毛孩或是他人的毛孩,可以更了解他們就不會誤解他們的行為,就像很多行為獸醫師説:『狗貓都沒錯,錯的都是人』,也許不愛動物的人很難認同這句話,但是我卻深深的感覺這句話有多重要!動物們不會說話,他只能用他的聲音,動作,行為來表示他的需要或是想要!有些行為是他的天性,卻因為人類的不了解,就誤以為那是他的敵意、故意!
我常常覺得我了解的太晚了!因為我年紀大了才了解,能學得能做的都有限了,既然現在身邊的兒子都是貓咪,那我就多學點貓咪知識吧!我買了很多書、聽演講、上線上課、都希望自己所學到的可以多多少少幫助到我的毛孩,甚至身邊路過的浪浪~之前有訓練師朋友說他們都已經花了上百萬在寵物行為學上面了!所以,我知道我很不足,我現在也沒法像他們那樣學習!但是我努力讓我的兒子們少點緊迫感,多點幸福感!
上週跟朋友去看房子遇到一個房東還在跟我抱怨她社區的愛媽,因為餵養浪浪而造成環境污染,引來老鼠!這其實也是一個問題!愛媽的愛心無庸置疑,但是愛媽的做法卻有待商確!愛媽應該在餵食之後也要清理環境,但是通常愛媽們會忽略了這麼步驟!造成很多人對浪浪及愛媽的反感!
記得之前就還有新聞說有一個退休教授去餵養浪浪挨揍的事!這是多麼遺憾的事啊!原本的愛心卻因為方法不夠完整而造成傷害!
你討厭浪浪嗎?請你不要討厭浪浪~浪浪最好解決的方法,改天我們也來聊聊~有興趣的朋友下篇見嘍!
jbcat
jbcat
2017年10/10號我的大兒子狗狗過世之後,其實我很害怕跟狗狗玩,哭點很低的我,總是會想到狗狗在身邊的那15年.....原本不打算再養寵物的我,某次去友人家做客,他家的貓咪主動來做我身邊,朋友就說如果我喜歡就送來陪伴我,原本只想試養看看,沒想到不到一個月,我就被貓咪收編了~從此開啟鏟屎官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