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還沒學會的功課✿

2021/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這樣對彼此都好。
所以我會練習把每個人都當作是可愛的小寶寶看待,前提是要可愛的喔⋯⋯
妹妹說,小時候家人都不聽她說話,有情緒無處抒發;年紀長了一歲半的姊姊(我本人)也不幫她的忙,總是一副質疑自己的事怎麼都沒有辦法自己處理的表情。
所以長大以後希望能夠傾聽,給別人溫暖、對別人好。
在我的眼中,這樣與濫好人無異,或許表面上看起來人很好,負面情緒自己吞;但其實對大多數人而言一點實質的幫助也沒有,甚至會養成身邊的人依賴的習慣。久而久之,愛之反而害之。
但又換個角度來說,其實大部分的人並沒有真正地想要實質的幫助,得到一時的慰藉,足矣。表面的稱讚、敷衍的客套話、流於形式的傾聽,對於現代人來說,有時候只是個過場,不需要太認真。
因為覺得抱怨比較輕鬆,改變是件苦差事,需要從心發起,身體力行,太累了。還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所以說說就好。
我無法認同這樣的濫好人行徑,但卻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就是「耐心」這項技能。就算對方明知故犯、睜眼說瞎話,或者很多人其實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在說什麼、做什麼,在這些情況下,都還是能夠溫和地回應。
又或許,其實沒有需要解決的問題,每個人都用著屬於自己的步調,走著這些獨一無二的過程。
畢竟無論如何,最後還是只能對自己負責,每個相遇的緣分都是盡心盡力,然後就放下。
這樣對彼此都好。
所以我會練習把每個人都當作是可愛的小寶寶看待,前提是要可愛的喔⋯⋯
∞森林聊遇∞ with mori
聊一聊,遇見你,也遇見自己。
喜歡按個like✿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ori.huahua
mori.huahua
mori 在日文中的發音將 r 發成 l ,モリ的漢字就是森林的「森」,這是我的英文、也是日文暱稱,同時也代表了我很喜歡的大自然。 現在的生活,有工作也有學習與實踐: 日文商談口譯 & 英語華語導遊 ・生涯發展諮詢師 ・哀傷關懷志工 興趣:隨緣走走看看・到處吃吃喝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